行驶一个多月,说说我的ID3优缺点
前言
我在广州地方用车,之前是一名大众燃油车主,不过当时的车是前驱的,这次购买属于后驱的电车,无论是驾驶感觉,还有驱动车的驱动系统都不一样,导致我还得需要适应整个车辆,不过这个车在广州这个地方行驶挺不错的,狭小的车身有利于我在狭小的停车位都可以停下,在这个月多行驶了4000公里的,我分享下这个车的优缺点,从外观,驾驶体验,乘坐空间,细节上的缺点,分享给大家。
我在广州地方用车,之前是一名大众燃油车主,不过当时的车是前驱的,这次购买属于后驱的电车,无论是驾驶感觉,还有驱动车的驱动系统都不一样,导致我还得需要适应整个车辆,不过这个车在广州这个地方行驶挺不错的,狭小的车身有利于我在狭小的停车位都可以停下,在这个月多行驶了4000公里的,我分享下这个车的优缺点,从外观,驾驶体验,乘坐空间,细节上的缺点,分享给大家。

车辆信息:
购车时间:2024年2月5日
车辆型号:23款纯净极智版
落地价格:11.5w
行驶里程:4000公里

优点:
1.外观犀利
ID3的车身很想燃油版的polo,曾经我ID3刚好隔壁停了一部polo,整个对比,ID3会比polo要高出一截,车长基本差不多,就是名副其实小钢炮一枚,现在有点后悔当时没加装IQ.Light大灯,只是普通的LED灯,如果再把发光三件套都安排上,无论是白天以及夜晚都很好看吧,我选择的是离子灰的颜色,这也算满足了我对这个颜色的喜好,加上尾部的点缀贴纸,整个还是很不错很好看。
2.驾驶体验 B档 低盘 悬挂 操控感
因为我以前一直用油车行驶,经常会踩刹车,我发现我开了ID3之后,反而喜欢用B档,就是动能回收档行驶了,这个应该是纯电车带来的优势,也是独有的档位吧,好用之处在于跟车以及接近红绿灯的时候,就是你踩多少有多少,松放多少就减少多少,有点感觉一脚走天下的感觉,另外夸赞的就是整个车的悬挂以及底盘操控,对于我行驶了10万公里的司机来说,过弯,以及减速带,就知道这个车的操控怎么样,ID3在过弯的时候真的非常稳,不带松的,干脆利落,过减速带的时候,而且也过滤的特别舒服。转弯半径也小,以前过自己家楼下的拐弯处,都得把车再倒一下,再打一把方向盘,ID3直接一把就过来了。


3.乘坐空间大 一家三口用车
因为我的用车环境是两地居住,广佛两地跑,出门都带把孩子带上车,安全座椅,保护措施都有做好,以及每天行驶100公里的高速路程,ID3的空间还算不错,对于这个车长的ID3,表现挺不错的,老婆基本都坐在第二排,陪着宝宝,我调好主驾驶车位,老婆还有一手掌的腿部空间,儿子就坐在安全座椅,完全不会因为空间不适而不舒服。




缺点:
1.控制第二排的车窗
控制第二排的车窗需要触碰切换键,才能控制第二排的车窗,控制完如果需要再控制第一排的车窗,还得切换回来,这里增加了2次操作,给我行驶的时候,带来很大的不方便。
2.喇叭有点类似电瓶自行车效果
你感受一下电瓶自行车的喇叭,就可以想象出ID3的喇叭,在我一次行驶在过弯处,旁边车估计是没看到我的车辆,一直在往我的车道并拢,我就摁压了我的喇叭,提醒下旁边的车主,谁知道带来的是我尴尬的感觉,实在太可爱了,跟我们的车子带来不匹配的感觉呀。
3.控制ACC自适应巡航的触摸按键
或许不止是ACC的自适应巡航的按键,还有在打方向盘的时候,能容易触摸到音量加键,很容易放着歌,突然就误触,变的很大声,ACC的速度触摸也带来了不适,摁一下加1,往上滑动增加10,有时也会误触,想加1,突然直接速度就加10了,可能是自己还得开多点时间带来适应。
4.驾驶位没有点烟口,充电功率慢
因为现在的手机都是有快充,以前我开燃油车,都可以插着一个车载90W的点烟插口,半个小时就能把我手机补满电了,ID3既然驾驶位没有,只有后尾箱有一个插口,导致我现在无法用这个点烟插口,原车配备两个充电口,但是功率太慢了,只有15W,但通勤50公里,只能给手机补百分只20左右的电量,第二排的也同样配有2个插口,但是位置太出,很容易给脚踢到,导致数据线的头断裂,已经给我老婆踢坏了一条。


总结:
不过取决于我对驾驶质感的要求比较大的人,我是可以接受这些小问题的,ID3无论在过弯,高速的动力表现,减速带带来的过滤效果,算是一部挺优秀的车子,我是对车机并不会过分要求的人,只是把车子当作通勤的工具,续航也足够我维持2-3天的行程,开销上确实比我以前开燃油省下太多的开销了,也满是后悔没有早点提ID3,我这得省下挺多钱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