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w公里保养之一 更换傲特利Autolite火花塞

不知不觉,小科已经陪伴我快三年了。这三年小科一直都很尽职,任劳任怨,没发脾气,我对她还是相当满意的!


平时跑得不算多,基本是一年一万这个样子,不过到了3w,还是要给她做个全面检查和保养。


这次保养的项目是更换 傲特利Autolite(原霍尼韦尔)的铱金火花塞。等有空的时候再去保养其他项目(变速箱油,机油,4滤等)




先上工具,换火花塞比较简单,而且之前也拆过一次来清洗,所以简直就是驾轻就熟,不用半小时就全部搞掂。


工具分别是套筒,梅花螺丝扳手,一字螺丝刀,就这几样够了。





这是以前2wKM清洗前拍的








这个是这次3wKM拆出来的,燃烧得还可以吧。





4个的情况基本一致。





新补品登场,傲特利 铱金火花塞。





全鸡肠印刷,进口商贴了个中文标识。





每个独立包装,可以看到,间隙是0.8的,非常适合小科的原厂推荐数据哦~~~~









来个头部特写











~~~~~~~~~~~~~~~~~~~~~~~~~~~更换步骤~~~~~~~~~~~~~~~~~~~~~~~~~~~~~








撬开面板后,可以看到这个接头。









拆了接头后,再用梅花扳手,把固定点火线圈的两个螺丝松掉,用手稍微用点力往上拔,就能把点火线圈取出。








取出线圈后,就可以用套筒把旧的火花塞取出,装上新的之后,逆向还原就大功告成了。



说说感受,换后真的变化很大,发动机的响应顺畅了很多,比原车新车的时候还要顺畅!这个真的超乎自己的预期,原本我换个铱金,只是为了省事(铱金的寿命比普通的长很多),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最直接的就是红灯停车D档踩刹车,抖动比原来小很多!换挡也顺畅了很多(2档和3档除外,这个是设计问题,无法改变)






中间插播一张我的小小科。本来想把小小科改成跟小科一样的,但对于模型,真不知道改怎样下手。



~~~~~~~~~~~~~~补发一些以前自己中控和门板包皮的图片~~~~~~~~~~~~~~




拆的过程当时没怎么拍,因为全过程自己一个人在瞎搞,手很脏,没法兼顾拍照,就看看成果吧。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想包皮的科友,最好把原车的织物全部撕掉!!这样的效果比直接覆盖好很多,而且不易起泡(空调出风口位置),这是我包了两次得出来的结果!第一次我就是没撕掉织物,结果出风口那位置时间久了就粘不住了。还有门板,必须要拆出来弄,不要想着直接贴上去然后用刀割,那样保证你会后悔的!





~~~~~~~~~~~~以下是一些日常的老照片(当时还没改灯)~~~~~~~~~~~~~











刀锋转向灯非常的不错~~~~





这个角度很酷有木有?!?






换了短簧后,出入停车场,每次必刮了,把下唇的油漆都刮掉了。






















这张小照片是我第一次看到小科,用nokia 6230拍的,当时离得有点远,所以拍得比较小。拍照时间是2009-07-11哦~~~当时街上就只有这一辆小科,简直觉得就是惊艳,顿时被迷住了~~~


在一年半之后,我也终于拥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小科,不过那时小科已经满大街都是了。





~~~~~~~~~~~~再发一些自己平时看到的“靓车”~~~~~~~~~~~~~


保时捷啊~~~~什么时候我也有辆豪车呢?





小科的大哥——大黄蜂









全车改苹果绿的小科,有点趴地的感觉,不错。









这个福克斯改得很简单,也很酷~~~经常看到他,排气应该只是改个尾段,一点声音都没有,很低调。




最后发个笑脸图,不知道有没有哪位dx能看出来是什么呢?呵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3: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