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的车在使用,自动驻车是放在d档好还是n档好

看了很多帖子,AT变速箱在d档下使用自动驻车时,好像发动机还是在做工,只是靠刹车把车停在原地,双离合我百度了很多帖子,众说纷纭,有的说是离合器完全分离,有的说是还是离合器轻微摩擦,但是可以在接受的范围内,真相究竟如何呢,如果在d挡下离合器还是有摩擦的话,再轻微这也影响寿命吧
有没有双离合的车主的做下实验呢,看看在自动驻车制动的情况下挂n档和d档油耗有没有变化
在帝豪gl和帝豪百万版中纠结到现在,苦恼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4: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