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不冻液,故障灯也灭了?

上次换机油时,看到不冻液的罐子也空了,就想着要加不冻液了,当时修理工说添点就行了,因为颜色不一样,我就没有加。回来后查了些资料,才知道防冻液是很重要的,功能也很多,质量也有一些要求,不能随意添加。我的车也有三年了,也没有换过也没有加过,现在必须在全换了。

上次看了咱们论坛车友的一篇《自己DIY换防冻液》写的很详细很好,我也想着自己网购自己来换,但最近天寒地冻的,自己动手不方便,且到了年底,网购投送可能时间要拖得很长,算了,买现货让人家代劳吧。

今天上午飘了一点雪,天冷得很,到了汽配城,看来看去,选了一桶6公斤装的蓝星不冻液,零下三十度型的,又买了一桶玻璃水,一共八十块大元。放掉旧液,用水冲洗,加上新液,添满,就完成了。新液颜色蓝莹莹的,清亮亮的,还剩下大约二公斤,放在后备箱,以后再添加吧。

车热了,温度上来了,还发现了一个意外现象,故障灯了灭了。我的车二三个月前,突然不知什么原因,故障灯亮了,也不是一直长亮,时亮时不亮的,这种情况是比较麻烦,原因不明,不好排除,我也就没怎么管,但总是觉得哪里肯定有什么问题了(如果一直长亮,就不能掉以轻心,就要仔细检查了)。这次加了不冻液,温度上来后,故障灯就灭了,是不是因为防冻液欠缺了,而引起的故障灯亮?防冻液添满了,故障灯也就灭了?这个问题是不是这个原因,我现在还是不敢肯定,但总之灯灭了,好象一块小小的心病去除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