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老车新作,近4年车龄的09款轩逸!
10年8月买了09款轩逸2.0豪华版,到现在也快4年了,趁着过年开出去,拍了几张图,顺别认证一下。
近四年来,大问题没有出过,小问题还是有的,具体如下:
1:电瓶不耐用,现在已经是第三个了,都是换的原厂的。下一次准备换个大容量免维护的。
2:中控台异响,后来拆开中控S型板,在空调管路接口处塞海绵解决。
3:在2012年底的时候,车子在60KM/H以上时,右前轮方向发出嗡嗡声,后来换了轮毂轴承解决。
4:后备箱缝隙左右不一样大,后来通过调整后备箱锁扣螺丝解决。
5:大灯不够亮,后来远光换了飞利浦蓝战士,效果非常满意,近光就原装的凑活用。
油耗方面,轩逸2.0+CVT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不错的,这台车有97%是在市区用,油耗10升左右,与现在的新车比不算省油,不过也许是我开得路况比较堵的缘故。这个油耗还是比较满意了。
保养方面,在第一年2万公里内用的是4S的黑桶全合成,从第二年开始基本都是银美孚5W30伺候,水货行货都用过。感觉还是不错的,提速有劲,噪音稍微大了点,银美孚比原厂壳牌灌装的黑桶粘度还是小一点。最近一次换机油换了水美0W40,打算以后都用40的粘度了,一是车龄也步入中年了,发动机的间隙也在变大(但是没有烧机油的现象)。打算将粘度值提高。二是想安静点,至于油耗,现在0W40换上有2千公里左右了,油耗没感觉到变化。
轮胎方面,原厂邓禄普在用了两年半后,开始发生细小的裂纹,也磨的差不多了。索性全换了,选择的轮胎是普利司通的EP100,低滚阻节油轮胎,型号是205/55 R16。从195换成205轮胎后感觉油耗并没有提升。说明这套轮胎还是有一定燃油经济性的。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换205胎能让高速稳定性更好一点,同时油耗几乎无变化。胎噪方面,由于车辆换了新胎后胎噪方面都会有一定的提升。所以暂时不评价这款轮胎的胎噪,感觉也不比原装的邓禄普差。
舒适性方面,这也许是轩逸车主最引以为豪的地方了,首先就是静音,轩逸的静音不敢说是雷克萨斯级别的,但在同级别车中还是属于上乘的。同六代凯美瑞和八代雅阁比起来,还是要好一些的。扇贝型座椅就不多说了,反正我坐着非常舒适,有的车主反映轩逸座椅过软,侧向支撑不够。也许是本人比较胖的缘故。178CM,体重95KG+,另外我属于追求安逸的类型,所以轩逸软软的扇贝型座椅让我感到非常舒适!
下一步打算将轩逸改改。由于本人并不是很喜欢小改款的09轩逸。反而更加钟情于06款轩逸的造型,喜欢那种圆润的感觉。另外日本本土以及台湾的09款轩逸都保留了06的外形,内饰方面和国内的09款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经过研究,09轩逸只要更换前后保险杠,中网,尾灯组,即可还原成06款的造型。现在中网,尾灯都弄到了,全是日本本土弄回来的拆车件,而非国内小厂的副厂件,就差前后保险杠了。等年后再上小改作业。这篇帖子也顺便纪念下陪伴了我近4年的09款外形。
废话不说了,上图!!!!

正前方,可以看出远光换的飞利浦蓝战士,灯泡是蓝色的
右后45度

正后方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
侧面

远处

远处左后45度

打开后备箱

买菜车,垫了一张纸皮



山寨的,呵呵

轮毂好脏

普利司通EP100A低滚阻轮胎,已经跑了2万公里了

205/55 R16 91V,轮毂有小小腐蚀



发动机舱,MR20DE机头

日产LOGO

1997CC, 105KW。


上内饰图,从仪表开始。有发现什么问题不?

快没油了

平均油耗9.9KM/L

五千转!!!!!

中控台

车视杰的中控大屏。导航+倒车CCD

无钥匙启动系统,不是一键启动,是一拧启动

CVT无级变速


正副驾驶都是电动六向调节,驾驶位还有两个记忆位置。厚道!
驾驶位
灯光高度调节,后视镜调节,后视镜自动收折,后背箱开启按钮
中控杯架

扶手箱可以翻折,变成后排乘客的一个小桌板

又深又大的中央扶手箱

双层的
自己换的无骨雨刷

方向盘音响快拨

巡航定速

单区域自动空调

灯光控制拨杆

雨刷控制拨杆

钥匙

钥匙2

钥匙3

机械钥匙拆出来的样子

给认证不?
最后用NISSAN的LOGO结束!给大家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