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3.2,一个网红车贩子的嘴究竟有多硬?

关于网红车贩子的真实嘴脸---鲅鱼饺子的故事



拿破仑这个是被他玩明白了,调表车好几次了,不锤他,他就是不认错,那嘴比钛合金都硬


原车是2008年的,一手车比较低调,把4MOTION给扣了,二手车主是乌兰察布的,贴了一个R
现在看这个整备列表,真是想笑,贩子们坑小白,不管什么德系,先来一套大保健,管你坏没坏,先把钱赚到手再说

整备项目列表如下:
火花塞-NGK-105×6
三滤-博世-280
主汽油泵-原厂德国进口-2850
机油-嘉实多极护-125×6
变速箱油-ZF-180×6
分动箱油-ZF-160
后桥离合器油-ZF-220
后桥差速器油-ZF-160
刹车油-TRW-240
防冻液-博世-240
前盘-Brembo-850×2
前片-Brembo-840
后盘-帕尔-640×2
后片-Brembo-685
下支臂胶套配套品牌-350×2
转向拉杆球头配套品牌-270×2
四轮定位-200


一手车主的保养记录

拿到车之后的公里数



出发去内蒙过户




这个居住证,没有的话,不能过户,为了办这个证,贩子收了1200,算上过户费,一共2000


验车完毕,下午等牌照


开始整备-换刹车盘片





当时一共就2个举升机可用,另外一个举升机给老板用的。





盘片是该换了,这个没问题

换下来的刹车片












换空气滤清器,洗节气门





这两个完全是多余,几乎没有积碳

换空调滤清器




换刹车油


刹车油没有测量,直接就换了




换火花塞


火花塞也是,没有测量,直接换,其实这个车最严重的问题不是火花塞







鲅鱼饺子


从上午10点左右开工,换完火花塞就已经晚上7点多了,因为工位只有两个,干活的师傅也只有两个,期间不断的有A4换机油、宝马730整备事项安排、补胎、洗节气门等等的杂活来插队,所以速度很慢。你人手不够,又想多赚钱,工位又少,又干活慢,你还有理了?

我是关注邹云某几年了,觉得二手车知识大讲堂这个博主、维修师傅都是实在人,认为他赚钱也不容易,工位也少,活也多,插队我一天也没说什么,都忙了一天了,出于对他的尊重,我点的外卖饺子。这顿饭就当是喂狗了

换防冻液、机油、机油滤清器












换变速箱油、后桥离合器、差速器油











换下支臂胶套、转向拉杆球头


这个车,当时开车去内蒙过户,路况并不好,但是车开一路,并没有什么异响问题,这部分完全是坑小白









换汽油滤清器


换这个主汽油泵是由于在内蒙高速上,油箱有油,发生过一次油量指示表针归零的情况,当时就是颠了一下,所以就是怀疑是不是汽油泵总成的问题,也在这家修理厂检测了,维修师傅说就是主汽油泵的问题,所以就花2350订货了,从北京五方桥华北星辰定的货,
加上工时费500,换这个汽油泵一共花了2850,没比4S店便宜一分钱,北京捷亚泰也是这个报价,关键的问题是,换完了,在京密路上过孙河大桥颠了一下,油表指针又归零了,回去找他,他说先开着再试试吧,不行再找别人看看,他们完全不清楚这个是什么问题

这是再次打火后恢复的


检测的时候,试了半天,说是主汽油泵的问题,完全没定位到问题,就要换汽油泵






先拆除旧的汽油泵




主汽油泵上的传感器已经换过了,但是这个是国产迈腾的,电压过载比较低,这才是导致油表指针失灵的主要问题,后边这个问题在别的店找到了,换了一个原厂的传感器

换下来的这个汽油泵,没有什么标识,只有一个2011出厂的日期标注





两个放一起对比一下,可以看出,传感器接口处,旧的汽油泵,第一个插头有点歪


新的接口很整齐



这是换下来的,右边一个接口有点歪了,虽然事后证明不是主汽油泵坏了。

把新的汽油泵装好

新的主汽油泵装好了

正在装新的汽油泵时候有意思了,邹云某和卡宴车主中午刚吃完饭回来了,说先等会再装,让维修师傅先去把2006款保时捷卡宴的整备钱算一下,因为老卡宴的那个车主在,他是想给人家尊贵的2006年卡宴车主办快一点。你没看见正在装汽油泵吗?满手都是油的师傅怎么给你去算2006卡宴整备的钱?先来后到懂吗?整备一个车,配件忘买了、杂活耽误时间干了10多天,还有脸来插队?人都不会做,还一天到晚的在微博上讲仁义?讲良心?给你自己的车整备,就包装的尽善尽美,别人的车来了,怎么黑就怎么来?2006年卡宴你都要舔,你是想钱想疯了吗?如果说觉得车不够好,配不上中古匠人的修理厂,可以不接这个活,接了活又开始玩插队,舔宝马730,舔2006款卡宴车主,聊一个整备的事,拉着人家宝马730车主有说有笑的1个多小时?卡罗拉来了你怎么不聊了?技术也不行,服务也没有,还敢要和4S店一样的维修价格,哪里来的脸?

副汽油泵上的传感器原厂标识还在


中古匠人这里没有四轮定位,去后面找的别的修理厂


有一台老8系







回来还有一件事,做四轮定位的时候,我发现发动机衬板湿了,回去一看,是变速箱油漏了,中古匠人的维修工说是变速箱卸油槽流出来的,放出来一点,拿胶布封上了,各位大哥你们的车有这种双离合变速箱换完油漏的吗?是这样处理的吗?




邹云某和他的修理工李某,包装自己维修整备世界第一的人设,实则修理经验单薄、技术诊断手法落后,修理失败后,还要嘴硬,说老车的问题都需要一点点去试,一个个配件去换,那人家老师傅怎么一次就看透问题了?邹云某嘴硬多少次了,遇到黑料,一律甩锅、转移话题、说人家车主卖车了,砍价了,又阴险了,对自己的维修技术、烂逼服务、违法赚钱一概避而不谈,转移话题避重就轻。带他出道的李老鼠,邹云某都骂,说李老鼠狗比不是,前阵子蹭公务机还和人家合影去了,狗脸真大。包装人设现在非常普遍,不管是抖音还是微博,目的很简单,就是利用人的信任,来开黑车,赚黑钱,这个邹云某就是典型的例子,包装好自己的良心人设后,高价卖车多赚差价,整备修理又多换配件,误换配件,像这种人在国内还有很多,表面上给你一种真实在、真靠谱的人设,实际上见利忘义,唯利是图。


基本上就是这样,整备花了1万多,油泵乱换了,油表指针失灵的问题也没解决,实际是传感器的问题,他们没发现。这个车当时在他们店里还有一个混合器过稀的故障码,他们当时没有要检查的意思,直接清除故障码了,不会查就清掉,这个深得懂王赢学真传,德系最严重的问题,就在这里, 内漏外漏,漏油都会有这个故障码,他们居然直接清掉了
以后小白们不要听这些网红忽悠,你拿到车,开一段时间才知道哪有问题,不要脑子一热,就找网红,这样他们坑你绝对没商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