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无聊的,分享一下我的驾驶心得

2020年的春节在坎坷中悄悄地过了,没有亲朋好友的相聚,也没有豪华大餐的伺候,基本上挨家挨户都是紧闭大门,足不出户,庆幸的是如今已春暖花开,病毒也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一切都在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近两个月没怎么出门,整个世界也在悄悄滴变化,有一种被大千繁华世界抛弃的感觉,还是车水马龙、络绎不绝更有朝气更有活力啊!楼主平时也没太多业余生活,挺枯燥的。来分享一下我的驾驶心得吧,憋了2个多月的用车感受。

去年12月末提得,贷款下来落地不满9万,性价比很高,对于上下班代步,买菜购物偶尔自驾游很合适,家里人很高兴有这么一辆车存在,隔离期间帮了不少忙,最主要自己开车出门安全放心。

这车外观看起来比较年轻,颜值总体说来还是不错的,而且售后保养成本低,到目前赠送的6次基础保养券也才用了一次。而对于有的配置、用料都比较满意。

智享型是织布座椅,个人认为柔软性还不错,坐着舒服,媳妇说想X猫上买个座套、头枕腰靠一整套东西,我比较随性,以前开货车那会吃过的苦比现在多多了。

机械式的仪表盘,很有老炮范。

中控物理按键比较多,基础功能都是有的,可以接车载电话,听广播等等。

看了车友帖子,又好好看了看手册,才知道这个新风系统的工作原理:熄火后6小时内自动换风3次;使用钥匙解锁车辆,开启系统换风,实现车内空气更换。



车上的小储物间很多,方便放一些小物件。

当然了,乘坐空间也足够一家人,无论是日常出门还是自驾远游,前后排以及后备箱空间都是够用的。



楼主开车一向稳,所以很少猛踩油门,即使这样,我还是觉着这车动力是不错的。在之前我是没怎么留意三缸的不同的,听车友说起特意感受了下同排量的福睿斯和英朗、宝来,发现还是福睿斯最平稳,而且没有一点抖动迹象,这一点是值得点赞的!1.5L,很主流的一个配置,跑起来不吃力,起步也有劲,确实难得的不错的发动机,提速也是即踩即有的,搭配六速自动变速器,换挡过程很平顺,上下班代步也无需太大的排量。没想到的是,它的油耗几乎可以媲美日系车了,我保养后平均油耗可以达到5.9,有点意外!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