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款奥迪A3L三环高架半夜烧颗粒捕捉器油耗记录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楼主居住到单位距离太近(单程1.5km),所以每两周都会找个半夜跑趟完整三环高架来烧烧颗粒捕捉器。这次为了让更多关注这台车的朋友了解油耗情况,特意全程进行记录,下面会以图文形式叙述。

25款A3L尊享款


楼主2月13号提车,至今两月有余,平时在学校里龟速行驶(15-30km/h)油耗9.5,跑高速最低5.1,都是D档。今晚打算不超速跑了,用换挡拨片保持手动M4三千转卡80km/h的速度跑完全程50公里。

扬帆,起航!


绕车一周、目视轮胎有无扎钉、上车、发动、清零短程记录、查看胎压状态。

11:04分发动小灰,清零短期记忆

冷车胎压2.4


从学校出来直奔最近的高架入口,上匝道前记录一下:

市区路段S档让发动机快速升温


进入高架后,路面车不多也不太少,想跑快基本没可能,所以打算挂M4,保持三千转以上慢慢烧。

平均一分钟一公里

路上车不多,但测速探头不少


随着速度恒定,油耗持续下降,但明显发现没有D档省油

烧了快半小时

油耗降到6.2了

路上车越来越少


人也有点困了💤突然左边一辆蔚来SUV窜了过去,强大起浪给我震清醒了!没一会他速度放慢跟我平行跑了一会,大半夜怪瘆人的,我就挂S地板油离他而去,看不见了就继续M4。没几秒又是一阵气浪他又窜了过去,我服了…随他吧,晚上视野不好不想开快车。这段小插曲没拍照,一惊一乍的。

下高架了,三环已跑完


耗时40分钟,45公里的三环高架已跑完,平均油耗5.9,平均速度70km/h,全程手动挡M4,3-4k转。


回到住处

结束胎压情况


这次前后一共50分钟,跑了51.8公里,胎压升高0.1个大气压,轮胎温度升高10度。车都是放坏的,下下周五一回老家再给大家测下高速全程S档油耗区别,这次就先写到这里,大家评论区一起交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