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烧机油、冒蓝烟,维修后踩油门呼呼响、螺丝没拧、管线没固定
1、我是标致老车主
本人是标致的8年老车主,在武汉,买本地车。2014年买的408,2018年6月26日置换了5008。
在置换之前,也曾纠结过,但是当时相信法系车的品质,和本土服务的保障,所以最终再次选择标致品牌。这也让我现在后悔不已。
这是之前发的帖子:
买之前的纠结: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9817470b2157a880/74036025-1.html
买之后的提问: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1ae04f4dff501683/75172803-1.html
在置换之前,也曾纠结过,但是当时相信法系车的品质,和本土服务的保障,所以最终再次选择标致品牌。这也让我现在后悔不已。
这是之前发的帖子:
买之前的纠结: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9817470b2157a880/74036025-1.html
买之后的提问: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1ae04f4dff501683/75172803-1.html
2、在保留期内,抛锚、烧机油、冒蓝烟
2021年5月25日下午6点多,我在开车的下班途中,仪表盘突然提示“发动机机油压力不足”(提示不到30s,没来得及拍照),于是我看了下机油标尺,发现标尺上已经看不到机油线。
我马上叫拖车,把车拖到4S店,修车师傅看了下,说机油没有了,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我就把车留在4S店。
此时,据我上次保养仅5个月,购车还未满3年!
接下来的1个多月,我全力配合4S店做了2次1000公里的烧机油测试,最终确定每1000公里烧机油0.5升。
附4S店提供的技术援助申请单。
我马上叫拖车,把车拖到4S店,修车师傅看了下,说机油没有了,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我就把车留在4S店。
此时,据我上次保养仅5个月,购车还未满3年!
接下来的1个多月,我全力配合4S店做了2次1000公里的烧机油测试,最终确定每1000公里烧机油0.5升。
附4S店提供的技术援助申请单。

3、标致的处理让我被迫接受不合理的要求
7月18日,4S点说要拆检,我不接受,3年不到的车,只跑了4W都公里,就要拆发动机,谁能接受?但是4S点说不拆,就不能确定问题,没有办法,我只能接受。
8月1日,我去店里看了下,发送机拆的满地都是,看着很心痛。我提出更换全新发动机,4S店说反馈给厂家。
8月7日,4S店说所有的资料都反馈给厂家了,厂家在审核。
中间我实在等不下去,给标致的总经理热线打了2次电话,反应了问题和我的诉求,结果都是转给了4S店。
8月18日中午12点多,日子好,但是事情糟糕,4S店通知我,说厂家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更换油封等配件,我说我接受不了。当前下午4点多,4S店说可以返厂维修。我说我接受不了。
8月19日,我在x质网提交了投诉,这里就不发外链了,投诉编号是632735,大家去x质网查,下面我也附上截图。厂家继续转给4S店,4S店联系说只能返厂维修。
8月22日,4S店联系我,说厂家不给换新,只能维修,说是在生产线上由机器修的,和全新的一样,而且能延长3年保修,我没有办法,只能接受了。
【插一段说明:我为什么接受了返厂维修?有2个原因:
1、从7月份车子放在4S点,一个月了,我两次向4S店提出要备车,一次回复说没有备车,一次回复说2年内可以提供备车,我这是3年,不提供。没有车,本人上下班、全家出行都受影响。
2、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爱人是医生,8月份本就是酷暑,而且8月正是武汉疫情爆发高峰期,她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到各小区采核酸,这是她的工作和职责,但是每天上下班近10公里,因为没车,只能骑电动车,很累很晒很辛苦,我很心疼,没有办法,只能接受。
现在想来,这就是标致的套路:不给备车、拖着你、踢皮球,看起来态度很好,其实是“软刀子杀人”。】
8月1日,我去店里看了下,发送机拆的满地都是,看着很心痛。我提出更换全新发动机,4S店说反馈给厂家。
8月7日,4S店说所有的资料都反馈给厂家了,厂家在审核。
中间我实在等不下去,给标致的总经理热线打了2次电话,反应了问题和我的诉求,结果都是转给了4S店。
8月18日中午12点多,日子好,但是事情糟糕,4S店通知我,说厂家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更换油封等配件,我说我接受不了。当前下午4点多,4S店说可以返厂维修。我说我接受不了。
8月19日,我在x质网提交了投诉,这里就不发外链了,投诉编号是632735,大家去x质网查,下面我也附上截图。厂家继续转给4S店,4S店联系说只能返厂维修。
8月22日,4S店联系我,说厂家不给换新,只能维修,说是在生产线上由机器修的,和全新的一样,而且能延长3年保修,我没有办法,只能接受了。
【插一段说明:我为什么接受了返厂维修?有2个原因:
1、从7月份车子放在4S点,一个月了,我两次向4S店提出要备车,一次回复说没有备车,一次回复说2年内可以提供备车,我这是3年,不提供。没有车,本人上下班、全家出行都受影响。
2、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爱人是医生,8月份本就是酷暑,而且8月正是武汉疫情爆发高峰期,她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到各小区采核酸,这是她的工作和职责,但是每天上下班近10公里,因为没车,只能骑电动车,很累很晒很辛苦,我很心疼,没有办法,只能接受。
现在想来,这就是标致的套路:不给备车、拖着你、踢皮球,看起来态度很好,其实是“软刀子杀人”。】


4、以为是最坏
从8月22日,我被逼无奈,接受返厂维修,中间催促多次,到9月15号,才通知我已经修好了。当天晚上我和爱人到4S店准备取车。
4S店没有给维修记录、维修清单,只给了情况说明、协议书。而且情况说明也极度不规范:
1、未写明保修期内免费
2、未写明下一任车主也享受免费延保
3、署名是4S店,盖的章子也是售后业务专用章;
这是一家专业的汽车厂家的售后处理流程吗?延保单怎么就变成了情况说明??
当然4S店也有解释:
1、维修清单甩锅给工厂,说本应随发动机一起返回,但是工厂就是没提供,说一天发一封邮件催促,说尽快催促工厂提供。
2、情况说明厂家就是这样的,不盖章,这么大4S店盖的章,你们还不相信吗?我说有没有书面的东西,哪怕邮件也好,他们说没有,都是口头沟通的。延保这么大的事情,厂家可以口头承诺?只能说在糊弄人!在我再三要求下,4S店才同意提供邮件沟通的记录。
3、因不提供备车,4S店可以给出一定的补偿,协议书我就不发图片了,因为我没接受。
另外,我问怎么证明烧机油的问题解决了,4S店先说不用证明,返厂维修肯定修好了,我再三追问,才说可以在跑完3000公里后,再做1000公里的测试。
继续之前的套路,能糊弄就糊弄,不能糊弄就拖。
我以为最坏的情况也就这样的了,所以当晚取车回家了。
PS:在此期间,我给市长热线、12315打过电话,感谢相关工作人员、江岸区工商所领导的介入和回复,不然4S店连补偿都没有。
4S店没有给维修记录、维修清单,只给了情况说明、协议书。而且情况说明也极度不规范:
1、未写明保修期内免费
2、未写明下一任车主也享受免费延保
3、署名是4S店,盖的章子也是售后业务专用章;
这是一家专业的汽车厂家的售后处理流程吗?延保单怎么就变成了情况说明??
当然4S店也有解释:
1、维修清单甩锅给工厂,说本应随发动机一起返回,但是工厂就是没提供,说一天发一封邮件催促,说尽快催促工厂提供。
2、情况说明厂家就是这样的,不盖章,这么大4S店盖的章,你们还不相信吗?我说有没有书面的东西,哪怕邮件也好,他们说没有,都是口头沟通的。延保这么大的事情,厂家可以口头承诺?只能说在糊弄人!在我再三要求下,4S店才同意提供邮件沟通的记录。
3、因不提供备车,4S店可以给出一定的补偿,协议书我就不发图片了,因为我没接受。
另外,我问怎么证明烧机油的问题解决了,4S店先说不用证明,返厂维修肯定修好了,我再三追问,才说可以在跑完3000公里后,再做1000公里的测试。
继续之前的套路,能糊弄就糊弄,不能糊弄就拖。
我以为最坏的情况也就这样的了,所以当晚取车回家了。
PS:在此期间,我给市长热线、12315打过电话,感谢相关工作人员、江岸区工商所领导的介入和回复,不然4S店连补偿都没有。
5、还有更坏
9月16日,也就是提车第2天,在我开车上班的途中,发现更坏的情况:
1、低速时,有微弱的咔咔声音,像是秒表的声音,当时我以为是错觉;
2、车速在70码左右的时候,踩油门出现呼呼的声音,像是发动机漏气一样。当时我录了音,并且发给4S店;
当时马上给标致400打了电话,说维修没有提供清单,而且越修越垮,都漏气了。
不出所料,又是4S店联系我,说可以到店试车检查。
晚上下班途中,我仔细听了下,确实有上面2个声音,而且呼呼声音,不止是70码才有,深踩油门都有这个声音,我依然怕是我的错觉。
到家后,我和爱人一起在路上开了下,她也听到了这2个声音。
9月17日,到店检查,师傅上路跑了下,也听说了呼呼声,微小的咔咔声,说没听见。
随后师傅检查,说确实有问题,有个什么管子搞错了。师傅后来修了下,这个声音好点了。当然师傅也强调了,他们是按照厂家的工艺安装的。那我想说,标致的工艺真是太差劲了,大家以后千万别买标致的车!
大家以为也就这样了吧,没有!
1、低速时,有微弱的咔咔声音,像是秒表的声音,当时我以为是错觉;
2、车速在70码左右的时候,踩油门出现呼呼的声音,像是发动机漏气一样。当时我录了音,并且发给4S店;
当时马上给标致400打了电话,说维修没有提供清单,而且越修越垮,都漏气了。
不出所料,又是4S店联系我,说可以到店试车检查。
晚上下班途中,我仔细听了下,确实有上面2个声音,而且呼呼声音,不止是70码才有,深踩油门都有这个声音,我依然怕是我的错觉。
到家后,我和爱人一起在路上开了下,她也听到了这2个声音。
9月17日,到店检查,师傅上路跑了下,也听说了呼呼声,微小的咔咔声,说没听见。
随后师傅检查,说确实有问题,有个什么管子搞错了。师傅后来修了下,这个声音好点了。当然师傅也强调了,他们是按照厂家的工艺安装的。那我想说,标致的工艺真是太差劲了,大家以后千万别买标致的车!
大家以为也就这样了吧,没有!
6、更坏之后还有更坏
经过上面一系列和厂家、4S店的的接触,我已经不敢相信标致了!我不知道更坏之后,是什么?
9月18日,我找朋友看了下车子,他只是打开了车舱盖,看了下说发动机是什么情况他看不出来,但是发动机装上去的时候很敷衍,螺丝少安了一个,拆开的带子也没有包好。时间一长,很容易出问题。
我还能说什么呢?还能让我对标致产生一丝的信任吗?
没有办法,我再次给400打电话,提出我的诉求“更换发动机”。如果可以,我希望车子返厂更换新发动机。随后给市长热线、湖北交通广播投诉,反映问题。
截止到9月19日,没有厂家、4S店的任何回复!
哦,补充一句,维修清单,4S店终于发过来了。
9月18日,我找朋友看了下车子,他只是打开了车舱盖,看了下说发动机是什么情况他看不出来,但是发动机装上去的时候很敷衍,螺丝少安了一个,拆开的带子也没有包好。时间一长,很容易出问题。
我还能说什么呢?还能让我对标致产生一丝的信任吗?
没有办法,我再次给400打电话,提出我的诉求“更换发动机”。如果可以,我希望车子返厂更换新发动机。随后给市长热线、湖北交通广播投诉,反映问题。
截止到9月19日,没有厂家、4S店的任何回复!
哦,补充一句,维修清单,4S店终于发过来了。


7、总结和反思
这次我决定了,不再妥协,与标致抗争到底,维护自己的合法、合理权益!并且我会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将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客观、如实、实时的公布。
同时,也希望借汽车之家的平台,将这个事情曝光,希望平台能让我继续更新、维护这个帖子。
我的事情很小,但是通过这个事情,也能看到厂家、4S店的套路,和消费者的弱势、无奈,也希望借此事情,让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能一起反思汽车的维权问题,帮助咱们国家的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得到各位网友的帮助和支持,一个消费者是弱势的,但千万消费者的力量是无穷的。借用伟人的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万千车主对不良商家的“抗争”!
同时,也希望借汽车之家的平台,将这个事情曝光,希望平台能让我继续更新、维护这个帖子。
我的事情很小,但是通过这个事情,也能看到厂家、4S店的套路,和消费者的弱势、无奈,也希望借此事情,让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能一起反思汽车的维权问题,帮助咱们国家的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得到各位网友的帮助和支持,一个消费者是弱势的,但千万消费者的力量是无穷的。借用伟人的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万千车主对不良商家的“抗争”!
8、新的起点
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仅咱们之家的5008论坛,就有好多反应烧机油的帖子,这明显是厂家发动机有设计或质量问题。
大家联合一起,人多力量大,一起对外发生,要求召唤这种有质量问题的发动机。
大家联合一起,人多力量大,一起对外发生,要求召唤这种有质量问题的发动机。
图片已删除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