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搞撞风口(四天后补使用报告)

    有的网友一台车子什么都别动就原配最好,那也不对,中国地域广阔,一个产家设计一台车子要适应天南海北的用户,所以设计不能针对某一地域而进行改进,因此后期用户自己的一些改装是有作用的。有对于使用环境的不同有完善提高车子性能的工作。

    同许多网友一样,我也不认可加装什么电子进风装置,因为要真正改涡轮进气一般工厂是做不到的,这涉及到复杂的硬件,并要和ECU数据匹配,那个等于重新设计制作一个汽车的动力系统。而加个电机扇点风进去的作法,一是增加用电负荷二是那些东西装在进气管里本来就阻塞管道,万一电机坏了没工作反而影响进气。并且冬菇头那种滤网对于我们这种空气灰尘多的地方来说真的不敢用。

      所以我还选择是使用自然进气,但金鹰车的进气口在最前端突然收小了,口小肚大还转弯,真的进气不畅。不管产家设计的初衷是不是为了平衡发动机气缸进气门关闭瞬间的气流回压。但在云南这种高海拔地区进气量的多少更为重要。而且就是平原地区,好多车友都体会到金鹰不管在3档或4档(平路或是稍有点长坡),只要是行驶在50码——60多一点这一阶段想再次加速那是很难,软,没力。有的人开金鹰有推背感,我怀疑是离合器没放好。改撞风口是个好的选择,选择一个好的高流量风格也不错,当然有机会还可两者都一同试试。

   今天就来改撞风吧

先说这个,是个质地较硬的一个拉罐,根据需要弄好,这个口也够大

正面

这是个浴室里的用的吹风机内衬



挡网,吹风机里的,用AB胶粘一粘

撞风口组装好了

风管是煤气热水器上的排气管铝质可伸缩变型,直径60MM,够粗。

位置从大灯旁边穿出擦到空调的地方粘了两层泡沫双面胶

用这个管子最在的缺点就是没合适的衬管,这个会散开或挤瘪

胶布缠好,摆在这个位置刚好,


这是正面的效果


不影响外观,在第格也不影响空调散热器。



下面看看另一头,煤气热水器的不锈钢弯头,直径50MM

电饭煲里的小杯,够厚刚好接上

这边真的很难装,先把集气箱拆了



下面接好这胶布缠一缠,再装上面,


最后用胶布缠绕,再用扎带多扎几道,固定位置的地方垫软胶垫



今天是6月21日,星期四,撞风口是上周星期日做的,原本说好一周后写使用报告,但明天放假就今天写了吧

这一周每天开车就只是上班下班,要是专门跑去哪溜一趟回来写报告那样到不好,主观意识会有偏离。就这样和天天上班的情况比较的话才真实。

从买车回来二个月了,第一个月新车开得慢,第二个月起就放开了,反正在城市里上下班也快不到哪去,每天上班18公里。走城边上的路相当于三环。18公里当中有一段路很特别,从有一个红灯口开始到下红灯口一共1.5公里,当过口后300米左右有一右岔口,50%的车会右转,所以剩下1.2公里车会很少,而过后车又会多并且路口间隔也短了。这其中接近下个路口前约200米左右时会有一个公交站,不管多快到那里必须减速,这个站就叫“最高点”吧。所以每天开车在这1公里的路段上都会用来体会测试金鹰的加速性能。大家都知道,这个车不管你在4档还是5档,只要到50码——65码这一段当中再加速很难,肉。所以一个多月以来在这一路段我开了40多次每次到达“最高点”时的速度都是80-88码之间。其中仅只有两次上90,一次达92码,一次达94码。

星期一(晴)改了撞风口的第一天,又在这一路段开始测试了,呵呵,今天到“最高点”时车速达到100码!!!!,吓了我一跳,想想也许是今天车少,过红灯口时初速快,明天再试。

星期二(下雨天)上班再试,到“最高点”时车速92码。(过口300米那个右岔车多,减速太多)

星期三(小雨天)再来,到“最高点”时车速94码。

今天星期四(阴)再试,今天特意想试加速,操作上有所注意,精神集中到“最高点”车速105码

四天,不管路况怎么样,天天在一公里内加速到了90码以上。这在改撞风前 是做不到的,之前有两次上90码就和现在上100码一样是路况特好的情况下才达得到。现在上90就象原来上80一样,天天可达到。
说说下班,下班走的是另一条路16公里,其中有一个长坡,之前从来不可能5档走完,快接近坡顶前怎么都要降到4档,因为上时车速一直在掉,离坡头近500米时不得不减档。这几天5档可走过完上坡路(到坡头时速度会掉到65码左右,刚好接下坡路)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