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四万公里——谈谈沃尔沃的用车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下个月提车满三周年,目前里程3.5W,虽然里程不算多,但是这三年经历过的事情真不少,每次都会庆幸还好有辆车、还好这车安全系统好。

一、购车情况
作为人生第一辆车,其实没有这么高的预算去考虑沃尔沃XC60的。自己给第一样车的预算一直是20万左右,看的也是同价位的车型,如同网络段子一样,看车就是一个加预算的过程,我们也不例外。看的每一辆车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很讨厌的地方,难以下手;但是当看到XC60的时候,这些都没有了。外观造型、内饰风格都是自己所喜欢的。权衡之后,最终还是加预算购买了XC60智逸。

提车回家

二、用车感受
硬件:沃尔沃XC60还是很有诚意的。二百五十多匹马力的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提速很有劲,超车很轻松,搭配的爱信8AT的变速箱,换挡很顺畅,基本无顿挫感,当然如果你刷了北极星,换挡过程会更流畅,很舒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使车辆转弯侧倾,运动性更强。重点是以上硬件配置除了基本不卖的智行版本外,全系都一样。这对我这种预算不足的人来说太友好了,直接选购低配智逸版本就好。

刷星

北极星

用料:沃尔沃宣称用的都是婴儿级换保材料,具体材料不懂,但是没味道是真的,沃尔沃的新车别同事一年的车更干净、没有味道。(很多车友反应提车回家有味道,大概率是脚垫、贴膜留下的)。真皮座椅、软质中控台都还是很有质感的。


换保材料无异味
空间:183、80+的我调整好座椅后,后排空间不算大。后排过道还有很高的凸起,那么如果后排坐3个人的时候是很局促的。沃尔沃的座椅可能还是为北欧高个子设计的,我这身高还是感觉座椅大了点,头枕高了点。当然,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大的,每次长途都是两三个行李箱和一堆妈妈的爱(各种吃的),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拉过几次大件,都没任何问题。


驾驶感受:买车的时候还不知道有领航功能,后面用上之后真的爱上了,长途高速利器,让我轻松跑完多个近千公里的长途。高速情况下很稳、动力足,提速超车很轻松,但是市区跑会感觉有点硬,过砍、过减速带的反馈很明显。



油耗:市区油耗基本在11左右,当然如果夏天开空调会更高。高速我基本都是顶着130的限速跑,油耗在8左右,当然如果跑110油耗在7左右,90的话就更低了。因为每次高速旅途较长,我只会跑到最快去赶路,而且基本都是满员满载的情况,所以我的高速油耗不低。对于2.0的发动机、整备质量近两吨的车来说,感觉这个油耗算是正常吧。

安全:安全方面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City safety安全系统全系标配,作为一个新手,这功能已经好几次挽救了我,避免了追尾事故。每次都是前车急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车辆已经自动刹停了。不然我的车可能保险杠都换了好几回了。从这点上来说,买沃尔沃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厚实
三、缺点
1、座椅硬,据说是因为安全的原因,沃尔沃的座椅都挺硬的。长途旅行会不舒服,我每次都是穿条宽松的面料软一些的裤子。

2、后排空间一般,前面说过的,轴距相同级别的车,沃尔沃的后排空间不算宽裕

3、中控大屏功能少,虽然有个很大的屏幕,但是对于22款之前的车友来说,功能真的很少。使用个carplay还只能使用半个屏幕,都无法全屏的。

以上就是一个新手司机开沃尔沃XC60三年的一点心得,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ENJOY VOLVO LIFE | VOLVO JOURNEY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