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H530小白全车玻璃贴膜作业,附办手续车险及600KM感受

       本帖主要讲述小5提车后办手续、买保险、贴膜以及行驶600公里感受。


       一、发票和合格证

       由于国家出台“汽车三包政策”要从10月1日起执行,之后购买的车辆才能享受政策,我的小5在担惊受怕、小心翼翼地裸奔了半个月后才去4S店开发票。

       4S销售说开了发票可以买保险了,但是合格证还得再等20天才能到,说原因是厂家没发过来。我郁闷地回家等待,在网上搜索后才知道有些无良4S店拿合格证做银行抵押,难道我也被4S骗了?拨打华晨客服电话(400-818-8333)问下吧!厂家为什么还不发合格证? 客服接电答复需做进一步了解,稍后给回复。过了5分钟,4S销售打电话来了,说合格证可能2天就能到,之前说20天是弄错了,还抱怨说因为我给厂家打电话他被老板罚了。

       到现在我也没弄清,到底是4S店拿合格证抵押了、还是销售在搞鬼? 管他的!能尽快拿到合格证就行了。

       二、买保险

       在办手续之前得知一个朋友在PingAn财险做高层,请他核了一下保险价格,比4S店推荐的大海车险

(8.5折)便宜了约500块,而且以后理赔还更方便些。遂决定不在4S店购买保险,4S销售恼羞成怒,之前答应送我的迎宾踏板、挡泥板、香水、抱枕统统泡汤了! 那些小东西总共也就值200块吧?

       商业险总共3280元:车损险1275、第三者险(50万)1020、盗抢险365、车上人员险(5人各2万)177、所有不计免赔率443。

       是不是挺便宜的??主要是本保单约定了行驶区域指定了驾驶人约定行驶区域”:即在山东省内出险理赔100%,外省出险理赔90%;指定驾驶人”:即本人驾驶本车时出险理赔100%,他人驾驶本车出险理赔90%,本人驾龄10年,根据保险公司核算后打了7.0折。一般电话车险销售很少告诉投保人有这些优惠政策的,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下年度车险都能更优惠! (老手勿喷)

       三、选车膜 贴车膜

       挂牌之前就考虑考察车膜了,实体店没太多考虑,因为一是没有熟人怕被宰,二是没有贴好后的实拍样品效果供参考。所以,就在网店和论坛上看了很久,主要对比了销量和作业最多的“羙碁”和“品尚、铭朗”车膜,看质量评论、实拍效果图片、颜色搭配、售后服务等等。本人有个习惯,对奸商来说肯定是坏习惯,就是买任何东西绝对要货比三家,先研究、后出手,就像我的小5一样。

       经过了十几个日夜的蹉跎,终于拍板订下了品尚S100前挡(750元)、铭朗湖水绿侧后挡(430元)、膜损保险50元,只等周末直奔济宁新开的美恒汽配城,选了一家车膜网推荐的合作手工贴膜店,全车手工费200元

       接下来,就用图片说话:


↑ 带好车膜和相机,出发!  后备箱很乱



↑ 打开车膜包装,白色的是店家赠送的犀牛皮


↑  发货清单 


↑  小5已准备好了,先贴前挡



↑  师傅在烤前挡膜

由于品尚S100是金属膜(多层磁控溅射膜),比较厚,不易收缩,所以烤膜过程比较费时费力


↑  烤好后准备贴前挡



↑ 反复刮水。

贴膜整个过程就小师傅一个人,别看年轻,可是老手了。



↑  取开的
湖水绿侧后挡,看上去好黑啊,像是墨绿



↑  前挡贴好了,烤贴后档膜



↑  接下来是贴四门侧挡了


↑   此时已经贴好一多半了
看上图右上角画红圈的地方了吗? 都是网购车膜发货的筒子,什么牌子都有,
这只是一角而已,内屋还有一大堆这种筒子,看了看“羙碁”的多一些,贴膜师傅说:“羙碁的价格便宜些所以用它的稍微多一些,品尚的要比它高出一到两个档次,经常比较,质量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品尚的更难贴一些,质量确实不错,和3M差不多吧。铭朗的和它差不多,稍好一点吧。”我听后窃喜,心想贴膜师傅说的应该不会假吧?



↑   这一侧已经可以照镜子了,但真正效果还要出去看。


↑  师傅帮我贴车膜赠送的犀牛皮,门碗、车门内侧 都需要先烤后贴。


↑   大功告成! 开门出去看看效果吧


↑  共贴了2个小时,已是下午3点,阳光很刺眼

后面蓝色门头就是贴膜店了,小师傅手艺不错,熟练利索,顺便做个广告吧


↑  前挡和侧挡的明暗差别, 前挡在车内看不出颜色,侧挡在阳光下映出墨绿色


↑  虽然是刚贴好,达不到最佳效果,但是前挡确实非常清晰,透光率很高


↑  从内后视镜看后挡


↑  透过侧挡看后视镜  白天效果很好,关键还得看晚上效果


↑  顺着阳光看,前挡外面强烈反光


↑  整体颜色比较理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  拉开车门后,看到绿色调比较清新



↑  内侧玻璃



↑  侧面车身效果,这正是我想要的


↑  迎着太阳强光,这个角度前挡的隐蔽性就没那么隐蔽了


↑  侧后挡的隐蔽性还是不错滴~ 嘿嘿



↑   俯瞰小5   侧后挡泛墨绿并有反光


↑  在某小区的荫庇处,反光更加明显了



↑  荫庇的树下是最能发挥该车膜隐蔽性的地方 


↑   靠近了也完全看不到车内,除非趴在车玻璃上


↑   夜晚驾驶室内视线,前挡非常好,侧挡光线稍有影响


↑   有一些光线的地方视线都还不错



↑   夜晚车身外观效果,看上去是比较黑的



↑   在灯光亮的地方,还是能够隐约看到内饰


      四、行驶600KM感受

       目前小5刚刚满月,已行驶600KM,贴膜已3天,还没敢开车窗,昨天擦玻璃时发现有一侧玻璃上有很小的气泡,应该是贴膜时进入了灰尘。马上联系了车膜网,售后很爽快给补发了一块侧挡膜,让贴膜师傅答重新贴。这服务真是杠杠滴!

      提车之前,一跟朋友提议去看中华车,都遭到反对;一提起准备订H530,都遭到劝阻。提车后,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乘坐或驾驶我的小5,他们驾驶后对小5、对中华、甚至是对自主品牌汽车的看法都有了很大转变。

       目前车况良好,有刹车异响,只是在刚起步松刹车的时候,4S售后说这是刹车结构造成的,不会影响刹车性能和使用。一键启动底座的卡扣松了,4S给订货了重新换个底座。刚贴膜期间,没开窗户开了空调,感觉开空调起步太肉了,发动机噪音也明显了。说明书上说1600转速的时候涡轮会启动,但是真没感觉有涡轮介入,直到2200转的时候,才明显感觉到涡轮的力量,不过时速已达到90km/h了,并且持续攀升,不敢再给油了。

       其他问题还没发现,皮带还挺乖的,天窗和气囊灯都正常。值得一提的还有上坡辅助功能,太好用了,之前看到说明书有这个功能不知道怎么启用,有一次爬坡的时候中间停下了避让行人,松开刹车竟然不溜车,一给油就继续爬坡,整个过程用不到手刹。

       先说到这吧,总结一句话:拥有小5,真心不后悔!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4: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