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标轴长轴哪个好
很多网友都在纠结标轴和长轴选哪一个好,因此我个人经过仔细研究后决定写这篇***,不过由于知识水平有限,不足之处还望车友指导

先声明,盗用了之家的图,,,


先声明,盗用了之家的图,,,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1。外观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本图为C200标轴运动和C200L,后面的图车型相同)
单从长度上我们无法分辨出两车,但从装饰条上可以看出,标轴原厂自带黑色饰条,而长轴为镀铬饰条,我个人目前对镀铬饰条比较审美疲劳,何况镀铬有时是粗俗和土豪的象??
单从长度上我们无法分辨出两车,但从装饰条上可以看出,标轴原厂自带黑色饰条,而长轴为镀铬饰条,我个人目前对镀铬饰条比较审美疲劳,何况镀铬有时是粗俗和土豪的象??
图片已删除
长轴版C柱上的镀铬十分难看,真的,就像鼻涕一样,,
图片已删除
长轴专属镀铬拉手,,,据说有些买低端车的会专门去某宝买拉手镀铬,,,
2。内饰设计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标轴版拥有AMG平底方向盘,而长轴版为普通圆方向盘,谁更炫酷,不用我说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C200长轴版配有全景天窗很讨国人喜欢,但问题在于开车抽个烟真的要全景吗?有小半年夏天的中国用全景不晒吗?
标轴版虽没有全景但有AMG风格黑色车顶,炫酷和运动不言而喻
标轴版虽没有全景但有AMG风格黑色车顶,炫酷和运动不言而喻图片已删除
C63黑色车顶
同时标轴还有AMG风格烤漆饰板
图片已删除
标轴的饰板
图片已删除
C63的饰板和平底方向盘
补充一点,标轴版中控台没有进行皮质材料覆盖,档次感较低,同时也没有小钟,进一步降低档次感。
3。内饰配色
先说长轴,有立标大标之分

3。内饰配色
先说长轴,有立标大标之分
图片已删除
立标,巧克力色配真丝米加高光木纹 ,不能再优雅了
图片已删除
立标,深灰配浅灰加黄色高光木纹饰板,复古风很浓!
图片已删除
大标,黑加浅灰配亚光木纹,显然深色部分多余大标
图片已删除
大标,黑加真丝米配亚光木纹,比较普通
黑色内饰很常见,我这里就不做介绍了,显然我个人比较倾向于立标的配色,另外说一句两个车方向盘不一样,大标为打孔真皮,突出运动,立标为普通真皮,突出优雅和豪华。对于奔驰无比逆天的内饰,我还是推荐大家浅色内饰,更有格调,凸显品味,当然黑色内饰也挺好的。
在说说标轴的,一共三中配色
在说说标轴的,一共三中配色
图片已删除
黑色内饰,全黑配色整体优于长轴的黑内白顶,毕竟那和太普通了
图片已删除
浅灰加黑,我最爱的,说是灰其实跟白差不多,高点浅色可以是车厢不那么压抑,不过这个配色貌似是整个C级中最难买的。(资源太少,盗用了某网友的图,对不起)
图片已删除
红色加黑色,年轻人最爱,不过夏天可能会有点燥,同样不太好买,不过比浅灰好买(没有官图,迫于无奈盗用了某位车主的图,对不起)
5。空间
这是个国人极为关心的问题,显然长轴的空间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标轴小!标轴后排座3个人不是难事!同时我们要意识到大部分时候,后排不会座三个人。。。
这是个国人极为关心的问题,显然长轴的空间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标轴小!标轴后排座3个人不是难事!同时我们要意识到大部分时候,后排不会座三个人。。。

图片已删除
标轴都很大了
图片已删除
长轴很“奢侈”啊!堪比行政车,不过私家车真的要这样吗?
6。操控
这个我真不太了解,不过标轴是原厂设计,理应更好,长轴的操控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足够的。

7。配置及价格
这个我真不太了解,不过标轴是原厂设计,理应更好,长轴的操控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足够的。


7。配置及价格
图片已删除
标轴版是全系最便宜的,甚至比180还便宜
图片已删除
180和标轴200都没有全景
图片已删除
180和标轴200没有倒车影像,同时标轴200还没有倒车雷达和自动泊车入位,简直难以理解。还有三款车居然都用的是假皮座椅,我个人感觉假皮还不如织物,不过对国人来说,织物没面子。。

8。综述
终于快打完了,半夜两点打这么多字,我容易吗?
如果你喜欢运动又对配置要求不高,最好选200标轴,不过声明一点,由于进口配件较多,标轴的维护修理费可能高于长轴。如果你硬是喜欢大后排又不差钱长轴200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不挑动力的话长轴180也行
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标轴,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 ,不过我也承认长轴立标浅内的配色确实好看,气场上真的不输给宾利!
我不太了解车,还望各位车友日后指导,最后再次感谢被我盗图的两位兄弟!????终于打完了。。。。腰酸,背痛,腿抽筋。。。。
终于快打完了,半夜两点打这么多字,我容易吗?

如果你喜欢运动又对配置要求不高,最好选200标轴,不过声明一点,由于进口配件较多,标轴的维护修理费可能高于长轴。如果你硬是喜欢大后排又不差钱长轴200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不挑动力的话长轴180也行
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标轴,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 ,不过我也承认长轴立标浅内的配色确实好看,气场上真的不输给宾利!
我不太了解车,还望各位车友日后指导,最后再次感谢被我盗图的两位兄弟!????终于打完了。。。。腰酸,背痛,腿抽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