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后的教训,经历便会懂得,长记性了

爱车已购入两年半了,一直任劳任怨为我服务着,我也对它是爱心呵护,因为你认为你对它好,它才会任劳任怨对你好。
出事那天是13号晚九点,因为我有点急事,开的比较快,过一处刚修好的涵洞(火车道下面的路),此处是长达二十多米的弯道,因刚修好,地面是水泥结构,路面好多工程完后未清理的小细石子。当时车速100左右,急转弯,水泥地,刚修好,摩擦力小,加上有小石子。刚拐一点就感觉到,后尾打甩,慢慢地不受控制,百乱之中,凭经验也没忘了点刹,由于车速过快,没有起到作用,最后撞到洞出口一侧停车。当时楼主已经蒙圈,以为是整个右侧面贴墙,反应过来后才看清,是右前方,第一反应是赶紧双闪调头到洞口出口路边,停稳后,十分后怕,回头一看,幸好,前后均没有来往车辆,如果真有后果不堪设想,因为从我打滑到撞,得有将近一分钟。跑到车头看了看车水箱在漏水,右大灯,保险杠,中网,不堪入目,那个心疼。因为没有全险,只有交强险,没有去4ssss店,一朋友干整形喷漆,和我车型一样,比我早买一个月,让他来拖的车。车还能打火开,但是由于防冻液已喽,不能打火开。第二天我又去了现场看的,拍了好多照片,一会分享。回到朋友店看我的车,原以为会是只是外表受损,拆开保险杠一看,前架子受力歪了,由于为了让架子保持原有的力,所有整顿都是靠倒链的牵引力整的,也可以说是土办法,比较慢。如果是在4ssss店,肯定会开气焊,焊接,因为这样完美,速度快,但是架子没有力道了,这也是我的车光整架子就三天。不在啰嗦了,下面就跟着我所拍到的照片具体详解吧。


这几张图片是碰撞完停稳后拍的,也是等待拖车的时候






这两张可以看出 叶子板没多大事,主要右大灯,保险杠,中网,机盖子微起



拖车过程不再细说,很是伤心
下面几张是第二天一早去现场拍到的路况,前四张可以看出路况弯度,路上的石子。后两张是撞击后水箱漏水。据了解此处已发生四五出打滑车祸。







回到朋友店门口拍的



先把没坏的左大灯拿下




下面的图片不再细说,都可以清晰看出撞击后左侧有点后移,右偏





拆除进气过滤,水箱进气管破裂,皮带断裂




拆除保险杠,露出架子,有点右歪,没在细拍





整的过程没在细拍,有歇有干的三四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