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ATSL改装升级顶配电子手刹

想必很多人就会觉得凯迪拉克一个豪华车型还给配了个脚刹,有点太掉链子了,所以很多车友都会升级成顶配领先车型的电子手刹,我这套电子手刹是2018年一会改的貌似当初花了2.5K吧,现在多少钱就不太清楚了,今天翻到老照片整理一下发个帖子。

准备工作配件


1、电子手刹电机
2、电子手刹开关
3、电子手刹线速
4、顶配带电子手刹开关开槽的主驾驶下护板
5、电子手刹电机支架
6、电子手刹后刹车盘拉线
7、原厂螺丝若干

电子手刹电机,看着很大一只,但是电子手刹拉紧的速度感觉有点慢,,,,

开关,这个不是ATSL的开关,别克车上的开关,因为便宜。

固定在后桥的电机支架。

主驾驶带开关的护板

整套电子手刹的线束

电子手刹后刹车盘拉线

固定支架和电机的螺丝若干

改装过程。


拆掉轮毂,和刹车盘,拆掉低配的脚刹拉线。

低配的脚刹拉线是一直拉到主驾驶的,可以选择把整个线都拆了,也可以从后轮胎位置切断,我选择切了。后续也不会在还原电子手刹了。

先把支架固定在原厂预留的位置比划一下。

然后取消来把电子手刹和支架用螺丝固定在一起。

最后一气呵成把电子手刹安装在后桥梁上。

安装电子手刹专用的刹车拉线

然后把线走到主驾驶接开关线。

线全部接好后要重新编程,不然用不了。

这个就是拆下来的脚刹,很大一坨不仅占地方还掉逼格。

有了电子手刹后终于不用脚踩了,但是问题又来了,电子手刹的这个开关位置其实很不人体工程学,每次都要稍微侧一点身子用手去摸。所以后面就改了AUTO HOLD自动驻车,挂入P档会自动拉手刹,挂入D档自动释放手刹,挺好用的。


大家也可以看下之前改AUTO HOLD自动驻车的帖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