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肯定有里程焦虑啊,但是有对应的解决方法。
首先,电车在冬季,特别是气温低的时候,续航打折会很厉害。所以提前看好导航,规划好充电点,现在的服务区基本上都有充电桩,但是春节期间不好排队,所以我的建议就是找高速口下去充。通过近几年的支架,我发现几乎每个高速下口都会有加油站和充电站。加油站的油价不会相差太多,但是充电站的价格高速下面的会实惠很多。
其次,就是高速上的堵车会给油车和电车的续航带来严重的影响。大家可能经常看到新闻报道里面说堵车堵了十几个小时,等等,不光是电车不敢开空调,油车这十几个小时也是很难受的。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多看导航,最好吧,比较长的里程分成几段来导航。因为现在的导航特别精准,正常的拥堵以及用通过时间等等信息显示的都很准确,所以如果发现前面有大堵车的话,那么可以选择绕路或者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服务区里又能加油充电,又能吃饭,怎么也比堵在路上强。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