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900 1.5U 1万公里+半年用车体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领克900 2025款 1.5T Ultra
为了今年的免购置税,和省补区补,家里轿车最近3年合计没开到2000km(主力开7座混动),计划把他置换掉。因为开了几年电车,基本本次只考虑新能源,于是上半年就开始看各种大六座,家里有一个不到5米的7座,第三排的确是狗都嫌弃。所以目标就是5米以上的6座。900下单之前试驾过昊铂HL、唐L、夏、腾势D9、深蓝S09、问界M8。当时L90、ES8、银河M9还没上市。最终选择驾驶更有乐趣、空间更大、价格也相对合适的领克900。第一时间大定,5月提车开始900的体验之旅。

车辆体验
我综合给4.8分吧
1、外观4.7:这个见仁见智,说实话一开始我觉得有点丑,特别是那个牙线灯。但是看惯了,还是觉得丑帅丑帅的。


侧后方的900融入天地的感觉真的很好。

2、动力5.0:虽然我都是1.5T的但是得益于电机的加持,在实际行驶过程中,120时速时要加速超车,也是动力随叫随到。8月在云南山路上完全馈电时山路超车,动力的确不如满电,但是只要油门深一些依然可以方便超车(上坡)但是这个时候地区NVH的确不是特别理想。反正动力对普通人来说是搓搓有余,馈电百公里加速也有7秒左右。

3、空间5.0:这个真的没的说很好,包括我后面又去感受过L90、ES8、i8和银行M9。空间的确不输任何车。但是的确后备箱就会很小(座椅移动到最后),这个时候L90、ES8有前备箱的优势就出来了。有人会说顶一个行李架,实际我家里7座车上就顶了一个,风噪太大,使用也不是很方便,900如果装上2米的地库肯定下不了,要2.2米。明年去西藏长途自驾可以考虑把行李架加上。

打开天地门配合车尾帐篷的2大2小的床车模式,详细看我的下面的帖子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ab2734cd62431790/112413897-1.html
第二排旋转,第三排尽量放平,基本可以满足两大两小的床车需求,详细看我下面的帖子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835161c1778930df/113104117-1.html
4、内饰4.9:选择900,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内饰的确不错,新车也没味道,虽然的确不如es8这样的内饰,但是900的内饰对得起它的定价。
5、功能 4.7:之前我一直吐槽旋转座椅无用,但是本次国庆出行发现了旋转座椅的新用途,我觉得这个功能很好。但是车头的交互屏的确有点多余,第二排大屏也是小朋友的最爱,特别是升级到2.0系统之后支持了B站就太方便了。语音控制虽然偶尔还是会智障,但是基本可用。车内外的卡拉OK是社牛人员的最爱。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593fa750c11a3963/113101903-1.html
6、辅助驾驶4.4:实话实说900智驾和华为差距挺大,但是我还是坚持能用尽量用,多给吉利贡献一些数据,方便训练提高。从首批提车1.9.1一步一步升级到2.0系统,NOA的确有了不小的进步,从基本不能用,到勉强能用,期待千里科技和吉利研究院整合后,900能在4.0系统时追到ADS3.3水平。给4.4分都是因为看到一直在进步。

a、高速自动变道时,明显看不到目标车道50米外的车(大车,SR界面上也无该车辆显示),导致变道慢车道想超车,发现前面有更慢的大车,又只能减速再找机会变道会快车道。明显摄像头是可以看见的,而且50米距离在广角400万像素里车辆像素大于64*64,图像识别是肯定可以的。
b、低速跟车油门和刹车控制不自然,依然有抬头点头的顿挫感,但是已经明显好于之前版本。
c、HUD的数据和大屏车机的限速经常不一致,感觉大屏用的高德数据,HUD用的吉利的数据,同时完全没用视觉去识别路牌限速信息
d、红绿灯读秒完全非图像识别,用的高德的数据,导致实际如果数据不对,车会闯红灯或者刹停
e、最大最大的问题,大曲率过弯,明显过于靠近护栏,会让驾驶者没信心,感觉900随时要挂到护栏。
f、过于车机过于迷性限速,只要前面有50米的空间,车速没到限速,都要拼命加速。也不看看50米外实际车辆速度其实不快,甚至在刹车ing,这也是NOA给人体验最不好的地方,让司机觉得不安全。
b、低速跟车油门和刹车控制不自然,依然有抬头点头的顿挫感,但是已经明显好于之前版本。
c、HUD的数据和大屏车机的限速经常不一致,感觉大屏用的高德数据,HUD用的吉利的数据,同时完全没用视觉去识别路牌限速信息
d、红绿灯读秒完全非图像识别,用的高德的数据,导致实际如果数据不对,车会闯红灯或者刹停
e、最大最大的问题,大曲率过弯,明显过于靠近护栏,会让驾驶者没信心,感觉900随时要挂到护栏。
f、过于车机过于迷性限速,只要前面有50米的空间,车速没到限速,都要拼命加速。也不看看50米外实际车辆速度其实不快,甚至在刹车ing,这也是NOA给人体验最不好的地方,让司机觉得不安全。
关于2.0的NOA测试详见我下面帖子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72b1f9de6834f811/113006305-1.html
7、能耗4.7分:这样大车,空中2.6吨,能耗能做现在这样,我还是基本满意的,虽然和特斯拉、小米这样能耗控制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至少我还是满意的。
本次国庆出行4天合计如下图,我满油满电出发,回来也搞满,油加了280元一次,210元第二次补满,充个电合计290元,能源费合计780元,每公里780/2264=0.345元,从成都500左右海拔最高到了4000,再回来。整体能耗我觉得还好。

下图是从宝鸡法门寺回成都家中能耗,海拔基本无变化,中间过来秦岭有爬坡有下坡,法门寺出来80%的电然后就一路没充电,想冲也没法充,都是排队的车,这个时候混动车无焦虑就体现出来了。

8月跑广西长途做了一个详细的能耗记录如下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5fb3130827394897/112495432-1.html
服务体验
在买领克之前,总是听说领克的服务至于大定,实际下来服务体验我给4.9,不给满分是系统领克有进一步进步的空间。
1、售前4.9:因为我做了大量调研(云调研,哈哈),然后也先试驾了比如昊铂HL、深蓝S09等车,去领克试驾,完全拒绝了销售的讲解,只是完整的进行静态(主要测试座椅的组合,规划后期床车是否方便)和动态的试驾。
2、购车提车4.9:因为我大定的车需要等(蓝外蓝内),4S这里有白外蓝内销售配合我联系400改颜色,上牌等,都尽心尽力。
3、售后4.9:因为首批车主,车机当时时不时死机啥啊的,领克专门拉了一个20多人的群支持,有啥问题发群里,基本都第一时间相应。包括还未对外OTA时,就特地到4S升级1.9.3等,服务是很OK的。半年时间去领克4s免费洗车、吃饭多次。你们看看这个餐标和鸿蒙大酒店比如何

4、OTA 5.0:我的工作就是做软硬件开发的,所以我能理解开发的难处,给满分是因为我觉得领克的态度很好。作为首批领克900车主经历了1.9.1→1.9.2→1.9.3→1.9.4→2.0的大版本升级。虽然依然还有不少问题,但是至少我能感受到领克想把软件做好的决心,期待3.0、4.0的早日到来。2.0升级贴见下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72b1f9de6834f811/113006305-1.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