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7 自豪迟来的作业和用车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首先先给坛里的各位车友拜个年,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也希望论坛越来越红火!!
本人懒癌晚期,15年刚提车那会儿一直想交个提车作业,然后就一直拖的到现在(7.5代都出来)。。。那么还是觉得有必要来分享一下近三年的用车体会。 趁着这个大年初一,抗起小竹炮给我家小太监来组写真。至于为啥叫小太监呢,,,不用多说,FAWVW太恶心人,引进高7时阉割了闭缸不说,独悬都没了,,,现在7.5代作为提升配置又给装给去了,再次鄙视一下,多少7代车友晚上哭湿了枕巾。。
下面就说几点用车体会,权当给喜欢高尔夫的新老车友小小参考,也欢迎交流讨论:
【动力:】
15款自豪 EA211+DQ200, 大众卖到烂的动力总成。 得益于车重轻,动力响应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也能耍耍弹射起步响个胎啥的,但是也仅限于90以内,再往上的动力储备就比较弱了。不夸张讲和GTI 0到60km几乎肩并肩。后段就只有被秒的份了。变速箱低档顿挫,出现在冷车起步,松油门又加油。不过总得来说大部分时间TCU逻辑和策略很合理,几乎让你感觉不到DSG的存在。老版本TCU软件所以ECO档没有滑行功能,我个人感觉这样也好,不至于反复结合让原本就不好的电机寿命更短。S档可以说动力源源不断,深踩还是很感觉随叫随到。 得益于干式双离合,绝对比318d 和 B200低功响应要猛(没开过啥好车
)
【空间&内外饰:】
内饰做工就不多扯各有所爱,做工只能说中规中矩没亮点。同级别中比日韩美系稍好,氛围感的营造偏向运动。
空间就是个小A级车,只能说三口之家短途旅游是够用了。不过现在有嘉绿版,头部和后备箱空间比普通版好很多。
【底盘悬架及舒适性】
运动取向的“小钢炮”悬挂舒适性肯定要向运动妥协,所以稍硬朗,但是座椅绝对还是很舒服的,个人感觉包裹感和舒适程度都比3系强 (3坐姿太低,不喜欢)。转向灵敏车头跟随很到位,配合驾驶模式还能有不同的转向力度调节。极速过弯侧倾和支持不佳,能感觉到抓地极限,这点GTI过急弯就好很多。
全车NVH只能说在低速时马马虎虎,上到120以上就开始恐怖了风噪和胎噪太大,发动机2000转左右倒还好。然后其他车友有反应各种异响:高压油泵,涡轮支架以及变速箱异响等,目前来看我还都没遇到,后续有待观察。
【油耗:】
最新的累计4000公里 6.5L,算是我开过比较省油的车了,最低开到过4.3,堵车一般不会超过8.5左右(堵车挂S档)。这样的油耗主要归功于小排量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的高传动效率,还有就是车轻。
【保养及耐用可靠性:】
目前小太监跑了近5万公里,没掉过大链子,就是换过三次一键启动按钮,回头有时间要去把隔音棉给索赔了。
保养在四儿子做一般980元左右,出保了准备外面修理店。 最近发现4t烧机油,然后还是得再鄙视一下厂家和四儿子店的态度,,,后备箱以后要常备机油。
【产品力:】
高6需要加价一车难求,15年的高7开始有优惠但简配严重,后续出了Rline和百万纪念都把配置提上去了价格不变,现在7.5的属于中期改款初期,优惠肯定也是越来越大,不过对比起7代独悬已经是让老车主很眼红了。还是那句买新不买旧,早买早享受。
叨叨了这么多,各位还是上图吧,
本人懒癌晚期,15年刚提车那会儿一直想交个提车作业,然后就一直拖的到现在(7.5代都出来)。。。那么还是觉得有必要来分享一下近三年的用车体会。 趁着这个大年初一,抗起小竹炮给我家小太监来组写真。至于为啥叫小太监呢,,,不用多说,FAWVW太恶心人,引进高7时阉割了闭缸不说,独悬都没了,,,现在7.5代作为提升配置又给装给去了,再次鄙视一下,多少7代车友晚上哭湿了枕巾。。
下面就说几点用车体会,权当给喜欢高尔夫的新老车友小小参考,也欢迎交流讨论:
【动力:】
15款自豪 EA211+DQ200, 大众卖到烂的动力总成。 得益于车重轻,动力响应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也能耍耍弹射起步响个胎啥的,但是也仅限于90以内,再往上的动力储备就比较弱了。不夸张讲和GTI 0到60km几乎肩并肩。后段就只有被秒的份了。变速箱低档顿挫,出现在冷车起步,松油门又加油。不过总得来说大部分时间TCU逻辑和策略很合理,几乎让你感觉不到DSG的存在。老版本TCU软件所以ECO档没有滑行功能,我个人感觉这样也好,不至于反复结合让原本就不好的电机寿命更短。S档可以说动力源源不断,深踩还是很感觉随叫随到。 得益于干式双离合,绝对比318d 和 B200低功响应要猛(没开过啥好车
)【空间&内外饰:】
内饰做工就不多扯各有所爱,做工只能说中规中矩没亮点。同级别中比日韩美系稍好,氛围感的营造偏向运动。
空间就是个小A级车,只能说三口之家短途旅游是够用了。不过现在有嘉绿版,头部和后备箱空间比普通版好很多。
【底盘悬架及舒适性】
运动取向的“小钢炮”悬挂舒适性肯定要向运动妥协,所以稍硬朗,但是座椅绝对还是很舒服的,个人感觉包裹感和舒适程度都比3系强 (3坐姿太低,不喜欢)。转向灵敏车头跟随很到位,配合驾驶模式还能有不同的转向力度调节。极速过弯侧倾和支持不佳,能感觉到抓地极限,这点GTI过急弯就好很多。
全车NVH只能说在低速时马马虎虎,上到120以上就开始恐怖了风噪和胎噪太大,发动机2000转左右倒还好。然后其他车友有反应各种异响:高压油泵,涡轮支架以及变速箱异响等,目前来看我还都没遇到,后续有待观察。
【油耗:】
最新的累计4000公里 6.5L,算是我开过比较省油的车了,最低开到过4.3,堵车一般不会超过8.5左右(堵车挂S档)。这样的油耗主要归功于小排量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的高传动效率,还有就是车轻。
【保养及耐用可靠性:】
目前小太监跑了近5万公里,没掉过大链子,就是换过三次一键启动按钮,回头有时间要去把隔音棉给索赔了。
保养在四儿子做一般980元左右,出保了准备外面修理店。 最近发现4t烧机油,然后还是得再鄙视一下厂家和四儿子店的态度,,,后备箱以后要常备机油。
【产品力:】
高6需要加价一车难求,15年的高7开始有优惠但简配严重,后续出了Rline和百万纪念都把配置提上去了价格不变,现在7.5的属于中期改款初期,优惠肯定也是越来越大,不过对比起7代独悬已经是让老车主很眼红了。还是那句买新不买旧,早买早享受。
叨叨了这么多,各位还是上图吧,

45度镇楼

左前45

汽车总动员

正脸,强迫症就不要看灯线和中网线了,对不上。。。。


大爱这个弯角

半包围驾驶舱

盘子虽然没有Rline的盘子那么有战斗气息,但也挺运动的

强迫症、、、必须要把两排按钮都整上。 15款需要跳娱乐CAN到 MIB

头枕

缝线要是红色就好了

最爱的尾部

一直觉得尾部是这代的亮点,7.5的流光灯也很毒

后没没有舒适进入

Ready GO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