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纪念版polo加装倒车后视(倒车影像)和双音喇叭
polo的15款30周年纪念版本身出厂自带RNS315导航,挺好用,导航天线是和收音机天线一起的,也就是鲨鱼鳍和小辫子。但是不带倒车后视,这个功能315机头是有的,后面预留了插座一直空着,只要有原厂的RGB摄像头和原厂的线束就可以了。
拆下来的后杠:

原厂摄像头,是从扣手摄像头里破拆出来的:
原厂尚酷的摄像头支架,这么个塑料壳子80块,进口的价格就是任性没办法:
摄像头,看着也像进口的:
后杠开孔,先量好位置,用支架画出轮廓:


中间过程就没拍了,最后是用热熔胶从里面固定的:
摄像头的倒车信号从倒车灯里取,电源和数据线走线是从右侧门槛下走的,从副驾驶脚下进入中控,电接到315后面。
装好后用5053改了下编码,然后就可以了,具体怎么改版内都有的。
打到倒档,315上的后视影像效果,进入倒档后2秒出视频,退出倒档后约5-7秒退出视频:
右下角的选项按钮是灰色的,只有装了OPS才能在后视影像和OPS之间切换。不打算折腾OPS了。这个倒车视频也就是在泊车时用处大,平时倒车还是要靠回头看的,毕竟摄像头观测范围没有人眼那么宽。
顺便加装了双音喇叭,这个要把车升起来:
拆下发动机下的小护板,就能看到喇叭了,坑爹的单音喇叭,比电瓶车的都不如:
这个后轮的羊角是给碟刹准备的吧,坑爹的伤害大众,用个碟刹能多几个钱,就算多几个钱我也愿意用碟刹啊:
加了一个低音喇叭,因为是装在一块的,有点挤:
装上去的感受,车外听喇叭很嚣张,和大车一样一样的,路人甲乙丙丁再也不能忽视小菠萝了。
车内听有点闷破,感觉是车体在共振。个人觉得是两个喇叭太近了。以后有空再把低音换到另一边去,现在一拖二的线不够长,只能先装一起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