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景370拖挂房车顺利上牌----远没有那么难
写在前面的一段话
我于2019年2月在青岛提了台原景370拖挂房车,由于公告照片更新所以一直没有要求厂家邮寄手续,工信部第316批次的公告更新了原景370的照片所以 在3月初我收到了手续和发票,拿到后我去交了购置税,然后去验车上牌,我们这的上牌流程是先去检车线检验车辆刹车和称重(因为拖挂房车没有免检政策,所以要先去检验合格才能进行上牌)然后去车管所验外观磨架号登记信息什么的,然后就可以选号牌了,整个程序一天足可以下来,我这上牌是由于下午公安网络断网所以信息无法上传才拖到了第二天才领取牌照,拖挂房车上牌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可能有地方由于其他利益关系或没接触过新事物会麻烦些 总体来说不像网上一些别有用心的房车厂家或房车网站宣传的那样 那么难上牌,走哪那么费劲,倒车不容易 笨重等,让老百姓望而却步,比起动辄几十万的自行房车,拖挂式房车才是老百姓最能接受的消费品。我一直认为拖挂房车才是真正的房车,而自行式应该算旅居车,我的依据也是参考国外标准来认为的,任何人不能否定国外拖挂房车比自行式的多, 外国用了100多年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舶来品,评判标准也应该参照人家来界定,仅代表个人观点,喷子可以闭嘴。另外,拖挂房车跟自行房车用法也不同,拖挂房车适合慢生活,停在那几天几十天不动,享受人在风景里,而自行房车适合长途赶路看风景 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的风景。两者各有优势各有利弊,这话题有点远 我以后再聊。就个人而言不管用什么 开什么 开心就好。
我于2019年2月在青岛提了台原景370拖挂房车,由于公告照片更新所以一直没有要求厂家邮寄手续,工信部第316批次的公告更新了原景370的照片所以 在3月初我收到了手续和发票,拿到后我去交了购置税,然后去验车上牌,我们这的上牌流程是先去检车线检验车辆刹车和称重(因为拖挂房车没有免检政策,所以要先去检验合格才能进行上牌)然后去车管所验外观磨架号登记信息什么的,然后就可以选号牌了,整个程序一天足可以下来,我这上牌是由于下午公安网络断网所以信息无法上传才拖到了第二天才领取牌照,拖挂房车上牌远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可能有地方由于其他利益关系或没接触过新事物会麻烦些 总体来说不像网上一些别有用心的房车厂家或房车网站宣传的那样 那么难上牌,走哪那么费劲,倒车不容易 笨重等,让老百姓望而却步,比起动辄几十万的自行房车,拖挂式房车才是老百姓最能接受的消费品。我一直认为拖挂房车才是真正的房车,而自行式应该算旅居车,我的依据也是参考国外标准来认为的,任何人不能否定国外拖挂房车比自行式的多, 外国用了100多年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舶来品,评判标准也应该参照人家来界定,仅代表个人观点,喷子可以闭嘴。另外,拖挂房车跟自行房车用法也不同,拖挂房车适合慢生活,停在那几天几十天不动,享受人在风景里,而自行房车适合长途赶路看风景 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的风景。两者各有优势各有利弊,这话题有点远 我以后再聊。就个人而言不管用什么 开什么 开心就好。

收到手续去上牌


先交购置税


税价=发票价格除以1.17X0.1

清理好架号

我是先上线检的外观和拓架号,先要张申请表然后上线

工作人员会来拓架号

这时外检警官会来拍照片


出来后 等警官详细查验
图片已删除
对车体长度高度查验 检验一下架号是否有打磨过的痕迹

去检车的途中有人参观

370自己开发了刹车控制模式,检车模式有助于顺利通过检验

到检车线领申请表打单子 然后上线检验

由于下午公安网断网 没办法上传检验信息 我只能第二天早上来重新上线检测,检验费140 不用重新交纳

第二天上线检验

称重也一并完成(称重是单收费的)

顺利通过


拿着单据到检车线确认上传

确认后拿着单子回车管所上传信息

这是车管所给我的单据

叫号排队

在这登记信息,警官让我选号码

缴纳了70元后去选号码

挂车号码可选较少,20个选一个
图片已删除
选好后把号码告诉警官开始准备制证

证下来了

等着去领牌照

这就是原景370

等一会 牌照就做好了

看

可以合法上路了

最后祝大家 不管是拖挂房车还是自行房车 玩的开心,用的满意
最后 想声援一下深圳上牌的兄弟,可能由于一些原因 没能顺利上牌,但是我们大家都会支持你的,房车旅行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模式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同样也给管理增加的工作量,有些地方为了自己的便利不顾百姓需求断然拒绝着实不妥。任何人都不能阻碍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要是这么干就是与人民为敌。要相信法律是公正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心爱房车会合法上路的。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