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元,你把iphone X装口袋,我把小星星开回家-更新(一)

       上次发帖已经好久了,后期折腾了些小东西,估计大家也没看到,继续开贴,把上次帖子后面的内容挪一部分过来,把这几天折腾的成果向大家汇报一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前贴在此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89f34e3ba4dee30a/70605732-1.html
以下将简述2018年折腾内容,内容部分和原贴重复,尽量精剪哈
新发现故障:
       1:四轮定位数据正确,方向自己朝左跑偏,2根电线杆就能自己跑一条车道过去,找了几家做4轮定位的都说没办法,还是回到老东家去找了个原来修过这个车的兄弟,卷尺一量,左右轴距差2.5CM,左前右后,无解,调轴距后再试,这个事情就从过年前到了前天才解决。
       2:怠速问题,一直怠速就不太正常,80KM/H制动时转速可以到1500转,低速也是松了油门转速下的慢,本来想用论坛里前辈剪易拉罐的方法,结果发现我这个没法装,试了一大圈发现怠速马达的密封圈有破损,问了一圈不单买,专门卖油封的要拆下来比着才能买,这几天有空了提前下班去市场里把怠速马达拆了比着买完换上再试试看有没有改善。

贴完膜的样子

贴了膜的后面

气温对这个车的油耗影响挺大的,前面-16到-25度的时候油耗一点都不低,到了0度往上就会好一些了,但愿天再热点能再下来点点

一个实体店的,一个网上的

左边淘宝,右边实体店

制动真空管,换了之后怠速也没有任何变化,算了,买回来就换了吧

前面两个门的门碰开关都不行了,本地没卖的,淘宝一起

还得拆内饰板才能换掉,有点麻烦

拆开前杠才发现前期事故还是有点严重的,整体梁头变形

左侧完好,但是上面的横梁也变形了,前期事故修复的很垃圾啊

自从换了变速箱脚垫以后怠速就有震动,一直没有找到源头,买了这个前脚垫下边的脚垫回来换才发现梁头变形导致这个发动机脚垫已经完全没有效果,才导致怠速震动

这是个事故车的挡泥板内衬,对我来说有点用处

前几次洗车发现尾门角上都是泥巴,后面无意中发现了泥巴从这个地方上去的,旧挡泥板内衬加2颗螺丝解决了尾门泥巴的问题,自己动手,一边一个

大梁校正仪实在太忙,只有先装好开回家改天再来调了,两个麻面大灯到位,找装潢的兄弟帮忙贴了前雾灯的黄色灯膜

原车的都晒的没颜色了,淘宝一起回来换掉

旧车治疗内饰异响利器

自己封尾门

侧面内饰板

淘宝H4LED3300K黄色大灯到货

比划了半天装不进去,等拆掉了前杠再说吧

拆车厂找到了我的零件库房

报废车场

拆车厂拆回来2个桑塔纳的轮毂和轮胎,一共要了我100大洋

这两个是朋友的马二上的,结果自己颠坏了2个,这两个白给我了,装上试了下这个尺寸蹭大梁,还得换

从年前预约到了前天终于可以排队上手术台了,大梁校正仪,先拉梁头,再拉轴距

北斗星的这个底边相当的柔软,夹具都不好固定

气囊千斤顶,效率高,方便,车体结构太软,只上了两个夹具

前面的横梁也顺便拉出来

这个脚垫的位置终于正常了,怠速抖动明显的好了很多

换个方向调整轴距,就一个办法,硬拉,但是得干活的人手底下有数,拉多了轮胎就下来了,等了这么长时间才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要找个靠谱的人来操作,经验很重要

夹具实在是夹不住门边底梁,车都拉斜了,不过专用工具还是好用

本地市场买的右前减震器又漏油了,年前X宝上买配件的直接买了两个减震器一起换掉

据说是原厂的两个减震器总成

LED大灯安装,还是得拆下来才能装进去

送的密封圈,不太好装,装上去密封效果还可以,但是不拆出来在车上装有点难度,尤其是左边,这个密封圈就压不进去了

新减震器上身,一对,原来的去退了,价格相差一倍,但愿这个原车的能比这边便宜的耐用一些

黑圈不好看,找朋友去喷漆,店里有点忙,这是自己动手砂出来的,明显的左边第二个比第一个效果好点,自己去调漆点调漆,10块搞定

大师傅不在,三师傅上手帮忙喷漆,效果一般,1米外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因为另外两个金色不太好调漆,有色差不好看,而且那个是大师傅喷的,工艺不错,不想费了,调了半天最后用这个颜色,和车身的蓝色,另外的金色相对比较搭

近看有点流漆,大师傅家里有事走了,只能先这样了,看在免费的份上就先用这,而且发现自己折腾这个也就1个小时的施工时间,大不了下次再换颜色

最终效果上身,后轮胎是用3条旧轮胎换了两条旧轮胎,前轮买了2条新的艾普乐180元/条,四个全部是175/60R14,不蹭大梁,稍微有点蹭挡泥板内衬,都是软的,问题不大

       这次调整了梁头和轴距以后朝左跑偏的现象解决了,现在轴距误差0.5CM,重做4轮定位后能保证不服方向盘直行200米左右,达到了修理的目的,怠速抖动解决。
       本来原计划是购买4个新的钢圈来装夏季胎,朋友那一聊白给2个,那就再买两个新的就好,结果转了3个小时的市场4X100的14寸铁圈根本没有新的卖,X宝客服说太远,发来容易变形,不发,最后找到了报废车场,这样的轮毂轮胎堆成山,随便挑,我在离市区近的地方拆了2个100元,一周后和朋友去了个郊区的拆车厂他100元拿了4个回来,实在是有点伤心,看来还是得找对地方才行。
      近期车用的比较少,LED大灯买的是黄色3000K,晚上没顾上拍照片,就是黄黄的雾灯的颜色,照路效果还行,白光审车肯定不过,拆装又麻烦,就直接黄光了,从年前折腾到现在,基本就算是解决大问题了,内伤基本治愈,其它小问题继续慢慢解决,继续不定期更新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3: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