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和电车续航的深度解析-首任车主查收哦

关于ID3的续航和电车的续航问题的一个深度解析-感兴趣可以进来看看
ID3 标配续航 标的是 450KM
然后ID3和其他电车的续航显示有个不一样就是,ID3是动态续航,大部分电车是固定续航,这个就很有优势了
1:固定续航很好理解,就比如说标显续航是500,那么你每次充满电 都会显示500KM,这种就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在低电量的时候你不知道你的电池什么时候没了,还能跑大概多少,因为这个和你驾驶有关系,举个例子:当你的电量显示还有30%的时候,按你平时走城区 基本低于80KM每公里去开,大概可以开个60公里(随便列的数),然后有一天你是跑上了高速,同样是还有30%电量,但是你是速度是100以上的跑,那么可能跑了20公里就没电了,就大概是这个意思,因为你的续航标的是固定,所以有时候会比较虚。
2:动态续航:这个的意思就是按你当前的一个驾驶状态去实时调整公里数,对你的一个路程检测会有很大帮助,比如和刚才那个例子一样,当你的电量显示还有30%的时候,按你平时走城区基本低于80KM每公里去开,大概可以开个60公里(随便列的数),然后有一天你是跑上了高速,同样是还有30%电量,但是你是速度是100以上的跑的时候,动态续航的优点就出来 ,他就会在你驾驶的过程中会根据你当前的驾驶速度调整公里,就你100的开的时候,他会给你调整到你的续航里程大概只有25公里。这样你自己就知道差不多就要去充电了,不会半路趴路上了,或者你开到最右边的车道,速度降低到80,一会他就按你这个速度把续航里程从25升到35公里。
这样一对比,哪个优势好就显而易见了,因为现在很多电车都是续标的很严重的,什么续航500,实际就350,因为大部分他们的达成条件都很苛刻,现实中不可能会实现到。如果按那条件,我们平时有车友还发帖 会反向虚标续航,比如你一直都是低于60还是40 的速度,总续航路程会超过450KM。不过这个是很少数的个例。
3:看到很多ID3车友遇到续航路程很低,感觉很货不对板,被坑,其实绝大部分是自己对续航的一个不理解,当然我也相信肯定也有这个问题,但是这个概率很低,就是俗称 你中奖了,就是坏品率, 但大部分都是车主对续航里程的认知不充分,就以为是车的电池有问题 坏了。
比如 有车友说 标配是450,实际就开两百多公里,也没有开空调 没加热什么的: 这个情况很大原因是 车友是开的是20%到80%的区间的电量,这个电量对应的路程就是正常了,你自己算下,低于20%就充电,充到80%就补充,就是用了中间60%,那就是大概270公里甚至更低,这个就很正常了。
比如有车友说 我直接从100%开到1%,就可能开180公里-310公里左右,完全没有450,甚至400都没有,这个就和你平时的驾驶情况和环境 天气 等综合因素有关系了, 就举一些影响到续航的原因:
你在南方,也没开暖气,秋天也没开空调,但是你100-10%的电量可能就开310 左右,这个就看你是不是有跑高速,有没有激烈驾驶,有没有气压过低,有没有用电太多,有没有是D档,有没有是你上班摸鱼去车里刷视频,有没有你中午和你女朋友睡车里了,有没有你把你家都搬进车里全部都塞满了,有没有你经常负重前行,有没有你是个两三百斤的胖子,有没有你不是你女朋友是?有没有你经常满载,有没有你哪里不行?-别瞎想是你脚法不行,有没有你老匠人半夜偷偷开出去来个速度与激情? 有没有你改装了东西 等等等等
你在北方:就不用多说了,就开暖气什么的就很大原因了,然后再把上面那些因素再叠加上去,你可能100%电量 只开180公里我都信,也是正常,有些人说都是北方冬天 为啥我的这么低,大哥同样开暖气,人家开方向盘加热,你开空调加热,能一样吗,人家空调1档 你3档,人家座椅加热1档 你三挡 ,人家开5分钟就关 你就开全程,人家5分钟到了你 开半个钟,等等等等
这些原因都会造成没有一台车是可以做到相同的续航。因为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没有什么可比性,唯一能比的就是自己和自己比,自己去优化自己,比如优化你的脚法,优化其他东西 收益最大化,这样去提高续航才是正解
另外有些车友本身就有自己的充电桩,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就不是事情,只要你能保持能当天来回,其他你开出花了也无所谓,人家都不需要,所以 就别纠结那几个百分比的电量,努力挣钱,有钱了 你在家装个充电桩 你怕个鸟呀。
有时候看到不同车系的车主在整天比我的车比你的车续航高个几公里 十公里就挺替他们感到可怜,也没有贬低的意思,就是你在这里纠结这一点有啥用,你差这一点公路就趴地上了吗,那只能说你是傻了,现在充电这么方便,然后还有快充,半个小时左右就20到80了,有啥好比,真正聪明的人都直接把心思去搞钱了,而且还注重效率,差不多就快充一下,时间也不多,没必要一直纠结那么几个公里,满足你的通勤  一周2充 都没问题,如果这个满足不了  你应该买大容量的车才行,不管比亚迪还是合资 都不适合你,小米可以 700KM。
当然也有真的是电池问题导致续航超低,但是上面也说到你真的中奖了,就和买刮刮乐差不多了。但是绝对部分还是没问题的,有问题的都是大部分车友的认知,这里没有贬低各位,就是对这方面的认知比较小,很正常,就你问我女生的口红的色号有多少?这个问题,我一脸问号,我也是对这些感兴趣,有去自己去实测 和研究 结合自己的理解,出来的一个对续航的一个分析了,三百六十行,没理由啥都要知道,而且这个就是代步通勤车,你还想干啥?长途开油车,第一台的话长途就自己去研究充电路线,你盲目一头扎进去我只能说兄弟你牛逼哈哈
好了  以上就是我的一个对续航的理解了,希望能帮助一些车友解解惑,因为这种A0或者A+车的车主,比亚迪或者合资的,基本都是首台车主的占比很大,所以才有这么多的误区,希望能帮到你们,有帮助点个赞,有问题就别喷呀哈哈

最后付上认证,不是首任车主了嘿嘿 

最后小红书真坑,字数太多不给发,那我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