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尽周折----08年f3故障维修
一年前,车子出现一种说小也不小的毛病----怠速不稳,特别是行进过程中踩离合换挡,怠速忽然往上窜升,最高到4000转,等红灯时一直就在2000转咆哮,洗了节气门,虽然好了但偶尔再犯几次。上个月回老家,又犯老毛病了,特别是一档踩离合上二档时,怠速骤然就到3000转,没办法,修吧。
到小区附近维修部,也没好的办法先洗节气门,怠速阀,试车,感觉好点了。下午开车出去,又不行了,再诊断,换怠速阀,试车,呵呵,感觉又好点了。第二天一早回淄博,打火,怠速2000,换挡,又往4000上窜,没办法,将就着走了300公里,回淄博直往汽配城继续修,老板找出5个怠速阀,有新的,有旧的,挨个换上试,不停地打火,再打火......,然后说行了,你回去试试吧。嗯?这就好了?问什么原因,老板笑而不语。那就试吧,打火,很清脆的声音,怠速800,挂挡走人,很平顺嘛,轻踩油门,提速很快呀,噪音也小很多,嗯,确实是高人。
.
.
.
.
.
.
.
.
.
半个月后的一天,开车到小义乌,去时还挺好,回来时一打火,心里咯噔一下,坏啦!又坏啦!!!家都没回直奔汽配城了,老板琢磨半天,说了一句话让我差点倒了:“你到4s店去看看吧”。
到了4s点,很快来一小伙子,问了什么症状,也不查,也不看,直接拿一把刀子,一把螺丝刀,一根电线,把连接怠速阀的一根蓝色线割断,然后用那根电线直接和ecu连上,出去试车,ok!
一个月后的今天,怠速800,提速有力,非常省油(高速5升多点)。看样子比亚迪怠速不稳不是个例,希望对相同遭遇的有所帮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