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用车总结,真实车主客观点评优缺点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就到2021年了。今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没错,楼主已经是48岁的老者了(自嘲一下)。我这个人一直都喜欢SUV,除探险者外,还有一辆牧马人,论坛的那个“佛山宝马3”就是我的朋友,大家一起玩了很多年。然后手里还有一辆轿车,14年买的宝马525豪华,再往前的车就不说了,都是一些常见车。今天我主要说说我的新车探险者,目前用车刚好60天,总结了一些心得,欢迎参考。
1.首先舒适性没说的,和牧马人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毕竟硬派SUV和城市SUV还是有区别的,具体我就不说了。探险者的座椅是真皮的,该有的功能都有,什么加热啊、通风啊、按摩啊,还有记忆等等,加上空间宽敞,的确适合家用。
2.动力还可以,2.3T的发动机开起来像3.0T的一样,除了低速急加速时声音略大外,中后段的提速都还不错,只要一踩油门,速度立马就上来了。个人感觉涡轮响应还是挺积极的,很轻易就能打开,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3.中控大屏还可以,对语音的反馈很灵敏,即使媳妇用方言说话,它也有所反映。
4.至于纵置后驱的布局,不打开引擎盖的话,看上去没什么区别。开起来的话,的确比传统的横置前驱要灵活一些。因为发动机纵置放置后,车身前后比重挺协调的,达到了50:50,所以能够实现最小5.9米的转弯半径,令人叫绝!
5.油耗的话,温柔的开能保持在10升左右,暴力驾驶也能上到15升以上,就看自己怎么开了,毕竟10at变速箱外加十佳发动机、轻量化的车身设计等等,还是OK的。
6.空间很不错,三排座位都可以坐下成年人,第三排也有窗户、扶手、杯架和出风口,头顶还做了凸起设计,充分保证了头部空间,只不过座椅没有前面两排柔软。
7.目前用过三次自适应巡航,挺智能的,一直保持在车道跟车行驶,前面刹车它就刹车,前面加速它就加速,而且就算有车突然插队进来,也不会出现失控的现象。
以上是我这60天的真实用车体验,总的来说,第六代探险者在做工用料和科技感方面还是挺好的。虽然价格下来了,但整体享受的品质却提升了,这就是国产的魅力!上图上图。




蜂窝式中网和熏黑的轮毂,这就是ST版本的醒目地方。

LED大灯上面也有探险者的标识-EXPLORER

据说全车的雷达探头多达20个,稍微一靠近物体,都会哔哔哔的响。




蓝色代表科技,黑色代表炫酷,这两种元素都是我喜欢的。


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美式。







还没上车就可以远程启动汽车,上车后车里面很暖和,而且方向盘的加热也很快,冬天开车一点不冷。更为重要的是,车内的过滤系统用的是HE微米级高效滤芯,据说连0.05微米的气溶胶都不能进来,所以车内空气质量挺有保障的。

大量的皮质装饰,高级感十足。


方向盘还做了打孔处理的,手感很好,而且缝线也精美。

快到4000公里了,要不了多久就要保养了,记得买车时送了3年的基础保养。

12.8英寸的大屏,的确够大了,看什么都很清楚,小孩还喜欢用它来看电视,追那个什么什么剧,被我强制按掉了,听听歌挺好的,不能浪费这套B&O音乐。



车内细节的设计也很美式风格。



高品质的B&O音乐, 效果的确不错,高音特别清脆,低音浑厚有力,即使把声音调的很大,原音也不会失真,这就是好音响该有的表现。

以上就是本人的用车总结了,欢迎围观和指教,喷子勿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7: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