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蒙迪欧使用心得及空调滤芯、空气滤芯自助更换分享

新蒙已经三年多了,13年10月提车的,1.5时尚牡蛎灰;买车前申请了上海新蒙迪欧车友QQ群,希望能跟更多的新蒙车友沟通交流,由于工作比较忙,在群里发言也不是太多,辛亏有五位管理的帮助,车友群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在此感谢!
经常有车友问道新蒙使用和保养的问题,总结下三年来的用车经验分享给大家。
油耗方面:新蒙主要上下班、接送小孩,家用为主,三年也才跑了五万公里不到点,70%的上海市区地面道路,平均油耗11.75,同排量同级别对比油耗偏高;
关于异味:开天窗的确会有一点烧焦的味道传进来,还好不是很明显,仔细闻闻的出,可能是不同批次的原因,10月出保前特意去4S店解决过,就是四个车门贴胶条,但没感觉到解决问题,先天问题,厂家也没给出个合理解决方案;车内皮味是真正该吐槽的,三年多了,还能闻得到,木炭包换了一批又一批,*********送给长福
关于隔音:1.5的隔音的确不如2.0,两千转以上很吵,就像从方向盘下穿出来的一样,小排量又不是那种澎湃的声音,不能算悦耳;
行驶质感:福特在这方面还是擅长的,开过的车友们肯定也都深有体会,同级别里面操控性一流、舒适性绝对算好的;
关于动力:我是1.5T的,用下来感觉足够了,上下班通勤、家用没感觉到不足,家里两台车,除了高速急加速不如大排量的,平时换着开也没有感觉差异很大;
关于质保:第一批车中控台塌陷,4S垫了海绵勉强解决;一年快到的时候换了块电瓶,当时公司泰国旅游,车子停了一周,第二天上班车门打不开,不能解锁,手动打开后车子发动不了,才知电瓶亏电了,喊了保险公司搭电,开了一天后隔天又没电了,因为电瓶没有流液也没变形,就是停一天就启动不了,理赔了很久,电瓶只质保一年,而且马上到期,所以很急,打了几次投诉电话,记录了段时间的电压数据,才给解决,这方面4S和厂家不够爽快;其他的理赔没有了,总体用下来还不错;
重点说说保养方面:除了常规保养,三万五千公里的时候换了后刹车片,一起更换了刹车油,新蒙的手刹车片好小一块,所以磨损很快;四万五的时候换了变速箱油和防冻液,4S店换变速箱油是不换滤芯的,技师说新蒙变速箱没有滤芯,怀疑,懂行的车友给解答下;机油机滤汽滤,一直都是在4S店保养的,一是质保期内,不想多麻烦,再就是新蒙机滤汽滤的配件自购渠道不敢保证,虽然小配件,但是对发动机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也同样建议大家还是4S店保险,整体的价格上也没有比外面贵太多。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我一直是坚持自己换的,更换相对容易,网购也方便,某东某宝正规店里很多选择,看评论好的买就是;空调滤芯是春季出梅换一次,秋末入冬换一次;空气滤芯是一万公里换一次;每次换取出来都不是很脏,好在网购价格不贵,换的也勤快。最近一次更换时拍了点照片,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够对喜欢自己动手的车友有点帮助,手机拍的,做的不够专业,大家见谅

更换空气滤芯。
发动机舱挺脏,清洗过一次发动机舱后发现更容易沾灰了,而且更不容易擦,后来就干脆不擦了







更换空调滤芯




另一个卡扣漏在手套箱缝隙里了,全拆下后可以取出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6: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