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S07 520MAX乾崑智驾版提车半月感受、优缺点、使用经验及建议
8月24日下定,9月9日提车,经过了煎熬的等待,不过现在和某些车友相比还算幸运啊
结合年龄、心性,选的白外绿内,外观不显俗套,内里清新低调,一家人男女老幼都能开。
之前一直开的油车,家有符合报废旧车,顺应国家政策,考虑换车,经过大量的网上比较和学习,确定几个大思路:
1、不买太贵的(主要是考虑电池的技术以及有限的日历寿命,关键咱不是土豪
);
2、现在的电车实际上感觉就是个大的电子产品,一半玩的是机械,一半玩的是软硬件控制系统,比油车有趣一些,比较适合我这种对智能玩意稍有点兴趣的人,开了十几年的油车了,也想体验一下。
一开始对智驾还是比较排斥的,觉得花钱买不敢信任不敢用的功能没必要(还是因为不是土豪
),后来看到深蓝S07多花2万(后来是多花1万5)就可以体验华为智驾,再掰着手指头一算各种补贴,15万多可以尝鲜了,又看了N多智驾、自动泊车(老婆孩子中意)的视频,快吹成花了,越看越心动,最终咬牙跺脚,就他了!
拿到车开始,几乎是一有时间就学习用车指南,了解各种功能,然后有条件就去测试,持续了约一周多,把钓鱼爱好都搁置了,经过不懈的学习、试验,终于把大多的功能弄明白了,热度才慢慢降了下来,基本回归正轨
。
外观就不说了,比较主观,自己喜欢就行,下面主要说说自己的驾驶感受:
一、主要优点(网上评价和视频已经很多了,不细说):
1、静音(前排);2、提速快,推背感明显;3、自动泊车好用;4、高速智驾确实有一套;5、对于没有红绿灯的快速路,车道巡航辅助也好用;6、人脸识别,可以储存不同驾驶人的座椅调整等喜好,识别后自动调整,比较人性化;7、代替仪表盘的抬头显示尺寸大、清晰;8、语音控制挺好用。
二、缺点:
1、后排对路面的情况反馈比较明显(相对于本车的前排和大众探岳的后排),光滑路面和粗颗粒路面(表面较粗的水泥或沥青路面,不是砂石路)都能感觉出区别,而且胎噪传递相对前排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排是双层隔音玻璃后排是单层隐私玻璃的缘故,总感觉从下面传上来的;
2、遥控钥匙要399选配,没选!使用手机蓝牙钥匙时,走近开锁和离开闭锁距离不定,时远时近,有时开锁需要罚站,有时走出十几米车还未锁,让人不放心;
3、车机可安装的软件确实不算多;
4、车内后视镜从后窗看出的视野较小。
俗话说车无完车,花多少钱办多少事,既然喜欢他了,那就要包容他的一些不足了,目前来说,对此车还是深爱有加!
自己学习和摸索出来的一点使用经验:
1、车机内ACC功能默认关闭,觉得还是打开比较好,否则当使用巡航辅助驾驶的时候一动方向盘就会自动退出,然后又要手动开启巡航。开启ACC后,短时的调整方向,辅助驾驶就不退出了,稍后会再次接管。
2、刚提到车的时候,自动泊车和巡航辅助均显示ADS功能暂不能用,4S也给不出解决办法,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个三键重启车机的操作,像电脑有时出现故障后重启就正常一样,同时按住方向盘左侧的心形按键(自定义键)+右侧的上一曲键+右侧下面的切换卡片信息键,待车机黑屏重启时放手,车机自动重启,ADS功能就可以用了(看网上说这情况的比较少,难道是我点背?)。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电子手刹是灰色无法操作,万一碰上刹车失灵,可以长按P键刹停(最好谁也用不到)。
4、一开始始终没找到设置人脸识别的地方,所有车机设置过了N遍,指南上也没找到,一次无意中点击车机主界面左上角处的头像发现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悟性太差了。
5、手机安装深蓝APP后,带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在手机NFC的默认付款应用处选择深蓝汽车,就可以把手机放到左倒车镜上开闭车锁了,类似卡片钥匙的功能。(不知道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对深蓝的建议:
1、强烈建议研究一下手机蓝牙钥匙的控制距离问题!最好在距车3、5米范围内能够开、关车锁,既方便又安全。
2、车机不能设置充电上下限,不知道是因为每次都充满对磷酸铁锂电池最好还是怎么回事?S07有的车型好像是有这个选项的。
3、既然有那么多的摄像头,行车记录仪应该多记录几个方向,而不是只有前方,而且不应该是鱼眼录制效果!另外应采取措施允许用户对行车记录仪容量进行扩容!
后续有其他感受再增加,也欢迎S07车友交流

结合年龄、心性,选的白外绿内,外观不显俗套,内里清新低调,一家人男女老幼都能开。
之前一直开的油车,家有符合报废旧车,顺应国家政策,考虑换车,经过大量的网上比较和学习,确定几个大思路:
1、不买太贵的(主要是考虑电池的技术以及有限的日历寿命,关键咱不是土豪
);2、现在的电车实际上感觉就是个大的电子产品,一半玩的是机械,一半玩的是软硬件控制系统,比油车有趣一些,比较适合我这种对智能玩意稍有点兴趣的人,开了十几年的油车了,也想体验一下。
一开始对智驾还是比较排斥的,觉得花钱买不敢信任不敢用的功能没必要(还是因为不是土豪
),后来看到深蓝S07多花2万(后来是多花1万5)就可以体验华为智驾,再掰着手指头一算各种补贴,15万多可以尝鲜了,又看了N多智驾、自动泊车(老婆孩子中意)的视频,快吹成花了,越看越心动,最终咬牙跺脚,就他了!拿到车开始,几乎是一有时间就学习用车指南,了解各种功能,然后有条件就去测试,持续了约一周多,把钓鱼爱好都搁置了,经过不懈的学习、试验,终于把大多的功能弄明白了,热度才慢慢降了下来,基本回归正轨
。外观就不说了,比较主观,自己喜欢就行,下面主要说说自己的驾驶感受:
一、主要优点(网上评价和视频已经很多了,不细说):
1、静音(前排);2、提速快,推背感明显;3、自动泊车好用;4、高速智驾确实有一套;5、对于没有红绿灯的快速路,车道巡航辅助也好用;6、人脸识别,可以储存不同驾驶人的座椅调整等喜好,识别后自动调整,比较人性化;7、代替仪表盘的抬头显示尺寸大、清晰;8、语音控制挺好用。
二、缺点:
1、后排对路面的情况反馈比较明显(相对于本车的前排和大众探岳的后排),光滑路面和粗颗粒路面(表面较粗的水泥或沥青路面,不是砂石路)都能感觉出区别,而且胎噪传递相对前排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排是双层隔音玻璃后排是单层隐私玻璃的缘故,总感觉从下面传上来的;
2、遥控钥匙要399选配,没选!使用手机蓝牙钥匙时,走近开锁和离开闭锁距离不定,时远时近,有时开锁需要罚站,有时走出十几米车还未锁,让人不放心;
3、车机可安装的软件确实不算多;
4、车内后视镜从后窗看出的视野较小。
俗话说车无完车,花多少钱办多少事,既然喜欢他了,那就要包容他的一些不足了,目前来说,对此车还是深爱有加!
自己学习和摸索出来的一点使用经验:
1、车机内ACC功能默认关闭,觉得还是打开比较好,否则当使用巡航辅助驾驶的时候一动方向盘就会自动退出,然后又要手动开启巡航。开启ACC后,短时的调整方向,辅助驾驶就不退出了,稍后会再次接管。
2、刚提到车的时候,自动泊车和巡航辅助均显示ADS功能暂不能用,4S也给不出解决办法,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个三键重启车机的操作,像电脑有时出现故障后重启就正常一样,同时按住方向盘左侧的心形按键(自定义键)+右侧的上一曲键+右侧下面的切换卡片信息键,待车机黑屏重启时放手,车机自动重启,ADS功能就可以用了(看网上说这情况的比较少,难道是我点背?)。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电子手刹是灰色无法操作,万一碰上刹车失灵,可以长按P键刹停(最好谁也用不到)。
4、一开始始终没找到设置人脸识别的地方,所有车机设置过了N遍,指南上也没找到,一次无意中点击车机主界面左上角处的头像发现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悟性太差了。
5、手机安装深蓝APP后,带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在手机NFC的默认付款应用处选择深蓝汽车,就可以把手机放到左倒车镜上开闭车锁了,类似卡片钥匙的功能。(不知道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对深蓝的建议:
1、强烈建议研究一下手机蓝牙钥匙的控制距离问题!最好在距车3、5米范围内能够开、关车锁,既方便又安全。
2、车机不能设置充电上下限,不知道是因为每次都充满对磷酸铁锂电池最好还是怎么回事?S07有的车型好像是有这个选项的。
3、既然有那么多的摄像头,行车记录仪应该多记录几个方向,而不是只有前方,而且不应该是鱼眼录制效果!另外应采取措施允许用户对行车记录仪容量进行扩容!
后续有其他感受再增加,也欢迎S07车友交流


手机NFC设置

三键重启

点此进入人脸识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