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帕萨特16款330尊荣1.6万公里使用心得!!!【求精】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提车一年半,行驶16000公里了,简单发个作业写个总结,希望能帮到准车主和新车主,欢迎大家多交流。


换车篇:原来的车高6 1.4T MT 家里两代人用车,高6的空间捉襟见肘,自驾游出去一趟回来,行李都放到脚底下了,没办法,空间有限,于是换车提上日程。


选车篇:
      这是个SUV和7坐车的年代,可是30W以下的SUV我都没看上,7座压根就没考虑过,年审,保费,高速通行费是其次,我是觉得一年没有几次机会坐满7个人,就是坐满了,请问一点,就一点,这7个人的行李你怎么放,我见过的7座车后备箱那点空间实在是。。。。。。于是还是在B级车里选择。
1,美系 君威君越那会还没换代,空间也试过,只能说够用,谈不上大。老君越的外形实在是有点欣赏不了。凯迪拉克终端优惠也不错,可是因为某某原因还是作罢了。
2,日系 就看过雷克萨斯EX 车是好车 后来还是作罢了。
3,欧系 标志508 雪铁龙C6 C5都看过,保有量在本地来说太低,在这里再说一句C5 好车 可是那后排空   间实在是。。。。。。
4,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选车那会迈腾刚上市不久,优惠力度有限,一汽大众能给B级车配手动调节座椅和卤素大灯也是没谁了。性价比来说,7.5代帕萨特完胜同价位迈腾的配置。
   因为工作关系BBA不在考虑之列,虽然很喜欢宝马320!!!最后就只能选择7.5代的新帕萨特了。

购车篇:
       首先去石大的4S参加双11活动,优惠力度还可以,交了订金,定了尊荣。参加抽奖居然中了一台烤箱。约好提车的日子,跟老大揣着卡就去了,验车,我第一眼看出厂铭牌,2016年5月的车,16寸轮毂,天宝187的机头【2016年9月份之后都是天宝187A】,这TM不是库存车?交涉未果,果断退车。在这里感谢一下销售美女,确实跑了不少趟,可是店里某销售主管就是不出新车,只卖库存。心中千万匹XX崩腾而过,中奖的烤箱连一眼都没看到。。。。。。
【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各位准车主,验车的时候先看铭牌,再看机舱,车身,到最后再进去看内饰。还有就是玻璃上的编码都能对上。一般问题不大,可是不得不防,有些犊子确实很奸诈!!!】
然后去了东城广发4S,比较实在,没跟美女费多少口舌,能争取的尽量争取,一个小时谈妥,提车!!!送了脚垫挡泥板贴膜之类的小玩意。

用车篇:
      先说缺点:DSG双离合确实有闯动,因人而异,每个人感受不一样,我还能接受,尤其是啥车踩得比较狠的时候,明显能听到变速箱的喀嚓声,一般路况偶发这种声音。我有个习惯,高速上直接S档,这个档位的闯动还是比D明显的多。不知道是不是程序的问题,希望有所改善。然后就是起步的时候程序调教的不够顺畅,踩大了窜车,踩小了不动。还是得慢慢习惯。噪音个人觉得还过得去,看你之前开什么车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哈哈哈 我的车17寸米胎,还好。18寸?不要!
偶尔中控台和玻璃结合处有异响,有时候突然响了还挺吓人,看到网上有卖密封条的,不知道管不管用,有安装过的车主不妨出来说说使用感受。座椅腰脱有点低,如果能再往前鼓一部分更好,长途利器,谁跑谁知道。
最后一定要吐槽一下这个自动启停,太反人类了,F**
K!!!!记得提车的时候开到4S店门口,踩了刹车,突然发现车熄火了,销售美女在远处目送我。。。。。。作为一个老司机,唉~~~ 目前是上车就关!!!

      优点嘛,高速行驶平稳,空间大,后排乘客比较满意。外观中规中矩,不说多惊艳也不能说很难看。空调制冷效果还可以,我们这7线小城市,拥堵不是很厉害,平均时速在30左右,油耗一直维持在8.2-8.7之间,92#汽油使用至今,偶尔想起来加一瓶G17。高速上油耗比较好看,能到6个多。高速上超车还可以,能有效缩短超车距离,增强超车信心。
再多说一句,关于大家都热衷的烧机油问题,目前行驶16000公里,多次检查,未发现烧机油现象,30 40的机油都使用过。
全车就加了一个原厂手扣摄像头,其他改装没有,年纪大了,不折腾了。咳咳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