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心中的那一抹蓝~ 2019最新一批BRZ拉力蓝MT提车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购车选车心路背景历程

1、提brz的很多年前就已经是一个汽车爱好者了~
对于汽车的偏好深受最爱的汽车节目 三剑客时期的Top gear 、和后面的 The grand tour影响~
当然,国内的汽车节目也没少看,yyp 38号 jacky~ 他们对与汽车的偏好也影响着我~
所以,纵使口袋空空,也常年在脑海里YY心目中的cool car!
对于汽车的偏好深受最爱的汽车节目 三剑客时期的Top gear 、和后面的 The grand tour影响~
当然,国内的汽车节目也没少看,yyp 38号 jacky~ 他们对与汽车的偏好也影响着我~
所以,纵使口袋空空,也常年在脑海里YY心目中的cool car!
2、开过的车不算多,但是每开过一部,都会去感受它的驾驶感,去对比印证看过的各个车评视频的评价。
提车之前主力车是家里的13款森林人(一部可以给9分的好车,尤其喜欢它的动力总成~ 可惜本人恐高,在充满高架桥的城市开得心惊胆战,没克服这个毛病之前应该不会再入手SUV了)
开过RAV4···开过CRV···开过GLC···开过锐志雅阁···
开过最好的是5.5L排量 v8 GL550~
慢慢的开始在脑海里形成了心目中cool car的雏型~

3、宝马 125im 是最先着迷的车型。
关注过GTI,嘉年华st,Swift sport··· 但也只是止步于关注,因为他们是FF
真的想过买330短轴(因为开过E92 320i)~ 还好贫穷限制了我~嘿嘿~
直到迷上了BRZ 86这款不实用的两门四座跑车~ 无奈囊中依然羞涩~ 退市前也没法圆梦~
随着经济有所起色预算有所提高,无奈86 BRZ均已退市~ 又关注回330im~可惜此时的330已非彼时330,它已不再纯粹~(很庆幸错过了330~开过BRZ后才明白,原来这俩压根就不是一种车)
也考虑过530 先买一台家用车,以后玩车买二手的玩也不失一个选择··· BRZ再迟来几个月,也许就·····
也yy过S4 3.0t 原厂4出排气轰隆隆 又能家用····
以上曾均是我心目中的cool car,至今也是,只是
直到去年年底看到本地斯巴鲁4s店员发了一条朋友圈~ BRZ回归!!!!
二话不说,微信留言,确认消息后直奔4S店交定金~
终于在4个月的等待后迎来了我心中的cool cool cool car!!! ~~~BRZ~~~
真的想过买330短轴(因为开过E92 320i)~ 还好贫穷限制了我~嘿嘿~
直到迷上了BRZ 86这款不实用的两门四座跑车~ 无奈囊中依然羞涩~ 退市前也没法圆梦~
随着经济有所起色预算有所提高,无奈86 BRZ均已退市~ 又关注回330im~可惜此时的330已非彼时330,它已不再纯粹~(很庆幸错过了330~开过BRZ后才明白,原来这俩压根就不是一种车)
也考虑过530 先买一台家用车,以后玩车买二手的玩也不失一个选择··· BRZ再迟来几个月,也许就·····
也yy过S4 3.0t 原厂4出排气轰隆隆 又能家用····
以上曾均是我心目中的cool car,至今也是,只是
直到去年年底看到本地斯巴鲁4s店员发了一条朋友圈~ BRZ回归!!!!
二话不说,微信留言,确认消息后直奔4S店交定金~
终于在4个月的等待后迎来了我心中的cool cool cool car!!! ~~~BRZ~~~
目前,最爱BRZ的点
1、排在最前面的曾是我差点被动摇过的手动挡~ 提车之前我仍不明白为何有人会花百万去买手动M4~
直到感受过后我才发现~ 也许我以后也会花百万去买手动M4~
2、纯种跑车的低重心。借用某车评人的一句话,千金难买重心底~ 我喜欢这种感觉! 习惯了之后再开回森林人会感觉在开揽胜。
3、非常出色的动力响应
4、没有多余的驾驶辅助。(开过一些手动挡家用车,行车电脑会自动维持怠速,换挡会自动补油)而在BRZ上面你的驾驶水平的好坏车辆都会跟随车辆动态反馈给你!不懂的人也许会认为这车很难开,而对我而言却是一位待我严苛的驾驶良师。
5、出色的外形(仅限于对比大多数家用车),开着它我就是街上最靓的仔!
6、没开过什么好车,竟然觉得质感还不错的底盘(我主观觉得底盘质感没比f30 320im差多少,一个邦邦硬,一个有点硬吧····没大多数车评人说的那么不堪。底盘这点原本做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竟然给了我惊喜! 另外提一句前排座椅比 f30 im舒服。。。。。。 都是主观认为!再次强调!!!听了太多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的感受了)
7、无须质疑的操控,为什么排到最后。因为太多人说了,不是因为不重要~
8、一点点点的声浪(打死我也不会去拆自high管,要拆你为什么买这车?!)
直到感受过后我才发现~ 也许我以后也会花百万去买手动M4~
2、纯种跑车的低重心。借用某车评人的一句话,千金难买重心底~ 我喜欢这种感觉! 习惯了之后再开回森林人会感觉在开揽胜。
3、非常出色的动力响应
4、没有多余的驾驶辅助。(开过一些手动挡家用车,行车电脑会自动维持怠速,换挡会自动补油)而在BRZ上面你的驾驶水平的好坏车辆都会跟随车辆动态反馈给你!不懂的人也许会认为这车很难开,而对我而言却是一位待我严苛的驾驶良师。
5、出色的外形(仅限于对比大多数家用车),开着它我就是街上最靓的仔!
6、没开过什么好车,竟然觉得质感还不错的底盘(我主观觉得底盘质感没比f30 320im差多少,一个邦邦硬,一个有点硬吧····没大多数车评人说的那么不堪。底盘这点原本做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竟然给了我惊喜! 另外提一句前排座椅比 f30 im舒服。。。。。。 都是主观认为!再次强调!!!听了太多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的感受了)
7、无须质疑的操控,为什么排到最后。因为太多人说了,不是因为不重要~
8、一点点点的声浪(打死我也不会去拆自high管,要拆你为什么买这车?!)
你觉得的缺点!
1、噪音
2、颠簸
3、空间小(坐2人其实挺宽敞)
PS~ 我觉得还好,因为我明白它不是一辆家用车!
2、颠簸
3、空间小(坐2人其实挺宽敞)
PS~ 我觉得还好,因为我明白它不是一辆家用车!
简单提车


熬了一夜通宵,看着镀号晶亮光光的漆,有点晃眼~ 只是竟没有一点睡意~

新老交替~开着13森林人去提BRZ~ 销售让我做调查问卷 ,其中一个问题是斯巴鲁这个品牌10分满分你打几分~~ 我想了想,给了9分~



交接完,也免不了俗,礼炮结彩的~ 提完车回完家,第二天下午才做清理~


提完车直奔最近的加油站~喂了一箱满满的98~ 40L的小胃口竟花了不少钱~~
难怪当年的拓海会为了一箱汽油去和人飙车~
难怪当年的拓海会为了一箱汽油去和人飙车~
以上简单提车作业完结~
直接进入正题


上山之前清洁一番,加油站旁边的洗车店,看到用洗车用大拖把,有点心疼~ 还好没留下什么刮痕,洗得也算干净! 上山~~



上山前先预定好了酒店,丢好行李准备上山拍片~~ 深圳的朋友也许知道是什么酒店~ 来这也算故地重游,起因也于BRZ

油腻中年带钥匙法~上车!!!
拍摄当天阴雨蒙蒙,不算什么好天~ 却给BRZ增添了一种别样的光感

最满意的一张照片镇楼,凶狠的前脸,醒目的车灯,阴郁的天气! 连16寸的轮毂都充满了力量感!

模仿了一位非常喜欢的歌手演的电影海报的姿态,有没有知道的?
可惜车帅人不帅~ 角度也差了一丢丢~
可惜车帅人不帅~ 角度也差了一丢丢~


帅气的无边框车模,车门略长~ 停车需要注意点间隙,否则小心出不来~

凶狠的车灯~~~ 比起各豪华品牌的车灯并不算特别~~~


原厂小尾翼~~ 其实蛮帅的~ 只是不夸张而已~

双边单排的排气~~~ 暂时没打算改~~~


沾染着细细密密水珠的六星标~~ 也许是目前个人认可度最高的汽车品牌的~~

有点凶狠的前脸!


后视镜里的视界~~~ 我一路向北~~~~ 其实这个后视镜挺大的,视野也挺好的~~缺点就是没什么造型和自动折叠~~

三幅式方向盘,造型也蛮有运动感的~ 皮质手感一般般吧~ 好多车友换了alcantara面料~

真男人用四个踏板~ 最左边是左脚休息踏板~ 离合有点点重吧,第一天开脚踩得有点酸,现在已经习惯了!
结合点很好找~ 刹车一般~ 油门响应很好,比例感也很好,大爱~
结合点很好找~ 刹车一般~ 油门响应很好,比例感也很好,大爱~

这张排得很有感觉~~9千转表底的转速表~ 7300干他~

虽然是低矮的跑车~但是视野蛮好的!! 看这细细的A柱 看这小小的三角窗~~ 斯巴鲁全系车型的驾驶视野都做得非常好~~~ 赞赞!

cd机头~~ 很复古很带感,满足个人喜好~ 不会去换什么车机,一来品质不见得有多好,二来没现代手机那么智能~~~ 最重要的是换了后是要用手机还是车机呢~~ 选择困难户受不了~

引擎开关~~ 还有充满性能车式的空调控制按钮~~ 满满的战斗气息,咋一看还挺唬人的! 喜欢!

不同程度的牵引力控制关闭按钮~ 至今还没试过~ 过了5000公里二保! 一定要找快空地是一下


接下来是最最最重要的手挡档把还有机械手刹~ 目前半坡起步还得依靠手刹~~
而这个手挡挡把是这部车最具乐趣的地方~ 直到现在依然能感受到每次开车都能比上一次有所进步~
驾驶的过程中会专心的升档~专心的做降挡补油,每次做到不顿挫都有满满的成就感~
每次失败的操作,车辆都会通过顿挫告诉你,你忍需要努力!
因为它,甚至改掉了开车抽烟,开车玩手机的坏习惯!
是它让我变得专注~
也是它让我明白,这才是真正的在开车!!!
而这个手挡挡把是这部车最具乐趣的地方~ 直到现在依然能感受到每次开车都能比上一次有所进步~
驾驶的过程中会专心的升档~专心的做降挡补油,每次做到不顿挫都有满满的成就感~
每次失败的操作,车辆都会通过顿挫告诉你,你忍需要努力!
因为它,甚至改掉了开车抽烟,开车玩手机的坏习惯!
是它让我变得专注~
也是它让我明白,这才是真正的在开车!!!

全车最鸡肋的功能~ 我甚至愿意厂家拆掉这玩意~ 车价便宜十块钱!
不是说它没用,它只是放错车了!
不是说它没用,它只是放错车了!

新加入的转向灯功能还挺好用的,特别是高速变道的时候

车灯切线

造型不错的喇叭,对,只能叫喇叭,听个响还不错,人声有点刺耳~

隐藏式倒车雷达距离显示~~ 很实用~~ 巧妙的设计!

车内一览,朴朴素素的内饰,控制台是以比较垂直的角度面向驾驶证的,有战斗的感觉,喜欢这一点!

提车时就买了一堆活性炭包吸除异味~~ 外观非常中国风~~~
后座有一定实用性~ 甚至试过拉4个175+汉子~~只是非常憋屈~
后座有一定实用性~ 甚至试过拉4个175+汉子~~只是非常憋屈~

回到车外~~ 后备箱取消了那个愚蠢的备胎之后实用性得到大大的提高~放完这些日常用品之后还能放得下行李行和两个宝宝~~~~ 对了,代驾车也装得进去~


上图也许这是厂家的设计初衷吧~~ 暂时也不考虑改,等感受完原车的特性再做计划吧~




密密麻麻的车头部件~~ 有大大的改装空间~~

引擎铭牌表示这车是联姻下的产物~~ 丰田的缸内直喷技术和斯巴鲁的水平对置~~~

帅气的无边框车门,可惜却怎么着也抓不到好看的角度~




BRZ

简约的尾灯线条,比旧款好看~

媳妇当车模~其实她才是真正的车主~

感恩~~
携着自己的爱好(摄影)
带上自己的爱人开着爱车~
上山~
完成这次提车作业~
携着自己的爱好(摄影)
带上自己的爱人开着爱车~
上山~
完成这次提车作业~
总结
2个点总结BRZ在我心中有多好(强烈主观倾向,请勿质疑!)
1、开过BRZ就不想再开别的车了,无奈开着别的车的时候会想快点开回BRZ。
2、如果BRZ卖50W,花50W买到它我也觉得值。
1、开过BRZ就不想再开别的车了,无奈开着别的车的时候会想快点开回BRZ。
2、如果BRZ卖50W,花50W买到它我也觉得值。
梦的开始~

汽车迷和摄影迷一样
有两种
器材党和技术党
我欣赏阿树的这种心态
区区200马力又如何
它是一位最好的驾驶老师
最终成长的是我自己
有两种
器材党和技术党
我欣赏阿树的这种心态
区区200马力又如何
它是一位最好的驾驶老师
最终成长的是我自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