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追求,北京魔方年终用车心得
转眼间,我的魔方已经提车快一年了,真是痛并快乐着!回想当初提车的时候,前前后后看了各种车型,长安55 75P 欧尚X7p 吉利博越,但是最终决定选择了魔方,而且这是一款小众车型。

具体原因如下:
1、华为鸿蒙智能座舱。
2、配置看上去挺唬人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听说用到了保时捷911的VGT增压技术)和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箱黄金组成+奔驰同平台底盘+奔驰S级同款HUD+宝马X5同款轨迹倒车+奔驰GLC同款运动座椅+奥迪e-tron概念车同款电子后视镜。
?
1、华为鸿蒙智能座舱。
2、配置看上去挺唬人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听说用到了保时捷911的VGT增压技术)和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箱黄金组成+奔驰同平台底盘+奔驰S级同款HUD+宝马X5同款轨迹倒车+奔驰GLC同款运动座椅+奥迪e-tron概念车同款电子后视镜。
?

3、价格:虽说预算是15以内,但是能越低越好啦。8万的代步车,挺好,随便开,再怎么贬值也无所谓。
4、外观:钻石星辰的设计非常符合我全家的审美,内饰也非常喜欢。
5、成本:终身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的政策,只喝92的油+7.18L的官方油耗,让这辆车看起来很好养。
?看了三天,然后4月3日正式提车。

不知不觉,新车提了也有快一年了,刚好跑了20000公里。
表显平均油耗7.2个油,差不多等于官方油耗(7.18),最低单次跑过5.4个油。随着天气不断凉爽(空调的关闭),表显平均油耗倒是越来越低,直接逼近7个油的大关。
再看下实际的,每次加完油均会记录下。
目前总加油1302元,跑的公里数20042+216=2218。
这样换算下,差不多6毛钱一公里 路况还是市区、省道、国道、高速都有。 模式以ECO为主。
这个车优点多,槽点也多。
优点是外观整体造型还不错,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动力也完 全够用.1.5T在市区跑根本就用不完。买的时候降价了不少,感觉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槽点如下 1.隔音不行。因此我耗时两个月自己动手加装了四门隔音 和轮胎罩隔音。

2.音响不行。原车只有四个喇叭,声音就像一锅粥和红烧 肉搅和在一起。因此自己动手加装了高音喇叭,改造了整 体音响。



3.电瓶不行。熄火后基本不能在车里长时间使用电器,听 会音乐一会就提示电量不足。因此我一怒之下,加装了大 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再也不用担心电量了。

4.买车后几个月时间才发现隐蔽工程的小部件减配严重。 目前发现减配的有:引擎盖隔热棉、氛围灯、发动机下护 板、底盘隔热瓦、副车架连接件等。

5、远光灯亮度不够,夜里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很远光不给 力。

6、车机偶尔死机过几次,重启就好了。

内部空间还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后排地板是平的, 这一点很满意,来来回回走动不会被绊倒了。第二排座椅 支持46放倒。其本是平的。这样白驾游可以改成床车。

最后希望我和我的车在2025年都有好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