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豆驾乘有感

小区比较破,停车管理混乱,交了管理费还是经常早上出不去,晚上回不来,都不想开车了,一直想换个电动车。

五一临沂车展看了知豆,感觉不错,试驾了几天,车比较宽敞,177cm/85㎏,仍然感觉太宽敞,但仅限于形容前排,后排也太小了,放了一个座椅,却没有放腿的地方。
回家后亲戚朋友也说,这么点车,就坐俩人,想全家出去玩一下都不可能。想想也是,可晚上睡不着觉一总结,这么多年开奔腾好像大部分时间后排都没人坐。所以,两座对于仅代步用车的话不是很小。
刚开始开时感觉这加速比奔腾还肉呢,但油门踩到底加速也还行。从罗庄出来,高架桥还没修好,但脸皮厚的可以走了,先肯定得上坡,目测坡度20/30°,坡道起步表示压力不大,但也要踩下去很多才行。
坡道急转弯也试了一下,虽然后桥悬挂是螺旋弹簧+阻尼,但有一个斜拉杆,拐弯稍微有点斜,毕竟车那么高。刹车带真空助力泵。
上了高架,车又少,肯定要飙一下最高时速了,官方说最高车速90,我打开GPS测出电机最高转速6000转行驶一公里后GPS显示最高速度86公里,9kw的电机,峰值18千瓦,这样速度也差不多了。想下平时开的路段,限速80/60/50,开车时每年都有各种罚单,超速占一定比例。
又试了下原地急加速,感觉没有汽车有感觉,没有汽车轮胎抓地的胎叫声,车不熟悉,漂移就没敢试。
和楼下门卫协商了下,先在他那充电,准备充的时候发现,车的充电插头比普通家用插头大一圈,家用插座插不上。回家剪了个插排插头,接上临时用的。相传四个小时充满电。
从我住的北园路到河东区相公镇有23.5公里,充满一次电跑两个来回后剩余电量就接近20%了,跑一个单程使用电量不到20%估算了一下,充满电也就跑100公里左右,市区路况其实也费电,在市区跑了十公里电量下降近10%
网上看到最低内部售价3.5万咱比不了,成交价4.18万最低,临沂4.38万总经销是4.28万,估计是经销商换了内饰增加成本
总结,车比三轮车大一点,有个地方就能停下,单纯代步的话这车还是不错的选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