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加什么机油啊?

我的车是北斗星X5,  VVT  K14B D  巡航版的,将近一年了,平时跑得比较多。一个月要跑将近2500公里。我在这里问大神几个问题,还请大神逐一的解答一下。问题一、由于我比较爱惜车从不跑快,高速下路都是八九十迈的跑,基本都在两千转多一点。从没上过一百迈往上,请问这样对车的磨损怎么样?跑多快比较对车的磨损最低?问题二、平时怎么保养哪个部位能使车使用的年限更久一些?问题3、一开始在4S店换机油,换了三次后感觉机油不怎么样,想换好点的,就脱保了,换了一次半合成的黄壳,感觉车的噪音稍微下降了点。朋友说灰壳全合成的更好,清理积碳效果很好。我就是想问大神我这车适合灰壳吗?说明书上说道要加5W  30的,灰壳是5W 40的,有区别吗?对车的降低噪音、清理积碳效果到底怎么样呢?还请大神不厌其烦解答下啊!忘了个问题、平时都是5000公里换机油,如果换了灰壳后是不是一万公里就换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18: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