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一下10万以下纯电微型车
关注纯电微型车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家里有一辆油车,所以就需要一辆微型纯电小车代步,好开好停,方便实用。因为家里没有车位和充电桩,所以快充是必备的条件。我觉得很多人选车在意的无外乎就是价格、外观、配置、安全性和续航了。综合目前市面上十万以下快充小电车来讲,可选范围其实并不多,奔奔和黑白猫已停产,除去SUV样式的以外,剩下的也就是宝骏KIWI,零跑T03,奇瑞小蚂蚁和思皓了。
首先KIWI这个前卫的外观我实在是欣赏不来,所以也是直接被排除的。其他三款也都去看过实车,T03这萌萌的车头的确有点老头乐的意味,动力和五门是优势,不过新势力还是有些心里没底,去了两个销售店感觉都不大好,冷冷清清,工作人员也是爱答不理,使我们的期望值大打折扣。思皓各方面感觉都比较中庸,外观平平,内饰平平,试驾感觉动力还好,续航只有306一个版本,感觉就是没有一个突出的方面和亮点。小蚂蚁相对来讲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有明显的不足,但是瑕不掩瑜吧。外观时尚,能抓人眼球,两门样式也很小巧灵活,全铝车身和安全配置,加上独立悬挂,使得小蚂蚁还是很加分的。其实例如天窗、电动座椅、音响和卤素灯之类的都不是关键,而行驶抖动和老气不实用的中控屏是最大的问题,毕竟行驶中的感受和方便实用的功能很重要,希望厂家在新版本中能有所改进。至于比亚迪海鸥,还在等待,估计一段时间内是抢不到的。
其实人们对于纯电小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纯市区代步,买菜、接孩子等等,还是很方便的,期待看到更多更好的精品小车出现。
首先KIWI这个前卫的外观我实在是欣赏不来,所以也是直接被排除的。其他三款也都去看过实车,T03这萌萌的车头的确有点老头乐的意味,动力和五门是优势,不过新势力还是有些心里没底,去了两个销售店感觉都不大好,冷冷清清,工作人员也是爱答不理,使我们的期望值大打折扣。思皓各方面感觉都比较中庸,外观平平,内饰平平,试驾感觉动力还好,续航只有306一个版本,感觉就是没有一个突出的方面和亮点。小蚂蚁相对来讲还是不错的,虽然也有明显的不足,但是瑕不掩瑜吧。外观时尚,能抓人眼球,两门样式也很小巧灵活,全铝车身和安全配置,加上独立悬挂,使得小蚂蚁还是很加分的。其实例如天窗、电动座椅、音响和卤素灯之类的都不是关键,而行驶抖动和老气不实用的中控屏是最大的问题,毕竟行驶中的感受和方便实用的功能很重要,希望厂家在新版本中能有所改进。至于比亚迪海鸥,还在等待,估计一段时间内是抢不到的。
其实人们对于纯电小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纯市区代步,买菜、接孩子等等,还是很方便的,期待看到更多更好的精品小车出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