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4珍珠白活力版用车感受
提车将近一个月,简单讲讲自己的用车感受,与大家交流分享一下,希望能对那些对cx-4感兴趣的朋友有所帮助,其中如果有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车主朋友指正!

发张钢丝的大长脸镇楼

打算换车是半年前就有的想法,前一辆车是日产骐达,为我家服务了四年,但是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它已经不能满足我们一家三口的出现需要,因为带着孩子出行每次都是大包小裹,甚至还带着帐篷,骐达两厢车过小的载物空间已无法满足我们家庭需求。

陪伴了我四年的骐达
,还有点舍不得
,还有点舍不得家人也一致同意换车,同时也意见统一的决定买一辆SUV。我这人办事一项利索,有时间逛逛各个论坛,最开始决定是逍客,然后直奔4S店砍价,谈置换,最后因为一些缘故,没有成功。换车的事也就暂时搁置了,直到有一天老婆在街上看到了阿特兹,立刻被颜值吸引,果断到店咨询,阿特兹超支严重,不过同时也被cx-4的颜值吸引了目光,一问价,虽说超支了,但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空间不比逍客小,逍客可以接受,这个也可以,果断谈置换,订车,虽然没有优惠,但是全国都没有啊,也省的谈价费神了。性价比来说,现阶段价格来说还算不错,如果日后价格再下探5000或者更多的话,绝对超值!
两天之后就提车,本来想要蓝色的,但是没有现车,没办法加2000提的白色的。先谈谈最让大家诟病的cx-4的空间问题。

本人身高177,驾驶座位不局促,感觉很舒适。


后排没有座椅加热,东北的冬天,如果不铺成毛垫,皮座椅真坐不了人!

孩子的安全座椅,后仰式的坐姿,孩子很舒适,而且这样的坐姿安全座椅对孩子的包裹型更强!

由于驾驶座后方放了安全座椅,所以我把副驾驶座位调整到我的坐姿,右后方座位退步还有一拳四指的距离,足够坐一个成年人!


后排中间座位由于底部过高,稍显局促,长时间坐肯定不舒服,不过一般我家最多是四人出行,所以这点我可以忽略不计。
我身高177体型还算匀称,全家三口出行,前排两人,后排孩子坐安全座椅,还可以坐一个成年人,空间绝对够用。也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小,前排座椅调到我的坐姿位置,后排坐两个成年人也肯定够用,三个成年人也可以乘坐,但是中间位置久坐的话肯定受不了。我的建议的话,一家三口的话选择cx-4空间谈不上宽敞,但绝对够用。5人以上远程出行,我建议高铁是最优选择??
尤其要表扬的是cx-4的超大后备箱

比之前的骐达后备箱大多了,4S店送的整理箱,把零碎东西都归置好,在放个婴儿车和帐篷,空间绰绰有余!

正好去取全家福30寸的照片,平放在后备箱,空间的大体现的更直观!
再谈谈cx-4的动力

刚安上牌照照的照片,最喜欢这个角度的钢丝,超耐看。


提车当天下午开回家照的

车身比cx-5还要长!

还是大长脸漂亮
本人属于较温和性的驾驶习惯,四年多的驾龄,上一辆车是日产骐达,通过近一个月的CX-4的驾驶,发现cx-4的动力输出不像CVT那样的顺滑,但是在自动挡驾驶时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手动档模式下以2000转换档,在4档到5档时会有一些稍许顿挫。日本的原装发动机和变速箱绝对不是盖的。就加速性能来说,绝对比CVT那种平顺温和的变速箱暴力的多,由于没有过磨合期,没有敢过于追求速度,最大速度暂时只达到110迈,但是只要加大油门踏板的输入,速度的提升是瞬间迸发,推背感也是油然而生。对于以日常工作生活为购车目的朋友来说,1.5吨的自重配合2.0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不敢说是大马拉小车,两者之间可以说是完美契合,不大不小,动力绝对足够应付绝大多数的道路,尤其是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发动机自动启停(当然大多数驾驶者可能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关闭此功能)和autohold功能,再加上绝对不是盖的马自达特有的创驰蓝天技术,也可以使这个2.0的发动机的油耗和1.6的发动机一样,甚至更低。

原装进口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
对于一个四年驾龄的普通司机来说,实在没有什么资格谈操控,我这里主要谈谈cx-4的方向控制吧。

方向盘大小正合适。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调节

cx-4的方向盘转向到位,旷量小。稍微的方向盘转向,车头马上到位。这对于车头这么长的cx-4来说,相当重要。因为车头长,在倒车或者侧方位停车时,由于无法预知车头的准确位置,方向的准确把握就至关重要了,旷量小的方向盘可以准确传达给前轮方向定位,绝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刮碰。
再谈谈大家关心的油耗
再谈谈大家关心的油耗

近一个月一直在市区,开的距离也不多,所以油耗暂时体现不佳。
目前不足一个月,形势里程不到400公里。目前的显示油耗百公里11个多,自己估算百公里油耗大约在12个油。在过了磨合期之后实际油耗肯定会大幅下降的。
再来谈谈内饰
再来谈谈内饰

中空台简洁大方


加装的后排出风口,为孩子准备的

天窗尺寸正合适,不过钢丝的设计导致无法安装全景天窗,所以这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化妆镜还是这种小抽拉门的,小惊喜


前门的两个喇叭很大

这个大屏的安装位置我最喜欢,就像宝马的位置一样,操作时不会过于影响驾驶安全。这个也是加装的。

操作显示屏的旋钮,操作时也不会影响驾驶安全


手动空调,除了没有自动空调好看外,我感觉体系在功能运用上都一样,所以没有改装。

这个图是我发现的2018款和2016款不同的地方
,2018款按钮带镀铬装饰条,2016款全黑色。
,2018款按钮带镀铬装饰条,2016款全黑色。我车的内饰为全黑色,也许有人会说压抑,但是我认为黑色耐脏,感觉比那些浅色内饰脏了之后好看多了(可能本人较懒,极少擦拭内饰皮面)!中控台上方全部软性皮质材料,中央扶手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可以在驾驶过程中解放右手,得到暂时的放松。仪表盘采用半指针半LED显示,有一定的科技感。加装的大屏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导航,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大屏的安装位置比那些安装在中间位置上的方便也安全的多,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正视前方的情况下,在很短的视线转移下完成操作。
再来谈谈性价比
当初换车时总体预算是在17万以内,这辆cx-4全下来确实有些超支,如果当初再使把劲,换个阿特兹也可以,但是就网上的段子,加钱上卡宴,不能无止境的加钱吧
(好吧,我承认我穷)。总之全国4S店都没有优惠,也省得去砍价废脑细胞了(我也很懒
)。总之如果问我这车值不,我肯定说值,因为我喜欢!但是如果谈狭义的性价比,如果再优惠个万八千的,那就更值了
!
最后再发几张靓照!
再来谈谈性价比
当初换车时总体预算是在17万以内,这辆cx-4全下来确实有些超支,如果当初再使把劲,换个阿特兹也可以,但是就网上的段子,加钱上卡宴,不能无止境的加钱吧
(好吧,我承认我穷)。总之全国4S店都没有优惠,也省得去砍价废脑细胞了(我也很懒
)。总之如果问我这车值不,我肯定说值,因为我喜欢!但是如果谈狭义的性价比,如果再优惠个万八千的,那就更值了
!最后再发几张靓照!

这个角度最好看!


我很喜欢这个头灯,全系LED大灯,很实惠!

这个角度就有SUV的模样了!


还是最喜欢这个大长脸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