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飞GK5更换KYB 蓝桶 5000公里使用感受
楼主飞度是16年9月提的,14款888。本来打算用来跑滴滴,后来找到新工作,经济没那么拮据,城里开个小车也挺方便。17年9月更换KYB蓝桶。
先说原厂避震,可能开其他车开的也多,总觉得飞度原厂避震该硬不硬该软不软,体现在:1转弯侧倾大;2高速并线、出弯左右晃动;3过减速带抛跳感明显且有多余震动,特别特别是后排;4走高速,车速上到80就感觉车子“快”有点飘,虽然到120也没问题只是主观上没有其他车子稳。
先说原厂避震,可能开其他车开的也多,总觉得飞度原厂避震该硬不硬该软不软,体现在:1转弯侧倾大;2高速并线、出弯左右晃动;3过减速带抛跳感明显且有多余震动,特别特别是后排;4走高速,车速上到80就感觉车子“快”有点飘,虽然到120也没问题只是主观上没有其他车子稳。

马云家KYB 旗舰店买的,价格3800貌似涨价了

刚到货不知道真不真,马云家KYB 旗舰店买的,3800貌似涨价了。

第二天拆开准备装

蓝桶原车弹簧
由于是朋友家修车厂,象征性收了100块。

前轮

后轮

之前换的也是马云家仿RS 16寸轮毂。
重点来了,当时研究网上帖子,针对***开头的问题,决定蓝桶加原车弹簧。一开始觉得相当科学,80码过弯侧倾很小,信心十足,稍微激烈驾驶,也不会有多余晃动,地盘感觉很整,过减速带没有多余弹跳,比原厂略硬。国庆期间走了一趟广西北海,来回2400公里基本都是高速,完全不会感觉到“飘”很稳。总结,开起来底盘操控感确实比原厂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华丽分割--------------------
但是3个月综合用下来,个人感觉还是过于硬了
。城市路况居多,但是楼主所在城市整天挖挖补补,路况相当一般呐。坐前排舒适性一般,路感非常清晰,副作用就是长时间驾驶疲劳感倍增。后排虽整,其他时候还能接受,但就是过减速带,简直心肝脾肺肾都在颤抖(此处略有夸张,但确实比原厂舒适性下降不少)。现在想把后面两根换成KYB 黑桶,价格600多还能接受。
建议想换避震的同学,如果经常一个人开,不考虑通过性,舒适性,直接黄桶短弹簧。如果想提升行车质感,提高舒适性,黑桶加原车弹簧足以,基本上达到POLO 地盘感受。黑桶还便宜整套4只不到2000。
重点来了,当时研究网上帖子,针对***开头的问题,决定蓝桶加原车弹簧。一开始觉得相当科学,80码过弯侧倾很小,信心十足,稍微激烈驾驶,也不会有多余晃动,地盘感觉很整,过减速带没有多余弹跳,比原厂略硬。国庆期间走了一趟广西北海,来回2400公里基本都是高速,完全不会感觉到“飘”很稳。总结,开起来底盘操控感确实比原厂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华丽分割--------------------
但是3个月综合用下来,个人感觉还是过于硬了
。城市路况居多,但是楼主所在城市整天挖挖补补,路况相当一般呐。坐前排舒适性一般,路感非常清晰,副作用就是长时间驾驶疲劳感倍增。后排虽整,其他时候还能接受,但就是过减速带,简直心肝脾肺肾都在颤抖(此处略有夸张,但确实比原厂舒适性下降不少)。现在想把后面两根换成KYB 黑桶,价格600多还能接受。建议想换避震的同学,如果经常一个人开,不考虑通过性,舒适性,直接黄桶短弹簧。如果想提升行车质感,提高舒适性,黑桶加原车弹簧足以,基本上达到POLO 地盘感受。黑桶还便宜整套4只不到2000。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