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开学了,伊兰特的牛马路况开始了!#车圈聊热点#
2025年2月17日(大年二十)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日子,两个孩子终于开学了,大年初八我们就开始了牛马生活,每天烦心的就是孩子,在家没人管,特意把我妈接来管理孩子,可是越管越心累,布置好的作业纹丝不动,两个每天和外婆讨价还价,到最后就是玩外婆的手机和看电视了,每次打电话抽查的时候,外婆还要打马虎眼糊弄我,好不容易结束牛马生活下班回家,感觉一天才开始,检查作业辅导作业,关键还有两个神兽,感觉当父母比当牛马累多了。而且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我妈还要教育我,我和孩子爸爸是双重压力啊!为什么孩子要放假?

想想春节不上班,不写作业的时光那是多么美好,虽然只有短短的8天时光,但感觉我们过了一个月,春节前一个月的周末不是开着我家第七代伊兰特大采购,就是各种景点*,其实过年前孩子放假了,无论是城市交通路况还是周边游路况都只是车流量大,不会堵上半个小时,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不上班,可是除夕开始,老家的小镇那是开出了大城市的感觉,一条100米的大街,两边停满了车,双向车道喇叭声那是此起彼伏,乡村没有禁喇叭的规定。




大家不用当牛马,小孩过年不用写作业,那是真的快乐,大年除夕我们驾驶第七代伊兰特到金西湖看烟花秀,今年的烟花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烟花,七彩祥云如水墨一样倾泻而下,好壮观。同样是驾车去,好多车友在停车场堵了半小时,奇怪不?我们比较聪明,把车停到离烟花地一公里的地方,再步行去观景区,和大部分一起去看烟花,真的有过年的感觉,孩子们蹦蹦跳跳也没有觉得走路辛苦。
其实很多人包括我有车之后都不想走路,但是交通复杂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停车和好出入的停车场,避免车流过多车辆无法动弹,上万人的烟花盛事,车也是上万,烟花地离市区比较远,公共交通不方便,所以有车一族的生活还是更丰富多彩!


家里有老人带小孩有教育的分歧,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孩子安全问题又得不到保障,所以当了牛马就想让孩子天天上学。可是一个城市交通压力大多数都是孩子带来的,没有车接送孩子不方便,当汽车成了接送孩子的必要工具后,孩子是快乐的,苦的是所有家长和牛马,孩子放假每天早上都不堵车,15分钟就能驾车到公司,可是一旦孩子开学了,父母基本都要7:30出发,送了孩子,才能赶上8:30或者9:00的上班*时间,早上给孩子做饭,催起床催吃饭,像打仗一样,每天都只有坐到我的第七代伊兰特驾驶舱里,才感觉我可以掌舵一切,只要一键启动,听到发动机轰鸣,打开QQ音乐,打开车载百度导航,目的地学校,主要看看路况,让百度地图给我推荐一条不怎么堵车的路线,第七代伊兰特的中控屏10.25寸,在我眼里也是大屏幕,地图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每天开学南山中学一公里内都是堵的乌红,没有20分钟孩子是进不了校门口的。虽然我们每次因为堵车影响心情,但是每当冬天,下雨天都会感慨有车的便利,第七代伊兰特油耗低,早高峰堵车时期油耗7-8个,一年保养两次2-300多元。无论顺畅的环线路还是堵车的复杂路线,伊兰特的转向影像和车机语音交互让我的出行得心应手!2025年我与伊兰特继续为爱筑梦,开启快乐的牛马生活,也祝北京现代车企越来越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