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山,没有认真研发的车,小问题一大堆!
这车感觉是赶工期出来的,太多细节有问题了:
一.最大问题之一,无钥匙进入、感应尾门,我基本都是用手机当钥匙,每次手碰把手开门成功率只有不到一半,冷天更低。灵明度真的太低了,除非把手机挨着门把手。既然有蓝牙钥匙功能,就要研究透啊,不然的话令缺勿滥。尾门几个月就成功踢开过一次,应该有个灯投影在地上。
二.最大问题之二,车机太不人性化了,不配CarPlay就算了,举几个例子:
A.手机连上车机蓝牙时,不能播放手机app上的视频,需要手动在车机上点“蓝牙音乐”,再手动点播放才行.
B.前段时间更新软件,有雷石KTV了,当时就买了一套麦克风,结果这套麦只能在前面小平幕用,后排官方加装的智慧屏居然识别不了麦克风,而且后电视没有雷石KTV下载,我想问问工程师,高山KTV的使用场景就是让全家人看着第一排的小屏幕唱歌吗?
C.后排屏幕跟前面完全没有任何联动,每次小孩开后面看视频要完成两个个动作:
1-打开车机热点 2-打开后屏无线网,这样的体验真的很不好,好low好low
三.最大问题之三,漏声,理想的车是全景声影院,高山是全景声漏声,并不是隔音不好,有上中下三个地方有明显的漏声。
A.主驾天窗开启时,有路面噪音明显传入。
B.按喇叭时,声音从仪表台直接传入,很low啊,跟几万的车一样,高级的隔音,喇叭声应该是从玻璃传进来。而不是这么直接啊
C.过复杂路面时,泥沙感觉直接打在屁股上,泥沙声太明显了
D.发动机强力介入时声音太low了,动力其实无所谓,但声音感觉就是提醒车主小马在拉大车
四.最大问题之四,官方换悬架后感觉稍微强点,但依旧有个巨大的缺陷,过颠簸路面时,明显感觉车厢有多余的震动。就像空载的货车一样,也感觉很low,后面坐几个人会好些
五.副驾没按摩就算了,居然不配上下调节,这点跟日本车学干嘛呀?
六.停车hold真的很不好,要用70%脚力踩2秒才生效,我严重怀疑工程师是缺乏生活经验的理工男
七.内饰其实很好看,但细节多问题:
1.右侧雨刮器关闭时居然还漏一截在挡风玻璃上面,看着难受。雨刮应该是完全藏在挡风玻璃下面,这样看起来比较舒服
2.A柱、门和仪表台间的碰角不能对齐吗?也是看着不舒服,设计内饰的人应该有强迫症才行
3.门框从没见过这么宽的压边条,看着太不精致
4.真皮的确是多,但真皮下面没有填充,太硬,感觉有点敷衍
5.后排储物太少。滑动门上应该设储物槽
6.车身比例略微不协调,感觉先有加长版,再减配的普通版,三排外观太短。
7.三排调整舒服状态,基本怼到尾门了,而且靠背没钢板,担心安全
8.水杯架应该考虑能放保温杯
9.停车开后门居然要三个动作:挂P档 、解门锁、开门键,勾选了驻车解锁居然也没用,
10.蓝牙驻车基本摆设,大概率都说空间小不能使用,如果空间大用这个有意义吗?
11.自动巡航跟车跟停后不能自动起步?正常吗?
12.氛围灯真的很丑,拿不准就搞一条直线啊,为什么要搞成花花状呢,彩灯再一亮起,这车档次瞬间崩塌!
13.这车居然漏风?太奇葩了,从没见过这样的车
。翘起一排天窗,从主驾扶手的控窗开关里居然有风吹入
总结:高山估计是没有花100%精力去研发,车的做工和行驶质感还是不错的,比较可惜的是这么多的细节不好,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就是太马虎了。希望魏牌越来越好,国产品牌越来越好!
一.最大问题之一,无钥匙进入、感应尾门,我基本都是用手机当钥匙,每次手碰把手开门成功率只有不到一半,冷天更低。灵明度真的太低了,除非把手机挨着门把手。既然有蓝牙钥匙功能,就要研究透啊,不然的话令缺勿滥。尾门几个月就成功踢开过一次,应该有个灯投影在地上。
二.最大问题之二,车机太不人性化了,不配CarPlay就算了,举几个例子:
A.手机连上车机蓝牙时,不能播放手机app上的视频,需要手动在车机上点“蓝牙音乐”,再手动点播放才行.
B.前段时间更新软件,有雷石KTV了,当时就买了一套麦克风,结果这套麦只能在前面小平幕用,后排官方加装的智慧屏居然识别不了麦克风,而且后电视没有雷石KTV下载,我想问问工程师,高山KTV的使用场景就是让全家人看着第一排的小屏幕唱歌吗?
C.后排屏幕跟前面完全没有任何联动,每次小孩开后面看视频要完成两个个动作:
1-打开车机热点 2-打开后屏无线网,这样的体验真的很不好,好low好low
三.最大问题之三,漏声,理想的车是全景声影院,高山是全景声漏声,并不是隔音不好,有上中下三个地方有明显的漏声。
A.主驾天窗开启时,有路面噪音明显传入。
B.按喇叭时,声音从仪表台直接传入,很low啊,跟几万的车一样,高级的隔音,喇叭声应该是从玻璃传进来。而不是这么直接啊
C.过复杂路面时,泥沙感觉直接打在屁股上,泥沙声太明显了
D.发动机强力介入时声音太low了,动力其实无所谓,但声音感觉就是提醒车主小马在拉大车
四.最大问题之四,官方换悬架后感觉稍微强点,但依旧有个巨大的缺陷,过颠簸路面时,明显感觉车厢有多余的震动。就像空载的货车一样,也感觉很low,后面坐几个人会好些
五.副驾没按摩就算了,居然不配上下调节,这点跟日本车学干嘛呀?
六.停车hold真的很不好,要用70%脚力踩2秒才生效,我严重怀疑工程师是缺乏生活经验的理工男
七.内饰其实很好看,但细节多问题:
1.右侧雨刮器关闭时居然还漏一截在挡风玻璃上面,看着难受。雨刮应该是完全藏在挡风玻璃下面,这样看起来比较舒服
2.A柱、门和仪表台间的碰角不能对齐吗?也是看着不舒服,设计内饰的人应该有强迫症才行
3.门框从没见过这么宽的压边条,看着太不精致
4.真皮的确是多,但真皮下面没有填充,太硬,感觉有点敷衍
5.后排储物太少。滑动门上应该设储物槽
6.车身比例略微不协调,感觉先有加长版,再减配的普通版,三排外观太短。
7.三排调整舒服状态,基本怼到尾门了,而且靠背没钢板,担心安全
8.水杯架应该考虑能放保温杯
9.停车开后门居然要三个动作:挂P档 、解门锁、开门键,勾选了驻车解锁居然也没用,
10.蓝牙驻车基本摆设,大概率都说空间小不能使用,如果空间大用这个有意义吗?
11.自动巡航跟车跟停后不能自动起步?正常吗?
12.氛围灯真的很丑,拿不准就搞一条直线啊,为什么要搞成花花状呢,彩灯再一亮起,这车档次瞬间崩塌!
13.这车居然漏风?太奇葩了,从没见过这样的车
总结:高山估计是没有花100%精力去研发,车的做工和行驶质感还是不错的,比较可惜的是这么多的细节不好,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就是太马虎了。希望魏牌越来越好,国产品牌越来越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