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宝马6系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6岁的我,18岁拿到驾照,从尼桑阳光--劳恩斯酷派2.0T--宝马320i--宝马535li--奔驰A45amg(二手)--本次的主角,我很恋旧,每台车都有感情,以至于每次要卖车心里都很郁闷,可是不卖又不行,下面我会分析每台车的优点及缺点。

尼桑阳光:家里长辈淘汰下来的,练手用,年少时的我,老感觉这车这里坏那里坏,每到5000km必换机油(年少无知),超过5000km没去保养我车都不敢开,生怕坏了,但是日本车真心不错,一直没出现过问题;

劳恩斯酷派:买的2.0T顶配,唯一的改装就是把三元催化拆了,为了动力官方要求加92号汽油,我加了97号,以至于三元催化很容易堵,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拆了,换了直通,动力提升,排气增加,平民跑车有这样不错了,但是小毛病也很多,CD主机换了至少3次,怠速抖动,尾灯起雾等;

宝马320i,提了6系才卖,内心很舍不得,4年前我就原厂加装了大轮毂,哈曼卡顿音响,行驶9w公里,卖了可怜的16W,德系车一到三四年,小问题就都出来了,避震渗油,平衡轴传感器坏,发动机渗油等都是小问题,但是维修费用真心贵。

宝马535LI不做点评啦,满大街的5系,口碑之车。

奔驰A45amg:虽然买了台二手的,但原车主爱惜有加,才开了1W公里就卖我了,动力那叫一个强,我现在开着6系还会人工模仿A45的排气声:“哼 哼哼 啪,哼 哼哼 啪”我老婆对我超级无语,男人心中可能都想拥有一台AMG吧,下一台车必须C63。

主角:因为三个角度,我爱上了宝马6系




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真的很多,可是又很少,考虑过RS5,S6,M3,C63,Macan S,要么就是要更新换代了(提车时新款m3、Macan S加价,C63,RS5都是老款)提了车之后,老婆问我你当初为什么没考虑S7,我说不是你说不喜欢奥迪的么,她居然跟我说“没有啊”“没有啊”深深的打击了我,别提我有多后悔了。不过好在宝马6系赢在了外形优雅上,已深深的爱上,难以自拔。

虽然可气的宝马中国减配了很多东西,连最基本的无钥匙进入也没有,曾经考虑过640m套,无奈全国都没车,有车也是库存,只能放弃。

 

操控篇:

我对宝马的N55发动机搭配ZF8速已经熟悉的没法再熟悉了,535LI采用的是跟640一样的8速运动变速箱,低俗顿挫感很强,不知道5系低配的变速箱是不是没这个问题。动力很强,随叫随到,网上对这款发动机的评价多的不能再多了,就允许我偷懒一下吧。

 

省油篇:

半自动启停,为什么叫半自动启停,网上说自动启停伤车的有,说省油的更多。我的办法是1、提前注意红绿灯频率”;2、预判跳到绿灯剩余时间,大于15秒,就将自动启停系统开启(需要提前开启,车停稳后就没用了);3、预判跳到绿灯剩余时间小于15秒,还是乖乖的关闭自动启停系统吧。

虽然麻烦了一点,但是能省则省,为了下一代,为了环保。

 

可编程仪表:14款四门版全系标配




油箱:

 

LED大灯,带弯道辅助系统






 

下面就是外形随拍图啦












内饰图明日上传,不好意思啦各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6: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