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终于有了卖车的想法 空调却挂了 纠结的12代皇冠空调大修记













这阵子,家里商量着可能会卖掉皇冠,再添进新车。这卖车还没正式开始,夏天来临之前 空调却不制冷了 ,车内还有一股冷媒的味道,去朋友车行查看,打压检漏,搞了一大气 拆开空调管道 喷出都是带有金属粉末的冷媒。结合车内有明显冷媒味道,遂判断结论如下:车内蒸发箱很可能泄漏,否则不会有味道,冷气泵压缩效率很低 制冷效果不好,结合喷出金属粉末 判断压缩机缸体拉毛 报废,由于担心金属粉末堵塞车前冷凝器,建议一并更换冷凝器含干燥包。 维修方案:换一汽丰田原装车内蒸发箱,换上海明济丰田用可变行程空调泵,换上海邦德冷凝器含干燥包。清洗所有空调管路 更换所有O型圈  灌装美国伟昌冷媒 加中化金冷 冷冻油。

   我勒个擦啊 。。。。。。这方案是挺完美 基本就是套新空调了。 可是。。。。哥还想着卖车的  日   这样去彻底维修很可能是替别人做的嫁衣。这空调也太会挑日子坏了 ,修 还是不修  不修的话 天气一热 这车就没法开了  关键 蒸发箱漏冷媒 会导致人体不健康 妹的  太纠结了 。。。。。  想了两天  还是修吧  修好了  至少这个夏天不卖。。。万一家里又商量着不卖呢    该修还得修。。。 关键哥真的不喜欢看着车又毛病 放那不管 一切都先修好再说。

     配件说明,内蒸发箱 由于更换一次 要拆工作台 工程巨大  所以果断选用一汽原厂,单价 2100元。副厂只需350.

空调泵 原厂电装实在太贵了 3800不一定拿到,就选用国产品牌的 也算是大厂出品了 上海明济1900元,冷凝器也果断选用国货精品,450元。冷媒也是空调维修的重点  千万别用路边垃圾冷媒 我只用美国伟昌 哈哈 量足 够冷 绝无杂质。冷冻油的也别用垃圾货 冰熊假货太多 那就用金冷的吧 大牌  有保障,注意冷冻油开盖即用 否则会导致含水量过高 。   O型圈 青岛华磊是和日本TTA合资的 橡胶质量不会丑    用着准没错。塑料内饰翘板准备好  一切就绪 朋友就开始动手了   拆拆拆  。。。。。。

















新旧对比 完全一样  当然更喜欢电装  不过 太贵了  明济也不会让我失望 毕竟都是可变行程的  



更换新空调泵 必须全面清洗   不然 杂质碎屑  很快会将新的空调泵拉毛毁灭

新的空调泵  看着就是爽



新的冷凝器看着就是爽啊 

打压检测冷媒 必须 美国伟昌 冷冻油也不能忽略   至少我只用它     全部弄好之后   那个冷啊  冷的一塌糊涂啊  太冷了    夏天没烦恼  夏天不卖车

第一次看见更换天窗 这总成还真不小  不过不是进口的  我宝来上原装的是德国伟巴斯特

天窗就是这台中华的 

最后以我的宝来配小马做结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