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只为那乐趣,12款F3加装DVD导航、可视倒车、倒车雷达。

    1月19号提的车,到加装DVD导航等系统的时候已经是3000公里多一点了(当然现在已经4000多公里了,装上去后一直没有交作业)。一直有空就在本车系论坛上混,看了好多车友装了DVD导航、倒车雷达、无碟一体机,我也中毒不浅,心里痒痒的,手也痒痒的,老是想动手改装点什么,无耐米米和怕拆新车等等原因,一直没去弄些什么,只搞了点坐垫之类的。4月份结婚等婚礼过后,终于有点闲了,又中毒于DVD导航那些了,征求了LP的意见以后,说主要是为了倒车可以看到后边,比较安全,雷达有提示,导航在本市这个小城市基本没用到什么,就出了一次小长途用了一次,效果挺好的。决定下手网上淘,当然必须是自己装的,只为那乐趣嘛!无碟的也挺好,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了,万一要放碟也没DVD,网上大部分的无碟机旋转按钮也太粗了,不好看,淘啊淘,决定就入手这款什么电镀的,DVD的,双核的,虽然说屏幕小了点,但总体来看比较好看,个人觉得。在那家店入手一体机、CCD(高清、夜视、广角)摄像头一套,倒车雷达在另一家网店买的,都是广州深圳地区的,第二天就到我们梅州了,物流真是快。

    该交了,改装完已经跑了快1000公里了,一直没空交作业,今天下雨,路上肯定塞车的,迟点回去吧,把作业交上。

    DVD导航一体机、CCD后摄像头、4G凯立德地图卡一共1300元,不知名的倒车雷达68元,人工花费忽视为0元,一共花费1368元。广州深圳买的,广东地区一天到货,装机前前后后摸索、研究、学习用了几天,自己的车慢慢来装。其实现在给我装,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就可以装完。

    还买了一个汽车雨衣,一般厚,主要用来防尘,防一点太阳。网上订单如下:



忙前忙后,一直没收货,干脆有空自提,快递公司很近。收到货后,激动……

下面两张没带相机,手机照下留念。

DVD导航、CCD摄像头包裹:



另一家店的倒车雷达包裹:


激动……   慢慢拆箱。(以下数码相机照)

开箱:

打开:

真面目:

说明书:

摄像头,包装很简陋,这样就要115.不过后来装上去后,还挺清晰的,不敢说高清。



倒车雷达开箱:



买了一卷比较好的电工胶布。3元好像。


所有配件跟部分工具集合:

我用到的工具很简单,除了卖家送的两个拆中控的起子外,就用到十字跟一字的螺丝刀2吧,小扳手一个。

雷达开孔电钻(借朋友的)。


慢慢欣赏了好久后,根据从论坛上车友学习的知识,开始弄……

(以下可能图片比价多,文字比较少,不要介意,也挺简单的。旨在分享,无指导性意义。呵呵!)

 

改装地点、车辆,原车CD留影。

本人的车车:

原车中控:


原车CD:

对比……


开拆:



 
















拆下后用毛巾保护好面板,预防刮伤。











 

拆开后的样子,很简单,比我想象中简单。插头拔掉,新的DVD导航一体机插头插上,很简单,无损线头。




原车有六个螺丝的。



哈哈哈,对比下:兄弟换岗位咯!

先的DVD导航只有四个螺丝孔的,这点没关系,很稳定。原车架锁上。




主机接线基本就这样,很简单,原车CD拔下来,一体机的插头插上去。

然后就是借倒车摄像头的线,也很简单,摄像头那边,电源借倒车灯的倒车灯线,一体机这边也接上倒车信号线,也从网上借图:(图中,接倒车灯正极和接主机倒车信号线写反了)


拆迎宾踏板出处的盖子,用力一拉。

布好倒车视频线、雷达显示屏的线。

后排座位拉起来,从后排座位底下穿过后尾箱。




从驾驶室下面穿过,并绑好。得用心去从这个地方拉先,说也说不清楚。

多谢这比“亚迪缝”,哈哈,倒车雷达信号线和GPS接收器的线就从这里穿到驾驶室中控下面。

钻:


装好后的样子,后来拍的。

全部信号线到这里集合,等这里全部插入主机。


后尾箱摄像头倒车雷达安装部分:




三下五除二舅拆成这个样子了:

防盗器的喇叭,在后边,隐蔽那么好,怪不得不响,本来想把它移动到发动机舱的,工程太大,算了,以后在说。

经过拆下尾灯测试和检验,12款的F3白色的线为倒车灯的正极,倒车摄像头和雷达的倒车信号接这条线:

当然,从后尾箱里面找到这根白线,没办法,破线接电源。倒车摄像头和雷达的倒车信号接这条线。



后视摄像头,牌照灯版的,我是用了拆掉后装饰条的方法,把这个摄像头装上的。

装这个的时候,好像是第二天有空的时候了,呵呵。装好摄像头后,把线包好,用绑带绑好,一直布线到后尾灯处:





倒车摄像头装好后的样子:


装倒车雷达部分:

从朋友借电钻,钻孔,(第二天晚上)。很容易的,高度,每个探头的距离,说明书上有写。标好位置,很快就钻完了,我还是第一次钻。

自己改装的超长线排插,屋里牵电出来工作,哈哈!









打好孔后,那孔外边是非常粗糙的,用美工刀或砂布打磨平,探头接进去,然后四个探头的线慢慢从左后雾灯的电线孔软封孔盖处割烂一点,然后牵进来,牵探头线的时候,非常麻烦,说也说不清楚,大家要自己动手的话,要慢慢来,我是在后尾灯上面用绳子一条一条吧探头的线引到这孔的后边,然后用钩子工具牵进后尾箱的,非常麻烦。




白天照的,装好的雷达探头。

然后线全部集中到这里,最后测试完工的时候整理好,绑好。

主机贴好,贴稳。


测试部分:

接好了线后,就开机测试了。接上GPS信号线、收音机信号线、其他插头的线。非常乱。

开机第一显示:

主画面,后来拍的。


倒车效果:










马上就10颗星了,很好,一切正常。





测试完毕,一切OK,按原来的倒序装回去。

装了部分后,再试一下:









一切OK!装回去,全部大功告成。

 

后来某天载老婆去公务员面试,那天下雨,在车里等老婆,拍了些装好后的效果图,和后来拍了几张效果不好的晚上效果图。

播放内存卡MP3的届面。






收音机播放界面以及整体效果。



主界面:

倒车雷达显示屏。倒车雷达和可视倒车一起发挥作用,还怕什么,用别人的话说“无敌了”。哈哈!



整体效果:

后排:

安装几天后的公里数,出了趟小远门,现在已经4000多了。


发几张后来照的晚间效果图:







—————————————————————————————————————————————————————————————————————————————————————————————————————————————————————————THE  END!谢谢收看——————————————

 

 

 

 



老规矩,发张小妹给大家欣赏,网上下载,如有侵权,概不负责!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