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缘来还是你——一见钟情领克耀pro蓝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帖文字略多,因为对领克爱的深沉,三言两语难以尽述,不喜者可以只看图片,哈哈哈
99楼开始增加了【关于装饰】,包括雷鹏全车膜、原厂行车记录仪、底盘封塑、镀晶、原厂侧踏板、前后保险杠等等,都是在4S店弄的。以后时间允许还会写一些网上买的其他装饰,希望给大家做个参考,避免踩雷。
【关于楼主】之前说回复过百就爆照来着,但确实是没有和领克的合影,等闲了拍两张。不过楼主长相不美还玻璃心,特此恳请大家嘴下留情,谁要是说我不好看我就哭给谁看。

北京领克中心  装修特有质感

型棕

时间限量版

型白+黑

耀pro蓝+劲pro红


【关于买车】
说到买车故事略长,不喜欢我叨叨叨可以略过。
2017年,我们苦等六年终于了结束摇摇无期的日子。有了指标之后就天天在汽车之家潜水看车,目标15-20万的SUV。最初一直追求车越大越好,因为我老公个儿高,喜欢宽敞。比较了好久,也去4S店试驾了几款。最终锁定了一款国产车,配置应该是当时能接受的价位中最高的。正好年底有活动,就确定是它了。但此车外形太中规中矩,感觉少了点灵气,我们心中多少有一丝不满意。
后来有一天,老公兴冲冲地给我发了一个领克网页链接,让我看看这车怎么样。当时我看车看烦了,心想目标一变又要重新看测评,太累。就草草看了一眼敷衍说感觉不好,一个新品牌新车,什么都是未知,不想当小白鼠。想不到不久后的某天我就被啪啪打脸了。

耀pro蓝内饰是黑白蓝  不接受定制  傲娇

老公第一眼就看上了 只有我觉得轮毂像新能源蓝

内饰简洁有质感 

我们最后定了型 pro黑

尾灯特别好看


我呢急着年底买车,一是有优惠二是指标要到期怕有变数,可我老公就是各种找理由拖着不去订车,其实那时领克就在他心里种草了。等领克的4S店有展车了,他就横跨整个北京,大老远跑去看车了,然后特别兴奋的给我发了照片。当时他第一眼看中的是耀pro蓝,简直爱到不行。可我对它的蓝色轮毂接受无能,越看越像新能源。再后来老公约了试驾,整体感觉特别好开,刹车和油门灵敏,是他想要的感觉(好像老司机不太喜欢油门一踩就有?但是我俩喜欢啊,有安全感)。再再后来我俩一起去了4S店,说实话这车真的是实物比照片好看太多,一见真车我也爱上了,相见恨晚。当初在网上看图片时也没觉得很惊艳啊!而且这车男女通吃,各位男士快快带着你的老婆、女朋友去看车吧,九成九支持你买。内饰也高大上:一体式前座椅,超大中控屏,还有音响,展车里放了首加州旅馆真的听着太有感觉了。我没有试驾,但坐上驾驶位时我心中就有个声音对我说,买它吧我完全可以驾驭,之前别的车都没有这种感觉。

型pro轮毂都是土豪金

logo处也是土豪金

不同车型颜色、轮毂、外观都有不同

后备箱放倒后

身高181  车身尺寸请做参考


前前后后一共去了十次4S店,从石景山到姚家园,可想我们有多爱它。这期间我们也听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好多人反应大灯起雾,发动机急加速噪音大,车机系统反应慢还各种误报,甚至有个试驾车撞到断轴。身边有车的朋友也都不太支持买这款,原因都是新车太多不确定因素。奈何再也没有车能入我俩的眼,非它莫属。最后达成一致选择型 pro黑,义无反顾的交钱订车。

领克中心

领克中心

领克中心

领克中心


【关于提车】
本来订车后一直安心等待,也没怎么着急。谁知道如石沉大海一般,眼看着指标要到期,却依然没有等来提车的电话。熬过春节问4S店还有多久可以提车,回复依然是不确定,最快3月底4月初。可我们等不了那么久,最多半个月,3月初必须提车。指标作废根本没希望再中,可难道就这样放弃领克?心中特别不甘。愁来愁去我对老公说要不问问销售,有没有别人不要的车,型pro耀pro劲pro都行,颜色不限,只要能尽快提到车就行。销售说帮我们问问经理,其实当时真不抱期望,就像等待最后判决一样,明知结果是最坏的那种却仍想垂死挣扎。销售第二天告诉我们近两天可能会到一批耀pro蓝,有可能有一辆能给我们,但也没有给我们肯定的答复。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心中不敢抱有任何侥幸。好不容易熬到周末休息带上银行卡立刻跑去店里,生怕这最后一棵稻草也没了。

爆照给申精吗?

他说他和模特感觉好像 脸可以再大一点吗?

蹭4S店一顿饭

休息区

休息区


当时是老板和我们聊的,他说确实有一辆车因为订车人不在国内要一个多月以后才能来提车,同意先把车给我们,但是还需要协调等等,总之就是没有肯定答复我们。我们只好做两手准备,又去看了之前差点买的那辆车。两家店相距只有几百米,我和老公说就这几百米的距离,咱们决定买哪个。领克:多花4000买个皮肤,颜色怪异轮毂太张扬,但是有三点难以割舍,音响主动刹车后尾灯;另外一车(不提品牌了哈),有黑色现车,全办完能省四万块钱,车大空间大,但是配置不如领克,长得没特点。我老公考虑了几秒说就领克,就它了。我:为啥?他:为了音响。我:买车呢还是买音响?他:买音响。我:哈哈哈哈,好,那就领克。

提车都要过这关

我老公说太傻一度拒绝 今天给他爆出来 增加点击率

制造日期2018.2.6  倍儿新


确定能提耀pro 蓝后,我对着展车一顿做心理建设,蓝色也挺好看,蓝色多个性……巴拉巴拉。现在看着自家大蓝车觉得当初自己眼瞎,蓝色真的特别好看,好多提了其他颜色车的都说还是蓝色好看,而且车漆真的在阳光下bling bling闪,不愧名字叫耀。另外四驱红色也好看,私以为这两个颜色最美,正所谓自古红蓝出CP,互看对眼。

中控屏膜没贴好

前排椅套好像会阻碍侧气囊展开 没看说书就盲目了

配了米色脚垫  出乎意料比黑色禁脏

天窗

经常被人围观加议论

按了侧踏  当初在库房看了就想着要装

越看越喜欢


【关于耀蓝】
因为不是老司机,我俩对车也是一知半解,做不了专业和有技术含量的评价,就简单说说目前的驾驶感受吧。提车到现在只开了六百公里,从小白的角度说几句,说的不对请大家指教。
先说优点
1.对于新手来说,尤其女新手,这车真的好开。操作简单,傻瓜模式,和开卡丁车似的。我老公之前只试驾了一次,提车那天他同事帮开了一大半路程,然后他自己就开回了家。再后来从石景山开到顺义检车上牌,现在已经天天开车上班。陪我练车时俨然一位老司机,端着架子骂我。我到今天只开了三次,晚上车少人少的时候,好多辅助功能真的特别有用。

道路救援 紧急呼救

反光衣 这袋子我喜欢

我就不喜欢带皮子的挡把 这款完全是我的菜 操作也巨简单

大屏也是心头好 就是车机系统有待升级 语音反应有点迟钝

方向盘也好喜欢  仪表盘也特别容易看 完全不用装抬头显示


2.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关键时刻真救命。买车前就看论坛里好多说这个功能关键时刻发挥了大作用,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没想到我们也体验了一把,不过现在想起还是心特别慌。前几天去店里做装饰正赶上北京下了场不小的雪,一路上开的不快,突然进入一段特别堵的路段,前车急刹车。因为和前车有一定距离,我老公又坚持他那套理论,轻点一下刹车慢慢溜过去。我眼看着离前车越来越近,急喊老公老公,此人依旧不慌不忙,最后连前车车牌都看不见了他依旧没刹死车。就在我以为必撞无疑的时候,车里的报警响了,然后嘎的一声车刹住了,我感觉和前车也就几厘米的距离吧,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想骂他。当初为了主动刹车坚持买领克简直太英明。

两侧有车快速接近会有警示?? 

自动感应雨刷也挺好用

除了ISOFIX接口外 还有顶部系带固定装置 儿童座椅更安全

座椅底下都有灯 东西掉了很好找 人性化

车门处有灯带 放瓶矿泉水特别美 跟发光杯垫一样哦

全景天窗视野好 说明书上说天气热时他会自动关闭遮阳帘


3. 外后视镜大视野好,左右两方有车快速接近时会有预警显示。倒车时视角自动下调,不用去贴那些小镜子。
4.儿童锁。这里必须注意??刚提车没几天我们带着儿子出去吃饭,刚起步没多久,儿子突然把车门打开了。我吓得半死问我老公你怎么不锁车,他说他锁了,然后我们试了好多次,车门就是落锁以后还能开。当时就慌了,心说新买的车该不会就坏了吧?赶紧打双闪路边停车。我记得说明书里有说儿童锁,让他问领克群里的车友。原来儿童锁在车门处,需要用钥匙拧一下,这样从里面打不开,只能在外面开门。在这里再次感谢车友们,你们真的特别热情。现在安全座椅到了,上车就把儿子锁座椅上,他那侧车门也上锁了。在这里插一嘴:我看好多家长都不给孩子按安全座椅,理由都是孩子不愿意坐。我想说他哭闹重要还是安全重要,不好好坐打他一顿看他还闹不闹。主要是大人要坚持,让他知道坐车是必须要坐安全座椅的,大人也要以身作则系好安全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装了前后保险杠

拍不出来闪闪发光的车漆

装了儿童座椅

后备箱略小 但目前够用 侧面有一音响 掀开底板下面还有一层放着三角立牌 再掀开是备胎 里面有千斤顶扳手牵引环小钳子之类的工具

后保险杠略蠢

5.自适应巡航。本来我是很待见这个功能的,自动跟停排队,解放双脚。但是最近出了个奔驰定速巡航事件搞得我们不敢用了,这方面也不太懂,懂车的朋友可以帮忙说说这个功能到底还值不值得信任。
6.扶手箱有冷藏功能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不知道是不是其他车也有,反正我们是新手感觉很神奇。
7.自适应远近光灯。天稍暗大灯就会自动亮起,好省心有没有?不足之处就是有时候感觉天不是很黑它就亮了。如果开启远光灯,它会自动检测到前方来车,调暗灯光,车辆驶过他又自动亮起。驾驶员只要专注开车就好,不需要分心做这些。
8.中控屏可以自动调节白昼模式。有一次我老公说一过桥感觉显示屏就卡一下,后来才发现是在桥下自动换成了夜间模式,过了桥又换了日间模式,这也太敏感了。
由于对车还不是很了解,说明书也还在研究中,有很多功能还没有发现,待以后再和大家分享吧。
不足之处
1.360度全景摄像头。现在感觉这个对新手来说好有用,无奈耀没有,如果这个功能可以选装该多好。揉车的时候应该会省心省力很多吧,建议手头富裕的新手还是一步到位吧。
2.发动机启停。很多老司机不喜欢,新手司机也习惯不了。每次踩刹车停了以后,车子就要颤抖一下响一声。现在基本已经不用这个功能,开车以后基本都直接关掉。虽说省油是个好的出发点,但是可不可以再优化一下,或者可以永久关闭或开启自由选择,每次都关它有点麻烦。
3.A柱确实有点视线不好,左转看不太好。
4.车机系统。怎么说呢,先凑合吧,给领克时间让领克成长,相信它会越来越好,千万别让大家失望。
5.APP。有一次提醒我老公车门没关好,跑楼下去看结果发现被忽悠,有待优化。
6.据说大灯起雾。但提车时天气暖和还没遇到,等冬天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暂时就这么多吧,纯新的新手懂得不多,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刚提示我只能上传50张照片,可我还有好多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9: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