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购车三要素# 2015都市白提车作业顺带认证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与各路豪车一起上日报,没有能第一时间截图,补一张,留个纪念~感谢推荐~~

    本人85后,费好大劲考个大学,09年毕业考入某单位,一直工作至今,基层机关都待过,去年8月份又回到基层,我们单位基层什么概念?就是在边陲小镇,挤班车各种味,过节什么的还有小鸡小鸭一起凑热闹,熏;要转三四趟车才能到家,累。好想有部自己的车,去哪都方便。
     2012年开始经常逛汽车之家论坛,从7、8万的小型车到20来万的B级、SUV都看了个遍,当时小年轻的,兜里米不够,看着也解馋啊,哈哈。这两年看车,定位就是价格在13万左右的就买科鲁兹、昂科塞拉,15万左右 君威、迈锐宝。 有一阵子喜欢4008,呵呵,小众车。17万就上CX-5了或阿特兹了,不犹豫。再往高了走,蒙迪欧、昂科威……BBA,好吧,扯远了。今年个人有点事情,老爸心疼,同意支持一部分首付,父爱如山。选车过程就不细说了,因为就没怎么选,就看了君威和杠5,原来喜欢君威的外观、静音,还有美系车的霸气风格,试驾了君威和杠5,杠5静音效果和君威差不多嘛,操控也没感觉差别很大,具体对比了四儿子店的价格,贷款的话差不了多少(杠5两年免息),君威的销售把三年的保险都给我算进来了,一看首付和杠五没差多少。另外,本人181,还是偏向于杠5,所以就买了。
    进入正题,为什么选CX-5?三要素如下:(对杠5比较熟悉的,直接看图吧,楼主只想要个挪车牌)
     首先,个人认为买车还是先看三大件。最开始我也是只看外观和牌子,但是逛论坛多了,还是觉得首先三大件得靠谱。创驰蓝天发动机:高压缩比,还能吃93粗粮,燃效高,胖哥试车里有介绍,试驾昂科塞拉的,小弟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变速箱:讲讲个人感受吧,开了500公里,高速上没什么感觉。在二级路超个车,稍微深踩点油门,转速很快上去了,变速箱逻辑个人认为挺聪明的,6档变速,未感觉有让人不适的顿挫感,最多是知道变速箱换挡了,喜欢这种感觉。十几万的车,个人觉得不错了。试驾四儿子店的杠五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来了地板油,感觉很爽,能够明显感觉降档,哈哈,自己车就不会这么试了,本人从来没有激烈驾驶过。因为之前开的车都不怎么好,没上过十万的,都是老老实实地开,违章都没有过。底盘:其实我也不太懂,就介意非独立悬挂,可能论坛逛多了吧,呵呵。要是XRV或缤智是独立悬挂,估计就买了。只买独立悬挂的。看论坛里其他车友的作业,对地盘也没什么抱怨,至少没听说断轴吧,质量应该不错。听说宝马也吸收了马自达的底盘技术,听说而已。
    其次,性价比和产品力。没记错的话2013年杠5上市,“买SUV的可以再等一等”,人家凭什么那么自信,产品力吧。看了汽车之家的口碑排名,性价比最高,个人感觉奇骏应该性价比也很高,但是不喜欢奇骏的外观,块头显得太大,个人看法,奇骏车主勿喷哦,奇骏也是好车滴。对比过价位差不多的车,能买的起,的就杠5标配主动安全配置,rav4同价位配置不够丰富。之前也看过ix35和智跑,车很漂亮,我以前也很喜欢35,流体雕塑的外形在当年也是很赞哦,但是个人觉得技术有点老,现代、起亚品牌号召力感觉没马自达的大,个人想法,韩系车主勿喷。丰田章男也赞过创驰蓝天技术,沃德十佳也有上榜,所以个人感觉能用十几万买个有新技术的产品,而且同价位配置相对丰富,感觉挺值得的。
     第三,外观。这个不用说太多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阿特兹、昂科塞拉也很漂亮,但是就是底盘相对低,我经常走山路,压几个坑很正常,所以,SUV吧。个人审美感觉变得很快,外形方面,喜欢过科鲁兹、蒙迪欧、君威、4008、ix35、智跑,途观、昂科威、极光、x6,一直在变。沃德十佳cx-3上榜,还有一款马自达的跑车叫什么不记得了,专业评审认为美,至少大家不会觉得太丑吧。开回家,老爸也很喜欢,开回单位,同事也给点赞,不错。
   另外补充一点,定位。本田的CRV个人感觉也很不错,价位相当,品牌号召力比马自达大,看起来大气,做起来舒服,看起来比杠5高档。就是觉得我要买这个的话,显得太老成太成熟了,不适合我这个年纪吧,主要是个人心态还想保持年轻,哈哈,开个CRV,别人还以为是大叔呢。果断杠5 zoom~zoom,魂动理念比较符合现在心态。何况改进了静音、舒适性,改成了**的电子手刹,科技感提升了,哈哈,这个也很个小改进,真是我的菜。
    悦联系统5000闷,不如换台新手机。准备装个导航和倒车影像,车有点高,倒车的时候下面盲区太大,不太习惯。
     上图了。用一台尼康老单反拍的,全自动,有的图对焦没对好,各位将就看吧。

外观,从侧面开始吧,没加装行李架和踏板,显得车身修长,以后也不打算加了。

侧后45°,大屁股。

拍不出美的效果,不专业,呵呵

正侧45度,同事说车头挺大气,个人觉得一般,主要看中同价位的三大件。

创驰蓝天发动机,冷启动前30秒声音是有点大,但是个人感觉真的无所谓啊,提醒路人,我要开出来啦,哈哈,30秒后很安静,靠谱。有一次下车忘记熄火了……锁车没锁上,进去一看,原来没熄火……新手就这样了……

横滨轮胎,这款好像是主打静音和舒适,网上看了好像才600多一条,不懂准不准确。

创驰蓝天,以前有人喜欢把汉字扣掉,呵呵,何必呢。

中控全景,2015都市白裸车内饰就这样了。

方向盘,少了定速巡航,还在犹豫要不要加一个。

通电未点火的样子,不踩刹车摁两次一键启动,不知道这样搞对不对。主要给各位看下油耗。没清零过,跑了近600公里,300公里高速,剩下的是二级路和山路,还有一点点市区。

可以放墨镜,但是一般墨镜放这里太热,镜片易老化。要高档货才行吧。

关起来是这样的,天窗开关没用过。

空调不怎么会用,有时候开了几分钟都不制冷。上网淘了个u盘,16g 39块钱,挺好用,就是发热。

新款的变速箱档把。手动模式还没体验过。

电子手刹,没有autohold。其实机械手刹也挺好用的,而且靠谱,电子手刹只是美观而已,没电了就不好控制了,因此个人觉得此改进属于**改进。

好多车主吐槽驾驶位左边的储物格太小,我觉得放把钥匙就行了,下车就拿走。方便。

后视镜调节挺好用,市区车位挤,收个耳朵妥妥的。

后排出风口,相对老款改进之一。

后排中间隆起较高,牺牲空间换取平整底盘,和RAV4正好相反。

后备箱,裸车就长这样。

全尺寸备胎。

发这张图能认证么?没交税,没上牌,没有行驶证之类的,只有发票,不想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