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V2声浪买单----25款哈雷街霸117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机车玩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玩机车时间暂时只有不到3年,第一辆宝马R18,第二辆本田CB1000R,都在汽车之家论坛有发过作业,第三辆150cc光阳Q150懒得交作业,这辆25款哈雷街霸是我第四辆机车,购于25年8月,至今已经半年,趁过年在老家交个作业。
其实买第一辆机车的时候,朋友就有建议过我直接买辆哈雷肥仔,而当时本人更钟情宝马R18那两颗硕大外露的发动机,但是对于哈雷V2发动机的声浪一直十分入迷。
随后25年6月的时候,朋友圈看到车商发布25款街霸价格只要13.x万的信息,以前114的街霸指导价可是20多的。而且25款相对于之前114的版本,每一处升级都刚好戳中我的需求:电子油门,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无钥匙启动,二并一排气,辐条轮毂,内置胎压,圆形仪表,更大排量的117(1923cc)发动机。当时6月在广州增城哈雷试驾完就交了订金,等了一个多月暑假带娃新疆自驾游结束了才去提车,上好牌已经是2个月后的8月底。
说一下个人感受:街霸在哈雷系列里面有个说法叫:买发动机送车架。毕竟这几乎是最便宜的117车型了,虽然动力调教比肥仔那些高端车型略低,但是我对动力一直没有多高的需求,我只要排量大能装逼就行(这车也就剩下排量可以装一下)。
驾驶感受:离合巨重,千万别长时间跑那些需要频繁换挡的路段(例如广东很红的218旅游公路南昆山南面上山那段),不然左手会累S的。作为巡航车型,慢慢骑,骑的是一种态度,骑快了是非常不舒服的,后座是硬邦邦连我女儿都嫌弃的。300多KG的车重,骑起来是有点偏笨重的,没有R18灵活,跟CB1000R就别比了。都说了买它是为了V2声浪。
既然是为V2声浪买单,那么这车声浪如何?原厂声浪只能用一坨S来形容。但只要改个尾段就释放了,成本极低。
原厂的大灯跟CB1000R一样都是蜡烛,所以改了一套未来之眼的F150S,体积小,也够用了。装在护杠内,不太明显。
这代街霸也带了免钥匙密码着车功能,就算钥匙不在身边,输入密码也可以开走。但是街霸一些不人性化的设计:宝马和本田带档位的时候,只要放下脚踏就会熄火,街霸是不会的!不管脚踏在什么位置,也不管带不带档位,更不看有没有捏离合,都是可以直接点火的!另外就是不太习惯哈雷左右转向灯分别在把手左右各一个按钮的方式。
本人最吐槽的:泰国产的街霸做工实在不好,尤其是把手的漆面,非常非常容易掉漆,那漆面跟车把基本没有附着力,就像是一张易碎标签贴在把手上,硬物一刮就整片掉。我就是之前尝试调整一下把手角度,结果仪表旁边压着那个地方就要补漆了。









25年11月的时候,骑这车去了一趟218网红坡,其中一段走南昆山山路,全程5个小时,左手累S。


农历25年回老家过年,开智界R7拖CB1000R和这辆街霸。广东今年过年气温在25度以上,在老家农村骑车超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