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插电混之小保养

要想马儿跑,除了给马儿吃草,还得偶尔洗个澡啥的,就像我们的小车,光加油充电还不够,还得注重日常保养。
这次保养比较简单,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顺便清一下水箱。
自从首保在4S店做完后,一直在社区店保养,用的机油也从未变过,一直是这个品牌。整体来说车况很好,更加对这款机油有了信心。这次的机滤用的博世的,十几块钱,也挺不错的。双空滤,某汐汐上随便买了两个,不到二十块钱。
程序如下,开到升降台上,拉开前舱盖,打开机油盖子,把车身升起来,开始放油。放完油拆机滤,更换新的机滤,再拧紧螺丝,落车,添加机油,观察机油尺,到刻度就不再添加了。因为买的机油是4.6升,换一次机油大概用3.5-3.8升,所以会有剩余,留着攒几次就又可以保养一次了。加油结束用螺丝刀插考虑盖子,的确有点脏了,换新。接着空调滤芯,副驾驶储物盒拆下来,打开盖板,抽出旧滤芯,上面有挺多柳絮啥的,赶紧换新的。
最后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用气泵枪清理水箱。时间久了,水箱上有很多尘土,雨水再溅上去,再粘点柳絮啥的,散热就不行了。以前呢,开锅就是这样造成的。现在这款车呢,不等开锅,就给你提示:整车动力限速。有这个提示,但是不影响正常开,这时候务必去清理水箱了。所以我们在保养的时候,顺便清理一下水箱,避免出现整车限速这种情况。
说说费用吧。机油一桶135元,大概一次用110元左右。机滤在搞活动的时候买的,13.5元。双空滤,18块。工时费50块(老熟客,清理水箱没收钱)。合计:191.5元。就说香不香?去一次4S店,没有四五百出不来门啊。上图上图。


就是一直用的这个机油

机滤

空调滤芯

空滤

长嘴气吹,清理水箱

尘土飞扬啊,越靠近下端,尘土越多,不清理,太影响散热了。

当时的促销活动,我一下买了三通,够三次保养没问题了

就是这个机滤

清理完水箱,把这个盖板重新固定好。

一次小保养完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14: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