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部分车型跑高速机油液面(黄灯)报警 解决思路

编程新的固件!原厂注释里面翻译是:解决点火时间过长,机油液面误报!

机油液面黄灯 车友注意区别 只是证明油底壳里面的机油变少了!

机油液面黄灯 车友注意区别 只是证明油底壳里面的机油变少了!

红灯要注意!立即停车!

黄灯只是机油液面下降 只能证明油底壳机油少了!也有可能是车速快发动机转速高机油泵吸油流量大流回油底壳慢而亮的灯。

0W-20机油4.8L
身边好几个朋友受我的影响都是斯巴鲁森林人2014款2.0 2015款2.5 2018款2.5及2012款2.0XV,我自己是16款森林人2.0XT。他都向我反馈他们的车跑高速130时速以上机油液面灯黄灯亮报警,服务区停车关钥匙再启动就不再亮灯。而且120时速不再报警,时速超130跑一会还是会报警的问题。我分析个人结论是黄灯是可以跑的只是说机油液面降低了机油液面降低有几个方面:1.机油加少了很多人平时保养加机油4.5升,我在说明书上看到的是4.8升。2.不合适的机油,不合适发动机温度的0W20机油蒸发损失。3.保养周期过长,0W20原厂油还是适合5000一保养。合适的全合成最多8000。其中2015那台用灰壳0W20经常10000公里保养,这半年也反映高速液面黄灯报警。闲得无聊的时候看原厂诊断软件发现有新的发动机电脑固件,看描述就是解决发动机机油液面误报和冷车启动时间过长。恰好今天有时间拿那台2014森林人2.0开刀!看效果如何?希望解决误报!以上说的都是机油液面报警(黄灯)。如果是机油压力红灯车友不用参考!请立即停车!请立即停车!请立即停车!拖车4S!如果你的斯巴鲁是长期使用不合适的机油加上超期保养还有不合适的汽油导致的积碳堆满活塞油环而产生的事实烧机油这里就没有参考价值了!车友自己理解分析各自的情况。此文仅做参考!!!能帮上车友就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