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虎8颗粒捕捉器问题!

现在买的新车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都加了颗粒捕捉器。可能有些人不明白颗粒捕捉器是什么东西,给大家举个例子!
      好比农村人人都用土灶台煮饭,突然一天国家过来说土灶台烟筒冒烟污染严重,必须解决!于是村里一个人就给出了一个主意,在烟筒上装了一个过滤网,果然烟筒不冒烟了,于是村里每家每户都在烟筒上装了滤网,国家看了非常满意了,但是烟筒被装上了滤网,导致排气不畅。同样做一顿饭和以前比就得加更多的柴火!但是烟筒时间久了肯定要堵塞的,有人就出主意说,用更多的柴火,把火烧的更旺,火苗从烟筒里窜出来就能把滤网上的东西烧掉了。这就是现在国家为了国六b所做的掩耳盗铃的事!
   虎8的车型有没有装颗粒捕捉器呢?直接看铭牌铭牌上是136.5kw的就是装了颗粒捕捉器,因为1.6t的发动机是197匹马力,136.5kw转换成匹数就是185匹,和之前车型比少了12匹马力!
    20年9月以后出厂的瑞虎8都有颗粒捕捉器,本人的车也有!保养要用低硫霖,低灰分的机油,听说价格是以前机油的两倍,增加了维修保养的成本,降低了动力,这就是国六b!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