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第二步:9路Bose。

         提车之前,就经常逛论坛,看到我爱多喝水的***,明白了原来天籁可以改9路跟13路的Bose。得知能够原车升级Bose,简直喜出望外,因为我是一个Bose粉,真心很喜欢Bose的产品。  

Bose C3,11年的时候在国外带回来的,放在工作台上,工作累了来一曲。

一个有线一个无线。有线平时随(Di)身(Tie)用,无线平时运动用。

        一直在9路跟13路之间抉择,因为配套起来价格差不多,但是13路会有些问题,比如协议功放,比如要另外找后门的高音头,还有后平板环绕,而且13路发挥最好的是DTS音源,这样配套下来太麻烦。可是后来得知奇骏论坛的一位大神可以处理这些协议之后,还是决定要一步到位上13路。至于为何又上了9路,只能说在大神的帮助下捡了个便宜,所以用9路算了,安装完之后也觉得,9路已经很完美了,还好基本没机会听13路,不然肯定又会觉得9路不行了。但是由于近期实在太忙,所以施工还是交给了汽修店,我在旁边看着,偶尔指导(除非是专修东日的,不然一般的汽修店基本都不懂你这个线要怎么走),但是图片有限,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如果想要看仔细的,可以看看我爱多喝水的***,非常详细,图文并茂,一目了然。
准备工作:

K8,重中之重,没有好的音源,再好的音响也白搭。


大神做的音箱线,全部无损对插,我再包了棉,防止异响。

原车线头与K8的转接线。

功放,其实功放的选择不是很重要,楼兰的9路功放10路喇叭,天籁国产跟美版的喇叭,都是可以用的,只要按照天籁的接线定义去接,差别很细微。还是那句话,没有好的音源,什么都白搭。

中置喇叭罩。

GPS天线,拆开才知道原来我原车有GPS了,可以直接对插,买的这个线就没用了。留着跟原车中控一起出吧。

          准备工作就绪,就可以开始了。因为改装全程我都是偶尔走过去看一下,所以只有一部分图片。

拆后排,卸下后平台盖板,把两个乌龟壳掏出来。

原车预留了位置,把壳子拿走,6*9喇叭装上。

这是上一次折腾先装进去的Bose6.5,刚开始觉得就是比原车音响低音有力了些,过了几天后觉得中音饱满了些,低音也厚重了些,明显能感觉出Bose的力量。但是装上功放之后,才发现是我太天真了。功放释放了Bose的全部能量,声音开到二分之一的时候,能感觉到门板的震动,这是之前没办法表现的。由于四门已经弄完,所以这次就直接跳过4门了。

拆下来的18款智进大屏,我车子是时尚版,不知道为什么给我配了这玩意,连转接线束都是时尚版用的。

老实说功能还不少。可惜,为了K8,只能放弃你了。而且大屏,除了听歌我也没动过你了。

一回来,后平台开洞开好了,也佩服我汽修店的朋友,拿个给雷达开孔的慢慢钻。后平台盖板其实有专用的,某鱼580一张,都够一对6*9了,所以我还是放弃了。反正后面也没人看到,丑点也没关系。

装车测试的那一段是视频,忘记拍照了,只有一张成果图了。面板确实有点点色差,但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也没必要为了这一点点色差去换K5了。强迫症患者就没办法了,估计看到我后面的开孔都得抓狂。

指南针,导航都有了,开了一段路,没有异响。朋友用了好几卷棉胶布,保证无异响。

         这次升级到这里就完了。说说效果,高音通透,低音有力而又不沉闷。坐在车里的时候感觉像是在音乐会现场一样,感觉特别好。其实描述再多都没用,每个人对声音的感觉都不一样,有人觉得这是瞎折腾,原车音响已经够听。有人觉得13路都是垃圾。所以,适合自己就行了,反正我是非常满意。
        这第二次升级之后,暂时也不会有啥升级计划了,目前的配置已经够,下次升级可能是换车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17: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