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际电瓶亏电我的分析--------6.22日更新
之前就看到论坛里说锐际电瓶亏电,还有的人说70A的不会有这问题。当是还想幸亏自己的是70A电瓶,但是没想到我自己也遇上了。现在就这个情况和大家聊下我的分析。我是去年6月买的锐际,一直开没什么问题,就是油耗一直在10.8-11之间没有其他人开的那么低,我之前置换的福克斯油耗在8左右。这车对比福克斯1.6的最大的感觉就是加速真的猛,不像之前的福克斯有时候加速会干吼,感觉缺口气没有后劲。顺便说下福克斯的开了5年多我才换了电瓶。福克斯开了6年出现变速箱档挂不上,后来换了Tcm模块就好了,好了后就置换了锐际,一直开没有问题。今年7月南京疫情车子停了20天不到,感觉就开始亏电了。表现是手触摸门把手开关车门不太灵敏了,并且自动启停失效,福特派也有消息推送进入深度睡眠模式。后来开了一两个星期车门不灵敏的现象消失,但是启停一直没有恢复,期间有时还会有福特派推送类似消息。期间7月底和十一都分别开了一次长途,每次都是600公里,我开车每天基本也会开一个小时以上。但是自动启停还是没有生效。我就找400说质量有问题,400让找4S,这两天找了4S,检查没有什么额外加装,然后用机器测下电量,发现只有30%的电量了,然后就有外接的机器给电瓶充电,充了大半天充到100%,然后花时间检查下,也没发现漏电跑电。说让先回去看看如果有问题再来。我是不同意的,我认为亏一次电就要用外接充电,但是我车子每天都在使用,期间还跑了两次长途,怎么跑了4个月了电瓶只有30%的电,说明只靠汽车自己发电没法充电,或者说充电是有问题的。我的分析是要么汽车充电电路控制有问题,要么这个电瓶亏电后,必须要用外接电充电,靠自己充不起来?总之充电整个电路肯定有问题。 至于停了20天不到就会亏电这么严重是不是问题,我不好说,至少我以前福克斯不会这样。请福特厂家重视起来,好好查查充电电路。大家开可能没有遇到这个问题,那可能是你电瓶没有亏过电,如果大家电瓶一旦亏过一次电后,可能也会出现这种充不上电的问题,那就是设计缺陷了。至于我这次充完电,后面会不会再出问题,现在我也不知道,只是尽量让车别停时间太长,一旦又亏电的话,我估计还会充不起来电。你们去保养的时候让4S给你测下电瓶电量看看。再次呼吁福特厂家重视这块,这个问题的root cause厂家还没有找到。网上还是有很多人出现这个问题,至于其他的没出现的可能就像我分析的一样还没有亏过一次电。
11/26日更新: 在4S充满电后,一个星期不到又开始亏电了:(
2022.6.18更新:去年11月4s充完电还是不行后,问4s索赔电瓶,4s不同意。自己索性就不管了,上车就手动关启停,反正启停不工作了。但是今天直接趴窝了,启动不了叫了救援搭电。这车子一年多启停不行,2年不到2W多公里电瓶直接废了,我真是服了福特。
2022年6.22日更新:上周六18号打不着火救援后,第二天去4s,4s又给充满电,还用他们那设备检测电瓶说电瓶良好,反馈给厂家。我当然不认可,都打不着火了,还说电瓶良好,瞎扯淡。这个厂家的检测设备肯定有问题。我就投诉了,后来给我打电话说免费换一个电瓶,还说是厂家不给换的,是特殊情况流程才给我换的,现在电瓶还没到,这两天到。结果今天又打不着火了,又喊了救援,在充满电开了3天的情况下这么快打不着火。这更加确认周日的检测设备有问题,联想到很多车友出现亏电,到4S充电检测,都说电瓶没问题,虽然我的电瓶你们给换,但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而是福特电瓶检测设备标准导致很多车友的电瓶问题不被承认,这里面涉及多少人?所以我打电话给400投诉要他们反馈给研发,你们这种鸵鸟心态坑害了很多车友的信任。你们应该尽快修订检测标准,更换检测设备,充满电开了三天打不着火居然被你们的设备检测出正常。太滑稽了。侮辱人的智商。我不知道你们中国区的老大是谁邮箱多少,等我找到我发给他们看看,你们做事的态度问题太大,我作为一个芯片研发人员看不下去你们这么忽悠人。还有后减震漏油问题,4驱模块接地问题,这些大面积的问题,这些为什么不召回,这些模块如果过了三年就坏了,给不给延保?应该给个明确说法。
11/26日更新: 在4S充满电后,一个星期不到又开始亏电了:(
2022.6.18更新:去年11月4s充完电还是不行后,问4s索赔电瓶,4s不同意。自己索性就不管了,上车就手动关启停,反正启停不工作了。但是今天直接趴窝了,启动不了叫了救援搭电。这车子一年多启停不行,2年不到2W多公里电瓶直接废了,我真是服了福特。
2022年6.22日更新:上周六18号打不着火救援后,第二天去4s,4s又给充满电,还用他们那设备检测电瓶说电瓶良好,反馈给厂家。我当然不认可,都打不着火了,还说电瓶良好,瞎扯淡。这个厂家的检测设备肯定有问题。我就投诉了,后来给我打电话说免费换一个电瓶,还说是厂家不给换的,是特殊情况流程才给我换的,现在电瓶还没到,这两天到。结果今天又打不着火了,又喊了救援,在充满电开了3天的情况下这么快打不着火。这更加确认周日的检测设备有问题,联想到很多车友出现亏电,到4S充电检测,都说电瓶没问题,虽然我的电瓶你们给换,但我觉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而是福特电瓶检测设备标准导致很多车友的电瓶问题不被承认,这里面涉及多少人?所以我打电话给400投诉要他们反馈给研发,你们这种鸵鸟心态坑害了很多车友的信任。你们应该尽快修订检测标准,更换检测设备,充满电开了三天打不着火居然被你们的设备检测出正常。太滑稽了。侮辱人的智商。我不知道你们中国区的老大是谁邮箱多少,等我找到我发给他们看看,你们做事的态度问题太大,我作为一个芯片研发人员看不下去你们这么忽悠人。还有后减震漏油问题,4驱模块接地问题,这些大面积的问题,这些为什么不召回,这些模块如果过了三年就坏了,给不给延保?应该给个明确说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