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操作,君威行车记录仪安装及走线!后期走线改到保险盒!

最近网购了一款行车记录仪,然后决定自己装。
准备工具:透明胶带,剪刀,硬卡片(用于塞线)
第一步:先购买一款行车记录仪,电源线一定要长,长度应该大于3m,存储卡根据 画质,我买的16g的卡。
非广告,本人买的就是这一款。

拆开看看
第二步、规划线路走向,隐藏线路,达到美观效果。

驾驶室全景图及线路走向示意图(由于天气下雨,本人没有拍驾驶室全景图,此图选用汽车之家图片,目的是为了说明线路走向)

线路走向,注意可以走扶手箱内,也可以走扶手箱下面隐藏起来,用胶带粘上。

(由于天气下雨,本人没有拍驾驶室全景图,此图选用汽车之家图片,目的是为了说明线路走向)


继续往后走,准备将电源放倒后点烟器
第三步,开始塞线。




用透明胶粘一下


安装后的效果。
很多车友会说为啥不从保险盒接电,本人动手能力只能如此,电路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接到点烟器是最便捷的方法。
为啥不从前点烟器取电,因为有时候跑不熟练的路况,前点烟器要插电子狗。
后排会被踢到的问题。本人车辆长期是一个人上下班开,后排基本就是周末坐坐老婆孩子。插的非常牢固,一般除非大力踢,踢不坏的。
综上所述,我只是给大家提供了另外一种行车记录仪的接入方式,相信对有些人能够提供一点参考。我也看了从电池盒接的最优方案,无奈真的学不来,到后点烟器踢坏了,找个懂行的师傅帮我接吧!
一腔热血,下着小雨自己装的,淋湿了一身!感谢各位车友捧场!
============================================================================================================================
看车友都把线路改到保险盒,非常羡慕,参考了很多网友的实战,决定自己购买工具,自己改。
首先网购保险丝取电器一根(小号即可)保险丝5A一个,如下图(网络截图)


拆开布线

拆拆拆







大功告成!点火,行车记录仪安装成功,可正常运行,只要车子通电,行车记录仪就开始工作,断电开门下车,行车记录仪断电停止工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22: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