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一年了,给宋MAX换身新衣--全车改色记录

缘起


几个月前偶然间看到一个喷漆店老板发的宋MAX改色贴,瞬间被吸引到了

我最初关注宋MAX,相中的是图中的瑞亚银,无奈这个颜色后来厂家不再生产了,只能提了白色。

行动


大概了解了一下整车喷漆改色的价格和工期(行业价格不一,这里就不提我了解到的价格了,但是想做好,价格一定会让你肉疼),而且喷漆需要调色,后期如果刮碰,想再调出一模一样的颜色,还是有些难度的,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

接下来开始了解贴膜改色,找了个朋友的朋友的店(先了解一下,未必直接下手,怕杀熟),一进店就发现全是豪车在保养,就感觉这价格肯定便宜不了。聊了两个小时,给我介绍了他们常用的两款进口膜(一款是Hexis,另外一款忘了),选了个贵点的,尝试砍了下价,没搞下来,考虑了一晚上,还是放弃这家店了。

第二天又找了个前同事的朋友(至于为啥还是想找熟人,主要是想着即便价格坑了,但是质量有问题的话还能找到人,另外我车的太阳膜也是这人给贴的),店面只能放下一辆车,非常不起眼,聊的过程中感觉明显没上一家专业,推荐的膜也都是国产的,但是重在便宜(尽管可能本身他的材料也便宜)。大热天也懒得再跑了,稍微考虑了下,选好颜色,就在这贴了。

换衣过程


后视镜和门把手都拆了

每一家贴膜店都会告诉你自己的膜不伤原车漆,话真不真,只有在揭掉的时候才能验证了。

上车不太满意,但安慰自己是光线问题....

因为车顶天幕跟尾翼之间有一片白色过渡,这个区域究竟是贴黑还是跟车身颜色一致,很是纠结了一段时间,一直在推翻自己的决定。

借助我强(拙)大(劣)的画图能力,最终做出了整体贴悬浮顶的决定。

加班赶工

后贴的悬浮顶就是容易存在这个问题,A柱和引擎盖之间的颜色没有过渡,太突兀

光线暗的时候  看起来颜色还可以

换装完毕,正式亮相


店子小,同时还要顾及其他的生意,整个贴膜过程断续花了三天时间才宣告完工。

下面是各角度贴膜前后对比图。

前45度(贴前)

前45度(贴后)

侧面(贴前)

侧面(贴后)

后45度(贴前)

后45度(贴后)

车头(贴前)

车头(贴后)

至此宋MAX全车贴膜改色完毕,效果跟预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凸显工艺的细节也都比较差劲,但是也只能先这样了,只当给各位有意向改色的车友试试水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22: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