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上)#E39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情怀老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片头放一张国外E39的网图,是不是很帅,这次要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台史诗级别的宝马E39翻新。

最终翻新成品参照这个效果图,帅不帅?

这张天使眼的大灯那就更帅了!

接车第一天测试车辆各项性能!

后改的疝气灯还挺亮,就是光线太散!

天使眼光圈的颜色也有点KTV的风格!

下雨天就早点回家休息了!

车身贴的改色膜,粗看还看还可以,架不住细看!

530的标位置也不对,后盖亮条也太俗气!

米色内饰比较温馨,这次内饰风格也参照E39M5的样式去改!

那会的真皮是真的真皮,哪怕是米色,脏了一洗就干净!

内饰成色都还保养的可以,都快18岁的车了,不对,18岁是才发育的年龄,这回让他男大三十六变!

桃木继续沿用这款,抛光养护即可!

后排储物盒烂的比较厉害了,修复它得费点功夫!

经常活动的地方很容易坏,拆车件找到好的不容易!

车顶要改成灰色,这个灯也得找原厂灰色的替换,因为没法彻底拆解!

风口相对来说还比较好找一些!

仪表也要换成M系列的灰底款式!

这个屏幕已经被晒化了!

开工前先撕膜!

外观开始拆解!

车门小三角玻璃胶条很少会有换,但是这个必须更换,不得有一丝一毫的瑕疵!

反光镜镜片发黄,这个得换M5总成的款式!

车门外压条变形了,必须得换!

后盖亮条直接扔了,太丑!

替换车门已经就位,原车门腻子太后,已经做不完美了!

仔细检查替换车门,保证钣金面的平直!

订的小配件陆续回来啦!

完好的风口等待分解改色!

M的后保!

M的前保!

车身改色,大卸八块!

后三角窗胶条到货!

替换车门对比位置!

胶条风化成这个样子了!

车门内衬看着非常扎实,但是不如同时期的大众!

中音喇叭金属网改色,不是简单的喷漆就能搞定的,那样很容易会掉漆!

灰色顶灯更换灯泡!

灰色的面板,那块透明玻璃是拿不下来的!

顶棚上一些小零件,随顶棚的颜色一起喷掉!

风口的颜色改完了,细节是不是跟原厂的一样!

这个是仪表中间出风口!

除完原漆后的喇叭金属网罩!

猜猜这块棉干嘛用的!

大致了解了吧,懂的都懂,一切都是为了质感!

是不是感觉来了!

大图一张,感觉一下!

M方向盘全新气囊!

旧方向盘翻新前的样子!

开始分解!

方向盘按键分解图来一张!

重新包覆完的方向盘是不是很精神!

车门内压条电镀面用拉丝银贴纸处理了一下,质感是不是也很不错!

质感是不是棒棒的!

全新的尾灯就是漂亮!

保险杠先比划比划,看是否合缝!

后保也来比比!

看我干啥,你要干嘛!

嘿嘿,知道我要干嘛了吧!

给你开个双眼皮,好让你更漂亮,这个泪痣不可或缺!

参照日规配件车的位置,毫厘不差地定位,长得好看叫美人痣,长偏了就自己想吧!

手术开始,美丽从切割开始!

现在还没有明显的感觉!

有些小东西得让油漆工自己拆了保管好!

原来在弄这个小玩意,喷完漆以后第一时间装回!

我看!

不平的地方做个小记号,打磨的时候重点照顾对象!

开始打磨!

配件车又贡献了一块左前翼子板!

原版原漆!

整过的背面都是焊点!

这是另外两台配件车的后盖!

后盖配件拆空后等待移植到另外一个后盖!

灰色相对白色更能看出钣金面的平整度!

机舱拆空,也得改色!

打磨好的钣金覆盖件先放一边!

车身喷涂开始!

贴报纸也是技术活!

第一遍喷涂后的样子!

日光灯照着都看不出什么颜色了!

这个灰是不是非常有质感!

上了清漆以后油亮油亮的!

清漆又叫亮油,肯定是又亮又油!

机舱里也改好了!

车身覆盖件依次挂上车身,同平面喷涂!

拆的彻底,细节才彻底!

又圆又润!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啥,这里有颗美人痣!

前机盖这个弧度还是非常棒的,鼻孔不大也不小!

后盖就不形容它了,挺好!

是不是平的跟镜子一样!

这个颜色、质感真的很棒!

遮蔽做好,开始抛光,鹦鹉漆放的时间长了,磨都磨不动!

小垃圾的地方都标注一下!

前杠防擦条,哑光黑的质感也是非常不错的!

整磨整抛!

车底大边喷黑,这样车身线条会更苗条!

后围喷黑,虽然看不到,但是心里爽!

轮廓边缘预留半厘米,其他部位喷黑,质感会超越原厂!

看出效果没,这张还不明显,最后看成品图就知道了!

是不是比同色看的要舒服!

这张轮拱打了光,喷黑的地方看的可能不是很明显!

开始处理底盘,恢复少女般的紧致!

现在已经是俄罗斯大妈的状态了!

后桥落地!

已经脏的不能再脏了!

后桥分解全图!

半轴油都漏光了!

底盘拆空后的全貌!

清洗前来一张!

头盔好霸气!

帽子也不错!

灰突突的油箱,终于重见天日了!

一洗一冲,干干净净!

死角再用干冰清洗!

底盘螺丝,也要挨个处理!

处理好的发动机周边金属零部件!

只要不泡水里就行,耐久度与新车别无二至!

一堆底盘件全部按照原厂工艺翻新,要有段时间了,接下来看发动机翻新!

发动机上手术台!

那个年代的车都有硅油风扇,声音老霸气了!

发电机,不管好坏,更换,以绝后患!

这个圆的就是风扇硅油离合器,水温没有上来之前它是软连接,当水温达到90度以后它就是硬连接!

空调泵寿命基本也到了!

这些电磁阀也基本都要换了!

三元催化早已失效!

点火线圈、火花塞那些易损件就不用说了!

六门大炮很霸气!

这个是曲轴,动力输出全靠它!

这个是架曲轴的地方!

发动机零件也得放放好!

六个活塞都得更换!

双顶置凸轮轴就是这个样子的!

缸体遮蔽好就可以放心清洗了!

开始回装!

金灿灿的地方是放气门油封的!

这个圆溜溜的是气门顶桶!

裸机初成!

附件回装!

细节必须能扛得住看!

是不是非常好看!

老化的胶圈全部换新!

线束波纹管破的也得换掉!

波纹管管够,难怪老外觉得中文难学!

线束分叉部分都得仔细检查!

皮胶带包完以后还要拿布胶带包一下!

边装边等配件,老车的配件不是很好找!

回来一个装一个!

慢慢往上怼!

三元催化也更换全新的!

全新的空调压缩机!

附件干冰清洗以后就等着发动机抬上车了!

硕大的扇叶非常霸气!

变速箱大修完毕后上车啦!变速箱大修就不写了,没啥好写的!

底盘装甲早已就位!

这是在干啥,我都不记得了!

翻新处理后的质感!是不是diao爆了!

易损底盘件全部更换!

耐用程度基本上超越原车金属表面处理!

挡板处理前的挫样!

四轮轴承及翻新好的刹车盘挡板!

后桥差速器分解,更换所有油封!

后桥差速器除锈!

蛋蛋开始回装!

螺丝已经处理就位!

刹车挡板回装至羊角!

车身降低必备,艾巴赫短簧!

二神合体!

后桥拉杆、摆臂全部就位!

全新的半轴!

防倾杆的胶套必须换新!

后桥等待上车!

开始有点感觉了!

圆圆的是刹车卡钳密封圈!

刹车分泵橡胶软管也要更换!

碳罐就更不用说了!

这个什么线不记得了!

刹车片,老厚了!

隔热板原厂工艺翻新后回装!

排气管已经黄的跟腊肠一样了!

第一步,除锈!

第二部,上原厂耐高温涂层!

第三步,配上各种颜色的附件,层次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这两个圈圈是排气管接口垫!

这跟棍子当然也是同样的步骤,老化的胶皮要换掉!

后桥及差速器上车!

隔热板的上方是传动轴!

下方就是排气管!

传动轴就位!

整条排气管上车!

这个波浪是不是能起到消音的作用!

每颗螺丝的防锈都不能马虎!

排气管尾段就位!这个坑是谁按的!

大件装好,轮到小件!

恢复全新件的质感,这可不是喷漆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